腦出血病人的護理措施

2021-03-04 02:48:17 字數 673 閱讀 4861

1、患者需要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避免各種不良情緒影響。避免過度搬動或抬高頭部,四肢可在床上進行小幅度翻動,不必過分緊張。大小便須在床上進行,不可自行下床解便,以防再次出血的意外發生。

2、腦出血病人應絕對臥床休息,避免搬動病人,病人側臥位,頭部稍抬高,防止顱內靜脈回流,從而減輕腦水腫。限制探視,一切護理操作均應輕柔,並頭置冰袋,可防止繼續腦出血

。  3、生活護理由於肢體癱瘓、臥床等原因,病人自理能力缺陷,應協助病人進食洗漱,防止嗆咳,做好大小便護理,預防便秘。

4、促進病人肢體功能恢復急性期應絕對臥床休息,每2小時翻身1次,以避免區域性**受壓。癱瘓肢體保持功能位置,進行關節按摩及被動運動以免肢體廢用。

5、每日定時幫助病人翻身拍背4~6次,每次拍背10分鐘左右。一旦發現病人咳黃痰、發熱、氣促、口唇青紫,應立即請醫生診治。

6、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吸出氣管、口腔分泌物及嘔吐物,如呼吸道分泌物量多、不易吸出時,準備氣管切開用品。如有肺炎時,及時做痰培養及抗生素敏感試驗

。 7、.觀察嘔吐物及大便的顏色及性質,及時留取標本醫學全**整理,以防消化道出血。

以上就是腦出血患者的護理,除了身體上的護理外,心理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病人常有憂鬱、沮喪、煩躁、易怒、悲觀失望等情緒反應。因此,家屬應從心理上關心體貼病人,多與病人交談,安慰鼓勵病人,創造良好的家庭氣氛,不要再患者面前表現出絕望的表情。

腦出血病人的護理措施及體會

中圖分類號 r473.74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2 3783 2012 07 0440 01 腦出血是如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病死率 致殘率高,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很多腦出血病人因為沒有得到良好的護理工作,最終還是使病情進一步的惡化了。針對腦出血的特點,做好腦出血病人住院期間的護理,講...

腦出血病人如何康復護理

2014.10 今年十月我婆婆腦出血40ml,醫生讓開顱,我們家沒同意,就保守 了2周,出院時右邊的半個身子都沒知覺,生活無法自理。回家後打聽了乙個偏方 用雞油 雞身上的油放到鍋裡煉,我是在市場賣分割雞的店裡買的 和敲碎成粉末的明礬 藥店裡有賣的,可以給粉碎 攪拌在一起塗在關節處,我婆婆是右邊身子整...

「腦出血病人的護理」說課設計

作者 劉佳 新校園 上旬刊 2015年第01期 摘要 隨著高校教學改革的不斷深入和人才培養工作評估方案的出台,說課在高職高專院校中已廣泛開展起來,並發揮重要作用。本文以 腦出血病人的護理 為例進行說課設計,著重從教材分析 教學目標確定 教學過程設計 教學物件研究 教學方法選擇等幾個方面進行闡述。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