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出血患者在ICU護理措施及方法

2023-02-09 08:33:02 字數 961 閱讀 8045

【摘要】 目的:**高血壓腦出血在icu的護理措施與方法。方法:

回顧性分析對2023年9月~2023年9月在我院icu住院**的的53例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的護理措施與方法進行總結。結果:53例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中,45例患者好轉出院,病情惡化5例自動出院,死亡3例,**好轉率為84.

91%。結論:加強對高血壓腦出血患者的臨床護理對於提高臨床**效果及減少患者併發症的發生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可延長患者的生命,減少其給家庭和社會帶來的沉重經濟負擔。

【關鍵詞】 高血壓腦出血;icu;護理

隨著現代社會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高血壓的人群越來越多[1], 高血壓腦出血是晚期原發性高血壓的最常見併發症之一,該併發症發病率高,病死率較高,死亡率高達50.0%~67.7%[2],倖存者中很大一部分患者喪失勞動能力,嚴重者甚至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壓力和精神壓力[3]。

做好高血壓性腦出血患者的臨床護理工作對於提高高血壓腦出血的臨床**率、減少後遺症及降低致殘率有著重大的臨床意義。本研究採用回顧性分析對2023年9月~2023年9月在我院icu住院**的53例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的護理措施與方法進行總結,現將結果總結如下。

1 臨床資料

選擇2023年9月~2023年9月在我院住院**的53例高血壓腦出血患者為研究物件,所有患者經ct或者mri確診,符合第四屆全國腦血管病學術會議的標準《各類腦血管病診斷標準要點》中關於高血壓腦出血的診斷標準[4]。其中,男性31例,女性22例;年齡46~86歲,平均年齡(63.28±10.

46)歲。

2 護理方法

2. 為高血壓腦出血患者創造安靜的住院環境嘈雜的住院環境會引起高血壓腦出血患者情緒上的煩惱與不安,導致大腦處於緊張狀態,容易引起再次出血。因此,在對icu高血壓腦出血的患者進行護理的過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尤其是神志清楚的患者,操作時做到走路、說話、操作及關門等「四輕」。

另外,在腦出血的急性期杜絕探視,限制陪護時間,以便患者在安靜的環境下臥床休息。

高血壓腦出血患者的健康教育體會

第 卷第 期航空航天醫學雜誌 年 月 部作適當的按摩,以減輕瘙癢 促進 的血液迴圈 減少栓塞。燥甚至皸裂,最終導致區域性 缺損並感染 血管性疾病 包括微血管病變 動脈硬化性周圍血管疾病以及大血管閉塞性疾病 使肢端區域性血迴圈障礙,導致 及皮下組織的營養缺乏 代謝障礙,從而出現皮下組織壞死 纖維化或色...

腦出血伴高血壓3級患者護理方案 總結報告

腦出血是原發性非外傷性腦實質內出血,佔全腦腦卒中的20 30 急性期死亡率為30 40 是病死率最高腦卒中型別。大多發生於50 70歲老年人,多有高血壓病史。最常見 是高血壓伴發腦內小動脈硬化,起病突然,多於白天情緒激動 勞動 用力排便或腦力緊張活動時發病較急,數分鐘至數小時內病情發展到高峰,發病後...

腦出血ICU護理個案

文燕icu護理個案 科室 icu 床號 4 住院號 1522288姓名 胡天柱性別 女年齡 65歲職業 工人民族 漢 籍貫 湖北公安婚姻狀況 已婚文化程度 信仰 無入院日期 2015 06 17 12 35 50 入院方式 平車 病史陳述主管醫生 牟國華入院診斷 小腦出血 二 患者健康狀況 1 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