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產後出血的護理措施

2023-02-12 14:24:06 字數 1009 閱讀 8915

產後出血的護理措施

產後出血對於產婦而言,是危機生命的併發症,特別是在分娩後兩小時,一定要格外注意,如遇到產後出血症狀,一定要採取合理且有效的護理措施,保證產婦的生命安全。那麼,產後出血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

1、產婦平臥下肢抬高,同時要供給充分的氧氣,注意產婦的保暖,同時需要密切關注到產婦的心電血壓等指標是否異常,如發現有休克症狀,一定要及時搶救,避免休克的發生。

2、保持靜脈通路的順暢,加快輸液輸血的速度,以保證血液的充足。

3、可採取導尿管,保持尿管的通暢。

4、一定要採取各種止血措施,不管血量大還是小,都一定要及時止血。

5、防止感染,保持通風和清潔。在產後出血搶救**結束後,一定要保持通風和乾淨,以防傷口持續感染,同時為防止感染嚴重,需要使用抗生素。

6、最為重要的是需要提供心理疏導和支援,由於產後出血對身體的損傷很大,此時需要提供精神上的支援和心理上的疏導。以幫助產婦恢復狀態和體能。

以上就是產後出血的護理措施,各位準媽媽做乙個了解,同時也要加強身體鍛鍊,孕期補充充足的營養,以保順利生產。

產後出血對產婦的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嚴重者可能導致死亡。因此,一旦發現產後出血症狀就要及時搶救。對於很多出現產後出血症狀的朋友而言,怎麼做好產後出血後期的護理師非常重要的問題,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重點防感染

產後出血搶救**後,最害怕的就是感染。一旦傷口感染,將會對子宮以及**等器官造成損害。所以早產後出血後期的護理上,就是要做到防感染。使用抗生素,保持通風清潔都是防感染的方法。

2、補身體恢復元氣

產後出血對產婦的身體造成的傷害很大,可謂是元氣大傷。此時需要補身體,恢復元氣,讓身體逐漸恢復狀態。建議後期可以喝一些燉湯或者藥膳,由此來增加體內流失的營養物質,讓身體固元氣,補氣色。

這也是以防身體出現更多問題的護理措施

3、心理建設很重要

由於產後出血產婦的影響很大,同時會影響到產婦的心理狀態,例如產後出血抑鬱,要想恢復身體首先需要從心理建設入手,讓產婦的心理狀態恢復,心理狀態決定了人的精神狀態,精神狀態決定了恢復程序,所以一定要重視起心理建設。

產後出血的護理措施及預防

2 2 做好失血性休克的防治。產婦平臥,吸氧,保暖,嚴密觀察面色 生命體徵 尿量,開放靜脈快速補液擴容,必要時輸血 觀察會陰傷口情況,進行嚴格的會 護理,觀察宮縮及惡露的量 色 味等,按醫囑給予抗生素預防感染。2 3 做好產婦心理護理,解除其緊張,恐懼感,嚴密觀察產婦出血量 血壓 脈搏 呼吸 尿量等...

產後出血防治措施

作者 劉麗 醫學資訊 2014年第02期 摘要 目的分析產後出血的原因並提出相應的防治對策。方法通過我科住院的42例產後出血臨床資料觀察分析。結果產後出血與子宮收縮乏力,胎盤因素 血管內凝血 dic 等也占有一定比例,子宮收縮乏力是產後出血最常見的原因。結論做好產前 產時的預防 監測及時發現導致產後...

剖宮產產後出血200例臨床處理及護理措施分析

1.2 臨床處理措施 在剖宮產手術的過程中,待胎盤娩出後,一旦發現產婦出現了子宮異常出血,那麼應該在第一時間對子宮顏色 子宮收縮程度進行認真地檢查 採用濕熱紗布覆蓋子宮 靜脈推注止血藥鈣劑 常規使用宮縮劑 按摩子宮等。在這一系列措施完成之後5分鐘內,還是發現患者仍然在出血,那麼就應該對產後出血原因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