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產品如何定價

2021-03-03 20:56:03 字數 2011 閱讀 8256

**定位的依據與如何進行**定位

1、**定位的依據:

(1)訂價的目標:

·以擴大市場份額為目標,宜採用較低的**

·以質量領先或主要經營高檔品牌服裝,宜定較高的**

·以規避競爭為目標,宜採用隨行就市的定價方式

·以渡過企業經營困境,宜採用成本定價(一般高於可變成本)的方式

(2)市場需求

即消費者對**的接受程度,市場需求決定了定價的上限,一般而言,服裝產品的定價就以企業所能獲得最大利潤為準,而非最高利潤率,否則顧客採購量不足會影響企業的利潤。

(3)企業經營的成本

企業經營的總成本分為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服裝店的固定成本主要是店內裝置的投資與房產的投資(或房租),總固定成本與產品的銷量無關,但單位固定成本與產品的銷量成反比。服裝店的可變成本主要表現為服裝的採購成本、員工的工資、水電費等。產品的可變成本決定了產品**的底限,當企業處於經營困境時,**可以定於固定成本之下,可變成之上,以求清除庫存,加快自己回籠,渡過困難時期。

(4)國家有關政策或生產企業的特點要求

2、定價方法:

(1)心理定價法

·取脂定價(即**)--利用顧客的求新心理:主要針對那些吸引消費者的新品

·滲透定價(即低價)--利用顧客的求廉心理:通過薄利多銷來實現企業的利潤

·聲望定價(即**)--利用顧客的求名心理:主要針對那些知名品牌的服裝

·零數定價--利用顧客的求準心理

(2)成本定價 ·成本加成定價 ·目標利潤訂價 ·變動成本訂價

(3)折扣定價 ·數量折扣 ·現金折扣 ·季節折扣

(4)**定價

·招徠訂價--通過幾款**服裝來吸引顧客,帶動其他商品的銷售

·特殊事件定價--如店慶、節假日等

(5)產品組合訂價--如襯衫與褲子一起賣比單件賣要實惠,以鼓勵顧客多買產品

(6)價值感知訂價--在顧客估計**的基礎上進行定價

另外: 1.**太低,總在減價:

對有些公司來說,這並不是錯誤,這完全是戰略,但並不是非常好的戰略。**總是走低可能會獲得較高的營業收入,但也可能會損失你的利潤底線,這關係到企業的生存問題。你需要平衡利潤和**的關係。

2.所有產品保持同樣的毛利率:沒有規則說所有的產品都需要同樣的毛利率。

事實上,周轉慢的專案需要更高的毛利率。如果銷量很大那麼還可以用低些的毛利率。即使是這樣,你還是應該尋找既能增加銷量又能提高毛利率的方式。

3.不理解毛利與加價率的差別:毛利率總是基於銷售**。

而加價率總是基於進貨成本。我曾有乙個客戶不理解其中的差別,以100%的加價率報出了一系列產品的**,然後又減掉50%達成銷售。最終的結果?

實際上這家商店基本上是以成本價銷售。別犯同樣的錯誤。

4.總是遺漏某些成本因素:為了正確地定價,需要識別每一項成本。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專案,像信用卡處理費,通常也會增加每筆交易1%~2%的成本。其它的專案,像送貨或運輸成本,也能在不知不覺中增加成本。商品的成本對你的生存底線有著重大影響。

5.與競爭者採取類似策略:不要跟風競爭,多做點功課,發現你真正能為顧客提供的價值。

然後根據這種價值給商品定價。這樣做你就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能抵禦競爭保持**。只要你有了自己的充足「理由」,你的**就值這個價。

6.基於銷售**及利潤百分比設定銷售佣金:對於使用基於佣金制度的銷售隊伍的公司來說,這和毛利率/加價率之間的區別是類似的。

採用何種基數來計算佣金將直接影響公司的利潤。利潤是惟一重要的數字。從營業收入中支付佣金意味著你將公司的部分利益讓給了銷售人員。

7.打折沒有增加價值,只是減少了利潤價值:打折10%,通常可能需要多銷售50%的產品才能保持利潤底線。

在打折的遊戲中成本也會增加,所以這樣做的公司差不多是將自己驅逐出商場。不要在交易中削減要價,你應該問自己是否有增加產品或服務價值的方法。這種「附加值」意味著你能「放棄」一些不能產生利潤的東西。

正確實施後,它也能改善客戶體驗。好體驗是獲得回頭客的關鍵,利潤也會隨之增加。

熟練處理所謂的「定價矛盾」,你就會對所在的領域得心應手。一旦你處理得好,你就會對自己產品和服務的價值有信心,而競爭對手則往往會急於放棄**底線。

產品定價方法

產品定價方法.txt 最常見的定價方法一般有三種 1 成本導向定價法 即以你的進貨成本為依據,加上你期望得到的利潤來確定你所賣東西的 比如你的yy進貨成本是30元,你想賺10元,那就定價40元啦 當然,如果 平台有一些收費專案,那麼在計算成本時你應把登入費 成交費等等的也要考慮進去,除非相對於你的利...

產品服務定價技巧

營銷的乙個新範疇,即利潤管理 margin management 已受到重視,這是涉及到如何決定將整個分銷渠道的利潤在中介者和顧客兩者之間予以分派的重要問題。利潤管理對於服務營銷的重要性,與產品營銷的重要性相同。4 偏向定價法 當一種服務原本就有偏低的基本價,或某種服務的區域性形成低 結構形象時,就...

衛浴產品定價方案

對於大部分消費者而言,衛浴產品並非越便宜越好,那樣會讓他們對衛浴產品的價值產生懷疑。商家不但賺不到應得的利潤,還可能費力不討好,讓顧客低估了產品價值。當前許多衛浴品牌多注重產品定位 品牌塑造 傳播方式等,卻忽視了產品 體系的設計。其實,產品定價是很大的一門學問,合理的定價不但可以讓你獲得更高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