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使得與法律素養》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182 閱讀 3925

學習《師德與法律素養》心得體會

我通過學習《師德與法律素養》,使我深深認識到遵守政策法規的必要性,也使我更加認識到師德的高尚與否,關係到教育的成敗和民族的興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對當前強化師德建設的重要意義有深刻的認識。教育是以人育人的事業,教師作為這一特殊的職業,直接負擔著培養下一代健康成長的歷史重任,因此,師德比其他職業道德,有著更加強烈的典範性,高尚的職業道德和良好的教師形象是每個教師做好教育工作的先決條件,是時代的要求,也是教師不斷進取,贏得成功的力量所在。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1、在這一模組的學習過程中,我不僅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法律地位,而且還更新了自己對教育法律法規的認識。我知道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有自己的權利和義務。同時我也更清楚地認識到作為教師所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這是我們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我們每位教師必須認真貫徹這一方針。

2、學習了教育法律法規,讓我更明確了,作為一名教師應該履行的義務和遵守的行為規範,讓我知道在今後的教育工作中,要讓學生喜歡,家長滿意,領導認同,就必須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做到不體罰、不挖苦、不諷刺學生,不侮辱學生人格等等,要時刻關心後進生,公平對待每一位學生,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大膽鼓勵,做到因材施教。

3、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教師必須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都得到發展,我們應多與學生進**感方面的交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這需要我們對學生傾注更多的熱情,對其各方面給予關注。所以現在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與孩子交流,作為一名班主任我發覺我是真正想要關愛班裡的每個孩子,作為班主任「愛」要一視同仁,持之以恆;「愛」要面向全體學生。「白天鵝」固然可愛,而「醜小鴨」更需要陽光,多給他們乙份愛心,一聲讚美,乙個微笑,少一些說教,要更多和他們交心談心,幫助他們查詢「後進」 的原因,真正做到對症下藥,在學習和生活細節上關心他們。

4、老師在學生們面前應該是乙個和氣的人,乙個嚴謹的人,乙個值得尊敬的人,乙個堪為師範的人,乙個有威嚴的人。而不是高高在上,不分青紅皂白只知大聲訓斥學生的人。學生也有自尊心,而且是很強烈的。

老師對學生的批評,恰當的,就是一種激勵;不恰當的,就會成為一種傷害,甚至還會導致逆反心理產生。絕大部分學生不喜歡老師批評時譏諷、嘲笑自己,傷害自己的自尊心。因此在日常生活的教育工作中,我們應掌握批評的「度」,用一種讓學生能夠接受的方式進行。

今天,我通過學習《師德與法律素養》,使我深深認識到作為乙個教育工作者,不僅要自覺遵守政策法規,更要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時時以育人者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塑造好自己的人格,處處為人師表。

學習教師禮儀素養心得體會

胡曉紅按照學校的布置我選了一本 教師的禮儀 進行了拜讀,這本書是由李素梅主編,東北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在家裡有一些書,有一些很好的書,說實在的平時很少看,因為平時事情較多,很少主動看書學習。為了提高自己業務水平,我在家裡找到這本書後,我覺得很有必要去看看,因為自己在這一方面確實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職業素養心得體會

關於職業素養的心得 職業素養是人類在社會活動中需要遵守的行為規範。個體行為的總合構成了自身的職業素養,職業素養是內涵,個體行為是外在表象。每個人都是一棵樹,原本都可以成為大樹,而根系就是乙個人的職業素養。枝 幹 葉 型就是其顯現出來的職業素養的表象。要想枝繁葉茂,首先必須根系發達。所以,職業素養是乙...

教師素養心得體會

其次,高素質的教師還應是 專家型 的人才。具體而言,教師應該是某一學科或某一領域的教學專家,他們有真才實學,有豐碩成果,受到學生們的尊重,對教育教學有發言權。教師還應該是 大教育專家 他們不侷限於自己所教學科,而是思想開闊,視野寬廣。教師還應該是 教育管理專家 他們明了國家的教育方針 政策,掌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