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資訊管理系統需求分析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784 閱讀 6461

分析報院系:電子資訊工程系

告專業:計算機資訊管理

班級:102班

姓名: 學號高慧婷 10405209 方青遠 10405223

汪文芳 10405259

目錄1.序言 2

2.專案簡介 3

2.1.系統標識 3

2.2.系統功能 3

2.3.使用者選擇 3

2.4.系統功能 4

2.4.1 4

2.4.2 4

2.4.3. 4

2.4.4. 4

2.4.5 4

2.4.6 4

2.4.7 4

3.模組劃分 4

3.1.登入模組 4

3.2.學生資訊管理 5

3.3.課程管理 5

3.4.成績管理 5

3.5.管理員管理 5

3.6.退出 5

4.模組圖 5

5.用例圖 7

6.效能要求 8

隨著學校的規模不斷過大,學生數量急劇增加,有關學生的各種資訊量也成倍增加。面對龐大的資訊量需要有學生資訊管理系統來提高學生管理工作的效率。通過這樣的系統可以做到資訊的規範化管理、科學性統計和快速查詢、修改、增加、刪除等,從而減少管理方面的工作量。

本系統主要應用於學校學生資訊管理,總體任務是實現學生資訊關係的系統化、規範化和自動化,其主要任務是計算學生各種資訊進行日常管理,如查詢、修改、增加、刪除,針對這些要求設計了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系統名稱: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本系統主要功能是實現學校學生的資訊管理、課程管理、成績管理、學籍管理以及使用該系統的使用者管理。

本系統面向的使用者有:學校的系統人員、管理人員、教師、學生。所以對計算機的人性化和易用性比較高,應用於學校學生資訊管理,總體任務是實現學生資訊關係的系統化、規範化和自動化,其主要任務是計算學生各種資訊進行日常管理,如查詢、修改、增加、刪除,做到看介面簡單易懂,容易操作,提高了學校管理效率以及提公升了學生資訊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本系統主要應用於學生學籍管理、資訊查詢、教務資訊維護幾部分,又因為使用者的不同,例如學生、教師、系統管理員的身份不同,使用者的許可權也有所劃分,具有不同的操作和功能。

2.4.1.有關學籍資訊的輸入,包括輸入學生基本資訊、所學專業、所在班級、所學課程和成績等。

2.4.2.學生資訊的查詢,包括查詢學生基本資訊、所在班級、已學課程和學生成績等。

2.4.3. 學生資訊的修改,包括增加、刪除等。

2.4.4. 班級管理資訊的輸入,包括輸入班級設定,年級資訊等。

2.4.5.課程資訊的設定和查詢等。

2.4.6.課程資訊的修改,包括增加,刪除等。

2.4.7學生成績資訊的管理和查詢等。

使用者登陸(學生登入,教師登陸,管理員登陸)

此模組由學生基本資訊、系別資訊、班級資訊、成績資訊等組成。

此模組由課程資訊組成。

此模組由成績資訊組成。

此模組由管理員資訊組成

退出管理系統

5.1 管理員用例圖

5.2教師用例圖

5.3學生用例圖

本學生資訊管理系統要能夠抵禦使用者可能的各種操作,包括修改、更新、刪除等操作,以保證軟體的可行性,安全性,穩定性,健壯性,同時要對資料進行檢驗,保證資料有效性,可操作性,安全性。只有管理員才能修改和刪除、更新有關資料,學生只有檢視瀏覽的許可權。同時系統嚴格控制對資料庫的修改等操作設定功能,只有高階管理員和系統管理員才能對資料庫進行修改,更新等操作。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需求分析

實驗報告 班級學生姓名 學號目錄1 系統需求概述 2 1.1系統概述 3 1.2系統功能需求 3 2 用例建模 3 2.1確定系統範圍和系統邊界 3 2.2 參與者列表 4 2.3 用例列表 4 2.4 用例圖 4 2.5 輔助需求 7 3 物件建模 7 3.1 確定類與物件的關聯 屬性 7 3.2...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需求分析

目錄1 引言 1.1編寫目的 1.2 背景 1.3定義 1.4參考材料 2 需求規定 2.1 應用軟體的總體構架 2.2 sims 資料流程圖 2.3 對功能的規定 2.3.1 學籍管理 2.3.2收費管理 2.3.3班級管理 2.3.4成績管理 2.3.5學生表現管理 1引言1 1編寫目的 本文件...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需求分析

目錄1 引言 1.1編寫目的 1.2 背景 1.3定義 1.4參考材料 2 需求規定 2.1 應用軟體的總體構架 2.2 sims 資料流程圖 2.3 對功能的規定 2.3.1 學籍管理 2.3.2收費管理 2.3.3班級管理 2.3.4成績管理 2.3.5學生表現管理 一引言1 1編寫目的 本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