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原理模擬試卷三

2021-03-04 02:31:01 字數 1193 閱讀 6932

7、將計畫分為生產計畫、安全計畫、**計畫等,這是按( )標準對計畫所作的分類。

8、按具體情況採取或不採取某個特殊的行動指的是( )。

9、以下不屬於專業化分工優點的是( )。

10、下列不屬於領導工作原則的是( )

二、【多項選擇題】(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3分,共15分)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選項中有二至四個選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選項前的字母填在答題卷相應題號處。多選、少選、錯選均無分。

11、專業化分工的缺點有( )。

12、正確的決策應該( )。

13、業務流程再造有哪些特點( )。

14、從管理學的角度看,企業或組織的目標具有獨特的屬性,通常稱為**art特性,即( )。

15、一般來說,集權或分權的程度,常常根據各管理層次擁有決策權的情況來確定,具體的標誌有( )

三、【名詞解釋】(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5分,共25分),填在答題卷相應題號處。

16、權力

17、人際溝通

18、威信

19、保健因素

20、組織環境

四、【簡答題】(本大題共3小題,第21、22小題為所有考生都需要做的,第23題只是高起專考生做,第24題只是專公升本考生做,多做錯做不得分。每小題8分,共24分)請將答案填寫在答題卷相應題號處。

21、簡述企業家和傳統管理者之間的區別。

22、組織工作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23、在任務不變情況下,組織設計中可採取哪些方法提高效率?

24、目標管理有哪些優缺點?

五、【案例分析題】(本大題共1小題,每小題16分,共16分)請將答案填寫在答題卷相應題號處。

25、某公司總經理為了使公司的供電設施規劃盡快落實,並且把自己設想變為現實,就把負責這一項目的裝置工程師李工叫到總經辦。在辦公室裡,總經理將自己想法和公司的供電設施規劃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李工。作為專業技術人員,李工對總經理要求一口應允。

突然有一天,總經理問李工所在的部門負責人王經理:「前段時間安排給李工去做的工作進展如何?一些專案為何沒有按照要求去做。

」王經理被問得莫名其妙,委屈地說:我不知道有這回事,李工也沒有向我匯報過這個情況。結果工程未達到要求,也沒有按時完成,為此王經理受到了總經理批評。

請問:1、總經理有沒有批評錯?

2、王經理有什麼責任,李工應負什麼責任?

3、他們如何處理比較合理?

《管理學原理》模擬試卷

4 目標管理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目標管理亦稱 成果管理 俗稱責任制。是指在企業個體職工的積極參與下,自上而下地確定工作目標,並在工作中實行 自我控制 自下而上地保證目標實現的一種管理辦法。5 戰略 指通過一系列的主要目標和政策去...

管理學原理模擬試卷四

9 依據領導生命週期理論,適合於低成熟度情況的領導方式是 10 根據權變理論,領導是否有效取決於 二 多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3分,共15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選項中有二至四個選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選項前的字母填在答題卷相應題號處。多選 少選 錯選均無分。11 德魯克認為管理者在組...

管理學原理期末模擬試卷A

南京財經大學 管理學原理 教育模擬試題 a卷 一 單項選擇題 下列各題的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選項是正確的,請把以下各題的正確答案填入下表中,否則不能得分。每小題1 分,共20分 1.梅奧對其領導的霍桑實驗進行總結,認為工人是b a.經濟人b.社會人c.理性人 d.複雜人 2.若社會組織的型別 規模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