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旭教育培訓心得

2021-03-04 02:29:35 字數 1921 閱讀 2942

對培訓中的遊戲環節,我有點滴感悟,分享給各位。

現在很多培訓師考慮到成年人學習的特點,在成年人的課程設計中,花費心機,其中,體驗式遊戲,就是常用的方式之一。

1、遊戲反映真實,學員在遊戲中的表現,反映他真實的思維和行為模式: 在成年人的培訓中,在遊戲中領悟道理,是非常好的方式。而遊戲的最大好處是,反映真實,也就是說,學員在遊戲中所暴露的問題,非常真實地反映他在實際工作中的思維和行為模式,這很有利於真實了解參訓人員的內在的心智模式和行為特點。

以便企業了解員工,有針對性的調整。培訓師也要在遊戲後的學員分享和老師點評時,給學員照鏡子,讓他看到平時自己注意不到的盲點,讓他有所醒悟。

2、遊戲的精彩,在於點評,否則,為遊戲而遊戲,只能浪費時間:多年的培訓中,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企業方在培訓前提醒我,在培訓中少做遊戲,多做講解,認為做遊戲太浪費時間。我理解企業方的意思,他們只是希望在短暫的培訓時間裡,讓學員更有收穫更有效。

那遊戲到底浪不浪費時間呢?如果只為遊戲而遊戲,缺乏分享和點評,確實是浪費時間的,最多是娛樂了氣氛,大家從遊戲中學到的東西會很少。所以,真正優秀的培訓師,是很會利用學員分享和老師點評這個環節,大做文章的,讓學員領悟到通過其他培訓方式很難看到的東西,所以,好的培訓師讓遊戲成為學員感悟最深的環節,差的培訓師,只讓遊戲起到了活躍氣氛的乙個方式。

在新疆的這場培訓中,我們從遊戲中看到了學員的負責任狀況,對完成任務的意願度,及時糾偏的能力,等等。

經驗告訴我,**培訓中必須運用體驗式遊戲這種方式,既能反映真實,深挖模式,也能娛樂氣氛。我經常會接到幾年前接受過我培訓的學員的**,他們說,當年培訓中,給他印象最深,和一直以來影響他行為的,就是曾經的那個遊戲,那個遊戲後老師給他的點評。我聽了,非常欣慰。

也許,這就是師者的快樂吧。

中旭教育培訓心得(2):

有幸參加了公司組織的中旭集團總裁王笑菲老師主講的《百分百責任、商業人格》課程, 在這次培訓中給我最大的體會是凡事都應以當事人的心態來發現和解決問題,要對事情的後果承擔百分百的責任。

通過這次培訓,發現在實際工作中,身邊的同事包括我自己常常對某一件事情不好的結果都要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和藉口,這乙個過程所涉及的所有流程的參與人都能找到非常好的理由,而且從客觀上來講,所有找的理由都可以說是冠冕堂皇,十分充分,最後是人人都有理由,人人都沒有對這件事情不好結果的產生負有責任。結果對於所有來人說是好的可以爭,壞的就要推給別人,最後是功勞人人來搶,壞事處處推諉。壞的責任永遠沒有人承擔。

通過反思,我們是否應該真正的思考這樣乙個問題,中國人常說的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的意思並不僅僅是說你這次失敗了,下一次就會成功,而是我們應該從失敗中汲取教訓,總結經驗,為下一次的成功打下基礎,或許下次仍不成功,只要努力,總會有一天,你會站在成功之顛。那麼對於事情的結是來說,如果是壞的結果或者說是要負有一定處罰責任的時侯,大家都來找藉口、找理由、推責任,待事情結束後,有幾人能夠心平氣和地坐下來仔細的反思這個問題發生的原因、是否可以避免而能夠採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流程怎樣規劃能夠把這樣結果的發生消滅在萌芽狀態,我覺得這才是百分百責任。

百分百責任不應只停留在口號上,或者說是這一件事情我們要受到多少金額的罰款或者其他型別的處罰,這只是對這一件固定事情的結果處理,而不是對這個事情責任的深層次追究認定,公司現有的《裝置事故處理方案》、《人事傷害事故處理條例》都進行了闡述,並且對每次事故都進行事故原因分析會,而且對事故的責任人進行處罰,並且要求按期進行整改。可是事後整改的跟蹤措施呢,事故整改效果的檢查人呢,整改不到位的監察措施呢,效果不理想重新審核原因的流程呢?沒有,公司針對這一塊的劃分責任一直沒有乙個具體的方案,這就造成每次事故都有開事故分析會,都有處理意見,都有整改措施,但結果是每次有會議、有意見、有措施,但事故仍是層出不窮,履改履犯。

這不是百分百責任,我們應該百分百責任的具體體現延伸化、定量化,形成乙個可考核、有時間、有目標的具體行動措施。總之,我覺得誰承擔百分百責任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百分百責任的認定、劃分,對未來有乙個更好的管理流程、更好的預警措施,形成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同樣的事故不要重複地讓公司為此付出同樣高昂的代價,這才是最重要的。

中旭培訓心得

10月22日下午2 30,公司為我們11年進入公司的新人進行了一次職業規劃與發展為題的培訓,本次培訓是由中旭培訓教育機構對我們進行的課程分享,課程共兩個半小時,由中旭講師周科老師主講,課時雖短,感觸良多。並沒有很多的案例與理論教授與我們,也沒有多樣的資料與 加深我們對職業規劃的理解,一樣的兩個半小時...

中旭教育的培訓心得體會

中旭教育的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剛休假回來上班的第一天,今天我就接受了公司的培訓,使我感到很欣慰,通過此次培訓讓我感觸很深,中旭教育的培訓心得體會。下面我就把我的心得匯報材料如下 一 在此次培訓過後我時常在問自己這樣乙個問題 你為企業的發展做好準備了嗎?也許有人會說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職員,在平凡的不...

中旭培訓學習心得

三是制度不完善。某些制度與實際脫節,又不能根據形勢發展及時修訂完善,在執行上缺乏可操作性,在制度執行過程中摻雜較多的人為因素,隨意性比較強。四是機制不健全。存在人浮於事的現象,導致多頭管理 責任主體不明確 工作效率不高,對既定目標缺乏有效的監督,抓落實僅僅停留在檔案上 會議上,致使工作力度小。提高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