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如何進行溝通和激勵》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29:35 字數 937 閱讀 5337

那麼作為車間的一名管理領導來說,如何運籌帷幄實現有效的溝通的激勵呢?通常可以採取5種管理方法:(1)目標激勵與目標形式的多樣化。

把大、中、小和遠、中、近的工作目標相結合,使職工在工作中時刻把自己的行為與這些目標緊緊聯絡。目標激勵包括設定、實施和檢查目標三個階段。在制定目標時須注意,要根據車間的實際生產情況來制定可行的目標。

(2)領導行為激勵。以身作則,並具有熱情,控制自己的情感,隱藏自己的消極情緒,發揚一種積極的情緒和態度,並把自己的熱情投入到手頭上的工作中。(3)獎勵激勵。

獎勵實現日清日結,實現分型別,側重點。(4)關懷與尊重激勵。了解職工的感受和想法,並把自己的看法和意見及時反饋給他們,關懷和尊重員工不是表現在嘴上,也不是想起來才做的事,而是貫穿於自己的行動當中,把關心和尊重人當成自己的一種修養,一種習慣。

(5)支援激勵。主管要善於支援職工的創造性建議,充分挖掘職工的聰明才智,使大家都想事,都幹事,都創新,都創造,信任職工,放手讓職工大膽工作。當屬職工作遇到困難時,主動為職工排憂解難,增加職工的安全感和信任感;當工作中出現差錯時,要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

乙個企業的發展,重中之重,在於人才,在於充分挖掘人才的潛力,使其為企業服務。企業的管理者不在於他像關羽一樣「千軍萬馬中,取上將首級」,也不在於他像張良一樣「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重要的是他能否如劉邦那樣,找到和使用好這樣的人,即識人用人能力的大小決定了乙個企業管理者的發展遠景。古往今來,這樣的例子有很多。

劉邦用蕭何、張良、韓信,建立漢朝後曾說過,我管理不如蕭何,計謀不如張良,領兵打仗不如韓信,但是我成功了,因為我很好地使用他們,大家都成就了一番豐功偉績。

公司的此次培訓可謂是久旱逢甘霖,不僅增加了自己管理能力的認知,更促使了自己的管理水平的提高,希望公司以後開展更多類似管理的培訓和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作為一名基層管理幹部,一定會在工作中不斷的總結,在總結中不斷前進,認真做好職工的溝通和激勵工作,爭取把這門管理專業做好幹紮實!從而促使車間供風、供電實現安全管理!

管理者如何進行溝通和激勵

課程考試已完成,現在進入下一步制訂改進計畫!本次考試你獲得6.0學分!窗體頂端 單選題正確 1.管理的本質指的是 1.a 管理和控制 2.b 一言蔽之就是 管理之道借力也 3.c採取一定方式,使得企業可以良好執行4.d 所有的事情管理者都親力親為,實現管理目標錯誤 2.工作品質主要指的是 1.a 在...

管理者如何進行溝通與激勵

單選題正確 1.溝通的本質就是 1.a 達成一致性,降低差異性 2.b 對非原則性的問題,才可以讓步 3.c 用自己的心智模式去代替對方的心智模式4.d 要帶有強烈的 主觀的自我印象去解決問題正確 2.在傾聽技能中最關鍵的是 1.a 單純的聽,做乙個聽眾 2.b 用自己所看到的去代替所聽到的內容3....

管理者如何進行溝通與激勵

第一講溝通與激勵的管理意義 溝通與激勵是管理實踐中經常涉及的主題,本課程將帶領大家進入這一領域,詳細分析如何進行高效溝通和激勵。接下來,我們先分析溝通和激勵的管理意義。從管理本質分析 對於管理者而言,在從事管理活動的過程中,所具備的管理技能和領導能力應該包括兩方面的內容,也就是從管理的本質去考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