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3-04 02:29:35 字數 4450 閱讀 1730

1-01

安徽省隆峰建設工程****

安全管理資料

施工單位:安徽省隆峰建設工程****

工程名稱:華地·翡翠藍灣(和園)一期、二期專案

資料類別: 安全生產責任制:

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生產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三、技術總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四、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五、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六、質檢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七、工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八、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九、測量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十、資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十一、專業電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十二、庫管安全生產責任制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令,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以及本公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貫徹落實上級和本單位的各項勞動保護、對所管的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結合專案工程特點及施工全過程的情況,制定本專案工程各項安全生產管理辦法,或提出要求,並監督其實施;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生產落實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3、在組織專案工程業務承包,聘用業務人員時,必須本著安全工作只能加強的原則,根據工程特點確定安全工作的管理體制和人員,並明確各業務承包人的安全責任和考核指標,支援、指導安全管理人員工作。

4、健全和完善用工管理手續,錄用外包隊必須及時向有關部門申報,嚴格用工制度與管理,適時組織上崗安全教育,要對外包工隊的健康與安全負責,加強勞動保護工作。

5、嚴格安全管理,認真組織落實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中的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建立統一規格的五牌一圖,現場有安全標誌、色標、警示牌,做到文明施工。組織落實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措施,組織並監督專案工程施工中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和裝置、設施驗收制度的實施。

6、領導所屬班組定期召開安全工作例會,認真開展每週一次安全活動,對照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表,經常檢查生產現場的安全管理,認真自查事故隱患,確保施工全過程安全生產。

7、領導、組織施工現場定期的安全生產檢查,發現施工生產中不安全問題,組織制定措施,及時解決。對上級提出的安全生產與管理方面的問題,要及時按照三定原則(定時、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

8、每月要按照jgj59-2011要求組織兩次安全檢查。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認真消除事故隱患。定期研究分析工程專案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措施,並組織實施。

9、組織班組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和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對工人進行安全技術和安全紀律教育,教育工人正確使用防護用品,不違章作業,並檢查執**況,對新工人必須進行安全教育,特別是勞動用工的管理和教育,教育工人遵章守紀和正確使用安全防範設施和防護用品、負責檢查各工種作業人員是否有持證上崗。

10、組織文明施工(生產)開展創文明安全工地活動,機械排列整齊,「十字」作業好,「五牌一圖」布置整齊,經常保持施工現場道路暢通,材料堆放整齊合理,做到安全文明生產。

11、堅持安全生產值班制度,督促檢查安全值班員值班情況和記錄情況。

12、對工地安裝的機械裝置如塔吊、電梯等垂直運輸機械、電源線路安全防護裝置、安全網掛設和架子工程都需要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木工棚、易燃易爆物品、倉庫等要有防火措施。

13、特殊專項專案等作業都要編制單項安全技術方案,經審批後才能開工。

14、發生工傷事故、未遂事故要立即上報,並組織搶救工作,保護好現場,組織配合事故的調查,認真落實制定防範措施,吸取事故教訓。

責任人(簽字):

日期:執行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在生產管理過程中對職工的勞動保護用品和安全生產的組織、管理、指揮、協調負具體責任。

2、認真貫徹執行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政策、法令和規章制度。

3、定期向企業職工代表匯報安全生產情況和改進措施。

4、組織安全生產檢查及安全工作會議,定期研究解決安全生產中的具體問題。

5、負責審批安全安全技術措施並貫徹實施。

6、對職工進行安全和遵章守紀教育,提高員工安全素質。

7、總結和推廣安全生產先進經驗,組織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與處理工作。

責任人(簽字):

日期:生產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對工程專案施工全過程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負領導責任,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

2、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組織制定本工程專案安全生產管理辦法、安全要求並組織落實。督促貫徹執行公司安全管理體系,提出解決重大問題的意見和措施。

3、組織實施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在要求設定防護設施的地方必須設定,以改善安全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的作業安全。組織安全交底,檢查指導分項安全技術交底的執**況,組織安全設施,大、中、小型機械裝置驗收工作。

4、必須合理組織勞動和休息,嚴禁超負荷工作。

5、採取新技術、新工藝、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6、領導和組織專案定期(每週)安全生產檢查,對存在的不安全問題,組織制定整改措施並督促落實。對上級或地方主管部門檢查提出的安全生產與管理方面的問題,定人、定時、定措施予以解決。

7、組織參加專案施工生產及安全會議,分析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安全問題。

8、對安全生產費用的投入予以落實,對專案月度安全生產費用台賬的統計負領導責任。

9、做好專案安全管理工作,加強對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提高施工人員安全意識。

10、組織有關人員對勞務分包隊伍施工區域的危險因素進行辨識、評價及更新。

11、發生**事故組織保護現場和搶救受傷人員,及時上報上級相關主管部門,協助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認真落實制定的防範措施,吸取事故教訓。

12、負責保持本專案工程應急救援預案響應能力,必要時負責組織實施。

責任人(簽字):

日期:技術總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1、對專案工程生產經營中的安全生產負技術責任。

2、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嚴格執行安全技術規程、規範、標準。結合專案工程特點,主持專案工程的安全技術交底。

3、參加或組織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審查施工方案時,要制定、審查安全技術措施,保證其可行與針對性,並隨時檢查、監督、落實。

4、主持制定技術措施計畫和季節性施工方案的同時,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並監督執行。及時解決執行中出現的問題。

5、專案工程應用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結構要及時上報,經批准後方可實施,同時要組織上崗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教育。認真執行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與安全操作工藝、要求,預防施工中因化學物品引起的火災、中毒或其新工藝實施中可能造成的事故。

6、主持安全防護設施和裝置的驗收。發現裝置、設施的不正常情況應及時採取措施。嚴格控制不符合標準要求的防護裝置、設施投入使用。

7、參加安全生產檢查,對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從技術方面提出整改意見和辦法予以消除。

8、參加、配合因工**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調查,從技術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範措施、意見。

責任人(簽字):

日期: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按照國家及企業安全生產法規、標準、制度,督促職工認真執行****生產法規和企業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和管理工作,總結交流推廣先進經驗。

3、參加工程專案安全技術措施的制定,並按安全技術措施的要求進行嚴格的監督檢查。

4、經常深入現場檢查指導每道工序,掌握安全重點部位的情況,檢查各種防護設施是否規範,糾正違章指揮、冒險蠻幹現象,發現有危及職工生命的重大隱患有權責令停止作業,組織作業人員撤離危險區域並及時向專案經理或工地主任匯報,對違章指揮冒險蠻幹作業人員勸阻不服從的有權按公司處罰規定採取經濟處罰,執罰要以禮服人,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忠實履行職責,掌握安全生產情況,調查研究生產中不安全問題,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遇有嚴重險情,應暫停生產,並報告領導處理。

5、參加每月安全生產定期檢查和各種形式的安全檢查,對查出的隱患要認真督促有關人員在限期內整改並負責複查落實工作。

6、參加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編制,並對貫徹執**況進行檢查督促。

7、與有關部門共同教育新工人,特殊工種工人的安全技術訓練,按時按成入場人員的登記教育工作。

8、發生工傷事故要協助組織保護好現場,及時按規定要求上報並積極組織搶救工作,協助工傷事故的調查工作,進行工傷事故統計、分析和報告,參加工傷事故的調查和處理。

9、參加機械裝置、施工用電、外腳手架、安全網、「四口、五臨邊」防護以及各種安全防護設施的使用前驗收工作。

10、對違反有關安全技術勞動保**規的行為,經說服勸阻無效時有權越級上告。

11、應熟知部、省、市等管理部門對施工現場安全檢查、檢測驗收的標準規範、規定和要求。

12、按施工進度及時督促有關人員整理上報安全技術資料,內容應準確、真實、專案齊全、手續完備、字跡工整清晰,並應認真、及時,不弄虛作假。

13、加強檔案管理,已形成歸檔的各種資料除了上級檢查員外不經領導同意不得借閱他人,以免遺失或損壞。

責任人(簽字):

日期: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技術方面的方針、政策、法規和規章制度,認真落實生產技術規範、標準、規程。

專案部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

1 對本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負全面責任,是專案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嚴格執行國家 地方 行業主管部門的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標準 規範和企業的規章制度。2 工程開工前,負責組織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經批准後,組織實施,並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3 提供...

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

公司各級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制 太谷縣順鑫路橋工程 目錄一 公司主要負責人安全責任 1 經理 2 副經理 3 技術負責人 4 工會主席 二 主要職能管理部門安全責任 1 安全科 2 生產科 3 技術科 4 辦公室 5 財務科 6 材料科 三 專案部安全責任 1 專案經理 2 技術負責人 3 施工員 4...

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

x 檔案 2010xx字 xx 號 關於下發 x 安全生產責任制 的 通知各科室 專案部 為了貫徹 生產政策 法律 法規,認真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和保證體系,做到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特制定 x 安全生產責任制 見附件 望公司各部門接到通知後,認真遵照執行。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