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播音規範用語

2021-03-03 20:27:29 字數 813 閱讀 8587

一、開考前10分鐘,發出考生進入考場訊號(打鐘並廣播)

廣播語:

請考生進入考場(30秒停頓,重複);考生進場後對號入座。

二、開考前9分鐘,宣布考場紀律

廣播語:

現在宣布考場紀律

1、桌上只允許放置考試必需的文具,包括透明墊紙板、鋼筆、黑色簽字筆、鉛筆、直尺、橡皮、小刀等。

2、考試過程中考生不要大聲喧嘩、不要**他人的答卷或舉起答卷讓被人**、不要傳抄答案。

3、請不要隨便離開座位,如有特殊情況,請舉手示意。

4、在考試過程中,考生要自覺遵守考場紀律和規定,如有違反者,將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5、在考試結束訊號發出後,大家立即停止答卷,等侯收卷。收卷完畢後,待監考教師清點無誤後考生方可退場。

三、開考前5分鐘,發出分發試卷訊號(打鐘並廣播)

廣播語:

請監考員分發試卷(60秒停頓);請考生核對本場考試科目、試卷頁數,檢視試卷是否有錯印、漏印、汙染等問題,如果無誤,請考生在密封線內的指定地方填寫自己的姓名、准考證號、座位號等內容。注意不要在密封線外做任何標記。

填寫完畢後,請放下筆,在正式開考訊號發出前,不要動筆答題,否則,按違規處理。

四、開考時,發出考試開始訊號(打鐘並廣播)

廣播語:考試現在開始,考生開始答題,請考生保持考場肅靜!

五、考試結束前10分鐘,發出提示訊號(廣播)

廣播語:(停頓)請考生注意(停頓),距本場考試結束還有10分鐘;請考生抓緊時間答題。

六、結束時:發出考試結束訊號(打鐘並廣播)

廣播語:本場考試結束,請考生停止答題,坐在座位不動,等待監考老師收卷!收卷完畢後,考生方可退場。

播音稿規範用語

嘉和眾美零售連鎖機構 廣播規範用語 點歌 親愛的 家人,今天是您的生日,樓 區全體家人祝您生日快樂 工作順利 天天開心,特為您點歌一首 開會通知 通知,一樓區域經理,六位大區經理,請於下午5點到會議室開會,請大家相互轉告,準時參加,感謝合作。發電機發電通知 通知,全體家人請注意,現在使用發電機發電,...

浙江省自學考試播音與主持創作基礎真題

課程 07173 一 填空題 本大題共5小題,每空1分,共10分 請在每小題的空格中填上正確答案。錯填 不填均無分。1.遵循正確的創作道路,就是從稿件的內容和形式出發,在形之於聲 及於受眾 的過程中達到正確理解與準確表達的統一,達到思想感情與盡可能完美的語言技巧的統一。2.鼓動性,是建立在真摯貼切的...

播音管理規範

一 播音員素質及技能要求 1 普通話標準,流利。2 具備較強的朗讀 朗誦能力。3 具備較強的閱稿 審稿能力 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寫作水平為佳 4 氣質 形象較佳。5 熟練操作播音裝置,可排除簡易故障。二 播音員播稿規範 1 吐字清晰 注 捲舌音 非捲舌音區別 2 語音準確 注 標準將通話語音,忌帶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