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穿普拉達的女魔頭》有感

2021-05-13 00:15:49 字數 1642 閱讀 7496

看《穿普拉達的女魔頭》之後

我們帶著對時尚以及時尚工作者的好奇**了《the devil wears prada》,劇情源於美國時尚雜誌《vogue》裡的故事,該劇極具表現那些時尚達人對時尚,對名利,對權力的痴狂,而這個世上也就絕對有懂得為自己選擇的人。

對於時尚的熱愛那些人將這種熱愛滲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內到外無不透漏著時尚的氣息,而他們就是時尚潮流的前衛。剛畢業於西北大學又擅長寫文章的安蒂應聘了這個走在時尚頂尖的雜誌社《runway》,而面試時面對女魔頭公尺蘭達的提問像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也可想而知安蒂當時內心尷尬,當面臨面試失敗時安蒂充滿自信的對公尺蘭達說:「我有型又不夠潮,但是我醒目,學習快兼勤奮」。

安蒂的這份自信贏得公尺蘭達這個完美主義者的注意,很榮幸安蒂成為了公尺蘭達的助理。而對於這個初乍職場的大學生要很快適應這種快節奏的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承受著公尺蘭達的挑剔,使她有時候無法忍受險些有點狼狽,在這個行業時間就是生命,你辦的每一件事都必須盡善盡美,而事情辦好了是你的職責,辦不好這是你的失職與無能,老闆也是不會聽你的解釋的。當我們所做的總是達不到我們預期的效果時,我們真應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到底努力了沒有。

當賴祖聽到安蒂的抱怨時留給她的一句令我們反思的一句話,「你根本沒有努力過,不過在抱怨」。而你做的任何的努力別人都會看到,試圖改變一下自己,或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在賴祖的幫助下安蒂的華麗轉變令同事大跌眼鏡,同時也招來公尺莉的嫉妒,但最重要的是讓公尺蘭達刮目相看,讓安蒂在以後的工作上更多了乙份自信。「入鄉隨俗」這個道理說到哪都不會變的,特別是在時尚這個行業,著裝打扮更是要重視,否則將會被別人當做談論的話題。

通過在工作上的了解與學習安蒂也漸漸熟悉了自己的工作。乙個華麗的變身,一句充滿力量的話語讓這個大學生在這個新的環境中有了新的改變。

引領時尚界走在最前端的公尺蘭達堪稱職場的女強人,她的一顰,一笑,乙個眼神,乙個動作都另有深意,她說的每一句話就是權威的,就是風向標沒有人可以代替的了。可是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也有一顆脆弱的心,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會有一段悲傷,尤其是當女性的職位高於男性,家庭生活都不會很幸福,公尺蘭達帶著離婚的悲傷還是在絞盡腦汁安排座次表,這時她看到助理進來抬起那濕潤的雙眼時,才真正體現了這個工作狂女性柔弱的一面。同時她也是一位母親,母親對孩子的愛是什麼時候都不會改變的,儘管工作繁忙,但她還是盡自己的努力滿足孩子的要求。

儘管在外界總是以高壓,尊貴,潮流的形象展現給別人,但同樣她的人生也不是完美的,外表只是外表而已,但她為了自己的事業奮鬥一生的精神確實令人崇尚。

利益,權利這個使人的慾望無休止的擴張的東西,總是在考驗著人性至善的一面。面對利益,你又是否會背棄友情?面對權利,你又是否會背叛愛情?

當在這兩樣東西之前,友情與愛情有時候變得岌岌可危。更可怕的是我們已經做出選擇時,因為受到良知的譴責而找其他理由予以否認。安蒂與尼特的愛情發生危機時,賴祖的一句話「當你男友離開你的時候,就是你工作晉公升之時」。

對於女性來說權利與幸福在這個天平上似乎無法達到平衡。或許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差別吧。職場上的鉤心鬥角確實令人堪憂,讓公尺莉期待已久的巴黎時裝展落了空,儘管公尺蘭達讓安蒂代替公尺莉參加是迫於無奈,可是她選擇了背棄友情,儘管是不情願的,但她還是迫於對利益的追求。

在職場上做為職員我們不盡要學會看透別人的心意,又懂得為自己選擇,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才是屬於自己的生活,不要一味的追求無休止的權利背棄自己的理想與起初的目標,我們要懂得為自己選擇,為自己把握好方向。我們崇尚專注一生的事業,更讚嘆自由奔放的靈魂,當安蒂走下公尺蘭的車將手機扔進池塘時,那一刻的微笑是那麼的燦爛,灑脫。

《穿普拉達的女魔頭》觀後感

話說大學生職業規劃選修課上柯老師安排我們 了電影 穿普拉達的女魔頭 看完後頗有感觸,於是便有了本文的誕生。影片中的主人公安迪的人生規劃本是做一名記者,但是在尋找工作無果的情況下,進入了一家頂級時裝雜誌公司runway給他們的總編當助手。然而好景不長,很快她發現她的工作簡直是噩夢,因為這個女總編mir...

關於穿普拉達的女王影評

電影賞析 學生姓名 學號 專業 系別 這部電影已經看了有3遍了,可是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我們在賞析課上再次欣賞這部影片的時候,不但被其中的時尚再次吸引眼球,更是被劇中情節感動。在我看來,這部電影的好處在於 簡單,準確。電影其實講的是大眾和時尚的關係,又愛又恨。一面仰慕,崇拜,一面畏懼,嘲諷,...

關於穿普拉達的女王影評

吉林財經大學資訊經濟學院 電影賞析 the devil wears prada 學生姓名 專業班級 學號 任課教師 這部電影已經看了有3遍了,可是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我們在賞析課上再次欣賞這部影片的時候,不但被其中的時尚再次吸引眼球,更是被劇中情節感動。在我看來,這部電影的好處在於 簡單,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