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261 閱讀 5776

有人說,職場如戰場,充滿各種艱難險阻,非常能考驗和鍛鍊乙個人的能力,我看的這部《穿普拉達的女王》電影則深刻地反映了這個道理,讓我收穫頗多。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點就在於乙個初入社會的女孩子安德麗婭在就職後的一系列變化和心路歷程,剛從大學畢業的她幸運地進入了乙個知名時尚雜誌做助理,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漸漸失去了友情、愛情,失去了很多之前很寶貴的東西,在認識到需要踩著別人才能保住地位的現狀時,她選擇了放棄,轉而從事普通但卻很感興趣的編輯工作,重拾了自己的幸福。

這部電影中有很多觸動我的地方,很多都值得我深思,到底什麼樣的人才能在職場上游刃有餘、如魚得水,在以後的求職道路上得到借鑑。

比如,一開始安德麗婭在時尚雜誌公司應聘助理時,不會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樣非常注重穿著打扮,喜歡時尚和名牌,她堅持走屬於自己的風格路線,表現出與常人不一樣的感覺,讓人眼前一亮,十分清新,正因為如此她才會被時尚主編看中,有時候求職就是需要這種堅持自我的精神,不隨大流,不從眾,不迷失自己,充分展現自己的個性,這樣才能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讓面試官看到自己的與眾不同,或許會提供乙個寶貴的機會。

這部影片又叫作「時尚女魔頭」,因此裡面安德麗婭的上司馬琳達當然是這部戲的黑臉角色,她是時尚界的先鋒及領袖,免不了在性格上有些自傲,什麼事都要求苛刻,所以作為其助理的安德麗婭吃了不少苦頭,先是一大堆任務接連不斷地等著她,然後是一些根本無法完成的任務,讓安德麗婭幾乎撐不下去了,於是她求助於前輩,前輩沒有安慰她,只是跟她說有很多女孩瘋狂地想要安德麗婭這份工作,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滿懷熱情,不能抱怨太多,因為這是你的職責所在。

這的確是真理,現在有太多的人抱怨自己的工作累,工作忙,其實靜下心來想想,這份工作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公司也選擇了我們,所以我們就必須要對自己負責任,對他人負責任,把工作看成是乙份樂趣,熱愛它,擁抱它,好好完成它,這才是乙個盡職工作人的作風。

後來,安德麗婭的工作漸漸步入正軌,也漸漸超過了一些同事,但是也因此失去了親情、友情和愛情,當安德麗婭看到馬琳達為了地位的穩固而打壓別人,而自己也要被迫傷害同事前輩,於是她開始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最終選擇了離開該雜誌社而轉向自己感興趣的、普通的一家報社,開始了做編輯的工作,尋回了自己失掉的幸福。

「好的不一定適合自己」這句話我一直都很喜歡,就像影片中的女主角工作的那個頂級雜誌社,雖然頂著亮閃閃的光環,但是背後的辛酸黑暗又有誰人知曉呢,也許普通的報社才是真正適合她的天堂。因此,我們在選擇工作的時候,一定不能盲目從眾,瘋狂選擇那些熱門、工資高的工作,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求職,有句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有時候選擇自己喜歡、感興趣的工作會更有發展潛力。

總之,通過**這部影片,我學到了很多在實際生活中無法學到的職場知識,希望未來在從業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更好!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職場亦需堅持自我,保持快樂。在安迪為了做好工作而改變自己的同時,她發現自己得到了工作卻放棄了家人和朋友,並且為了工作上的進步要將別人狠狠打壓下去。當公尺蘭達對她說 在你身上看到我的影子,你無視於人們的需要為自己做選擇 對艾公尺麗 你選擇超越,你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那些選擇。別傻了,大家都想要這一切,大...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三 我們總是抱怨老闆對你不重視的時候,你應該知道,那是因為你還不夠優秀,沒有達到足夠吸引他注意力的程度。四 你的痛苦並不來自於你的老闆,而是因為你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當你什麼事情都跟老闆後面的時候,你會很痛苦 當你跟老闆同步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累 但是當你考慮的比老闆還早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一切都很簡單...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完此電影後,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況和女主角前期相似,也是y.n要我看這電影的原因。新人進入不熟悉行業的公司 沒有全心投入到工作中 沒認清楚自己的職責。女主角工作前期是上司要求做什麼就做什麼,被動地去工作,而且不清楚自己工作職責。我也明白到完成上司安排的任務只是合格的員工。出色的員工是明白上司安排任務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