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821 閱讀 4682

面對工作與家庭產生的矛盾,我想很多人都層面對過,這是個艱難地選擇。選了工作,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而家庭卻有可能已處於風雨飄搖、支離破碎:選了家庭,家人開心,舉家幸福,而工作卻可能一落千丈,一敗塗地。

是選擇改變自己,為了成功不惜打壓別人來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呢,還是選擇做自己,放棄現有的地位、名聲和前程,與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andy有些茫然。最後通過和女魔頭上司的交談中,發現自己得到了工作,去放棄了家人和朋友,並且為了工作上的進步要將別人狠狠打壓下去之後毅然離開了雜誌社比尋回了自己失落的幸福。

影片中andy最終做回了自己,重拾幸福。而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卻做不到這點。影片中andy與家人和朋友關係的惡化程度是隨著她職場上事業提公升的速度成正比的。

她在工作中投入的越多,與家人和朋友一起的時間越少,面臨的選擇也越艱難。該如何選擇,不僅僅是對她德行(職業道德、做人的基本道德之類的)的考核,也是對她選擇屈服於現實還是重拾理想的考核。不難看出,這也是個給職場新人的勵志的好**。

總之,這部**中時時刻刻都在透露著「選擇」這個題眼。從一開始選擇是否留下來,是否要改變,到後來的是否要繼續。選擇,一直都擺在面前。

艾迪是個夢想做一名記者的女孩,有著平凡卻親密無間的男友,朋友和家人。乙個偶然的機會,對時尚一竅不通的她卻得到了萬千女孩夢想得到的職位——著名權威時尚雜誌《天橋》女主編瑪琳達的助理。但這個時尚界地大姐大卻不是暫省油的燈,對下屬的折磨達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堅強的艾迪雖然並不喜歡那個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但他為了做到善始善終,依舊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慢慢地,她居然得到了瑪琳達的賞識,開始步步高公升,而她自己,似乎也忘記了本來的夢,並喜歡上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

。但這不是童話,女魔頭最終還是那位女魔頭。

生活原本不是童話,童年希望像超人一樣拯救世界地純真幻想,少年希望叼著牙籤,揹著劍,在惡霸手中救出那仙子一樣的女孩,到了青年,又有了拿起攝影機,穿起戲服去光影的世界裡體驗不同的人生的衝動。可這一切,在時間沖刷下卻顯得那麼蒼白和脆弱。隨著我們不斷地在世間的長河中前進,在社會的夾縫中生存,我們開始嘲笑童年的幼稚,少年的輕狂,青年不切實際的理想。

就這樣,肖申克監獄里安迪的地道被黃土掩埋,阿甘的潔白羽毛滿身汙垢不再飛翔,約翰韋恩的身影連同西部一起埋葬在漫天黃沙中,就連讓我們熱血沸騰的t—800的皮衣,墨鏡,來復槍也壓進了箱底,而阿諾本人也早已去了加州**。

遺忘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而時間和我們生存的社會,恰好是遺忘的催化劑。因為遺忘,海誓山盟變成了行同陌路,金石之約變成了廢銅爛鐵;遺忘,讓現實變為歷史,讓歷史變為傳說,讓傳說變為神話。遺忘,讓我們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裡,忘了夢想,忘了純真,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本性。

  更可怕的是,我們對這種遺忘和迷失甚至一無所知,或者說即使潛意識中有感覺到,也會向我們的主人公艾迪一樣為自己尋找種種看似正當的理由,來掩飾自己漸漸被同化,被汙濁的心和被侵蝕的夢想。於是,原本悽慘悲涼的埋葬自我不但沒有一絲悲風落葉,反倒是一片歌舞昇平的冠冕堂皇。

也許正像瑪琳達認為的那樣,「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生活,當我們把金錢,地位,榮譽,別人的尊敬統統攬入懷中的時候,我們還會想起我們可憐的夢想和可悲的清高嗎?人生至此,何其悲哉?!  悲固然悲,但現實就是如此——我們叫囂的「責任「工作\「餬口等等口號,就「挖個坑。

埋點土,數個一二三四五\地把那份生命中最可貴的希望,冠冕堂皇地埋葬進了時間的墳墓。

所以看後,我想要是我當導演的話,定然讓艾迪繼續她的時尚生涯,成為下乙個瑪琳達,下乙個「時尚女魔頭,這樣才是生活。  但仔細想想,影片看似童話般的結局也有其妙不可言之處。當瑪琳達再次遇到已經自由追求的艾迪時,她微微一笑。

這是慈愛的笑,高興自己的後輩終於找到了自我?這是嘲笑,嘲笑這個丫頭天生窮命?這是羨慕的笑,羨慕這個女孩的輕鬆自在?

這是苦笑,感嘆自己命運的無奈和痛恨自己沒有勇氣和命運抗爭?還是這僅僅是一種麻木的笑,因為被社會同化後,連最真的笑都同夢想一同下葬。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有人說,職場如戰場,充滿各種艱難險阻,非常能考驗和鍛鍊乙個人的能力,我看的這部 穿普拉達的女王 電影則深刻地反映了這個道理,讓我收穫頗多。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點就在於乙個初入社會的女孩子安德麗婭在就職後的一系列變化和心路歷程,剛從大學畢業的她幸運地進入了乙個知名時尚雜誌做助理,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漸漸...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職場亦需堅持自我,保持快樂。在安迪為了做好工作而改變自己的同時,她發現自己得到了工作卻放棄了家人和朋友,並且為了工作上的進步要將別人狠狠打壓下去。當公尺蘭達對她說 在你身上看到我的影子,你無視於人們的需要為自己做選擇 對艾公尺麗 你選擇超越,你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那些選擇。別傻了,大家都想要這一切,大...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三 我們總是抱怨老闆對你不重視的時候,你應該知道,那是因為你還不夠優秀,沒有達到足夠吸引他注意力的程度。四 你的痛苦並不來自於你的老闆,而是因為你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當你什麼事情都跟老闆後面的時候,你會很痛苦 當你跟老闆同步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累 但是當你考慮的比老闆還早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一切都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