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個人公司註冊流程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535 閱讀 4057

獨資企業,即個人出資經營、歸個人所有和控制、由個人承擔經營風險和享有全部經營收益的企業,自然人企業。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只能是乙個自然人,而且該自然人還應當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設立個人獨資企業的條件:

根據《個人獨資企業法》第8條的規定,設立個人獨資企業應具備以下條件:

(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只能是乙個自然人,而且該自然人還應當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有合法的企業名稱。個人獨資企業的名稱應當與其責任形式及從事的營業相符合,而且只准使用乙個名稱,並不得在名稱中使用「有限」、「有限責任」、「公司」等字樣。

(3)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一定的資本是任何企業得以存在的物質基礎,獨資企業也不例外。但由於企業主(出資人)對獨資企業的債務無限責任,因此《個人獨資企業法》對出資的最低數額未作強制性規定。

(4)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經營場所是個人獨資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所在地,獨資企業一般只有乙個經營場所,記載企業登記機關登記的營業地點。經營場所對於確定債務履行地、訴訟管墨守成規地、法律文書送達地等均有重要的法律意義。

從事經營的必要條件是指根據企業的業務性質、規模等因素而需具備有設施、裝置、人員等方面的條件。(5)有必要的從業人員。即與企業的經營範圍和經營規模相適應的從業人員。

個人獨資企業的註冊流程:

(1)需準備的材料:

(一)投資人簽署的《個人獨資企業登記(備案)申請書》;

(二)投資人身份證明;

(三)投資人委託**人的,應當提交投資人的委託書原件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資格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四)企業住所證明;

(五)《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設立申請前已經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的須提交);

(六)從事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業務的,應當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七)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2)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辦理流程:

(一)申請:由投資人或者其委託的**人向個人獨資企業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二)受理、審查和決定:登記機關應當在收到全部檔案之日起15日內,作出核准登記或者不予登記的決定。予以核准的發給營業執照;不予核准的,發給企業登記駁回通知書。

一般註冊公司的流程

1、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租房: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到房管局備案。

3、編寫「公司章程」:章程需要由所有股東簽名。

4、刻私章:(全體股東)去街上刻章的地方刻乙個私章,給他們講刻法人私章(方形的)。

5、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聯絡一家會計師事務所,領取一張「銀行詢徵函」(必須是原件,會計師事務所蓋鮮章)。

6、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15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7、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公司,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8、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需要3個工作日。

9、辦理稅務登記:

領取執照後,30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一般的公司都需要辦理2種稅務登記證,即國稅和地稅。辦理稅務登記證時,一般必須有乙個會計,因為稅務局要求提交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會計資格證和身份證。

當然,可以請乙個**記賬公司**會計賬務。

10、去銀行開基本戶:

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國稅、地稅正本原件,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

11、申請領購發票:如果你的公司是銷售商品的,應該到國稅去申請發票,如果是服務性質的公司,則到地稅申領發票。

一般註冊公司的要求

1、公司註冊位址要求

公司註冊位址與一般的個體工商戶的要求是不同的,公司註冊位址必須是辦公性質的,住宅是不能作為註冊位址之用的。註冊公司在辦理工商註冊登記及稅務登記時,需提供註冊位址的房產證影印件及租賃協議。

2、公司註冊資本要求

取消最低註冊資本

特殊行業需符合行業最低註冊資本要求,註冊國際貨運**公司必須符合註冊資本最低500萬元人民幣的要求。

股東有繳納註冊資本的義務,註冊資本必須經過會計師事務所的驗證後,方能登記入工商註冊資訊。

3、公司經營範圍要求

在註冊公司,公司經營範圍須寫在營業執照上。普通的產品銷售及諮詢服務可以直接寫入經營範圍,但特殊行業或產品需辦理行業許可證後,方能寫入經營範圍。比如,酒類銷售就需辦理酒類批發許可證。

4、公司股東、法人代表要求

公司股東、法定代表人必須有身份證,且在工商及稅務系統中無不良記錄。關於這股東等的詳細要求規定,可參考工商局的《企業告知承諾書》。

5、財務人員要求

公司註冊完成後,每個月需做帳和報稅,因而在辦理稅務登記時,需提供財務人員身份資訊。在發票購買時,需辦理「發票管理員證」。

公司註冊完成後,還需開設公司基本帳戶及納稅帳戶。

個人公司註冊流程

銀行會發給每 東繳款單 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注意 公司法規定,註冊公司時,投資人 股東 必須繳納足額的資本,可以以貸幣形式 也就是人民幣 出資,也可以以實物 如汽車 房產 智財權等出資。到銀行辦的只是貨幣出資這一部分,如果你有實物 房產等作為出資的,需要到會計師事務所鑑定其價值後再以其實際價值出...

個人公司註冊流程

銀行會發給每 東繳款單 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注意 公司法規定,註冊公司時,投資人 股東 必須繳納足額的資本,可以以貸幣形式 也就是人民幣 出資,也可以以實物 如汽車 房產 智財權等出資。到銀行辦的只是貨幣出資這一部分,如果你有實物 房產等作為出資的,需要到會計師事務所鑑定其價值後再以其實際價值出...

2019個人總結

個人總結與新學期展望 自從進入勤工成為學生會的乙份子以後,對於我而言,先說說變化吧。之前覺得進入學生會可以認識很多優秀的前輩,現在發現優秀的人無處不在,在哪都能認識只要願意主動 之前想象中很牛掰的人走到哪都閃閃發光,後來發現只有那些愛裝逼的才喜歡在燈光下轉轉,真正牛逼的都很低調,默默的那種就跟,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