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生產計畫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5454 閱讀 9350

1、銷售部根據市場資訊,製表《電信產品生產計畫》,由銷售內勤提供產品發貨通知單實際需求數、工程部的《鐵塔吊裝計畫》、及臨時新品計畫,提供給生產部,生產部再彙總制定《每月生產計畫》及《臨時生產計畫》。生產計畫必須經下達後再領料生產。

2、生產部編制的《生產計畫》交付技術部,由技術部提供鐵塔、電信新品的技術圖紙、材料消耗定額及外購件清單、做為《生產計畫》、《原輔料需求計畫》的依據

3、生產部再根據技術部提供的鐵塔、電信新品的技術資料分解後向各生產車間下發《生產計畫》《車間領料單》並組織實施,

4、向銷售工程部提供《生產計畫》,確認銷售訂單無遺漏都付之生產

5、向質檢部提供《生產計畫》,做為《品質控制計畫》的依據

6、向材料庫提供《生產計畫》,做為《物資儲備計畫》編制依據

7、向採購部提供《原輔料需求計畫》做為《採購計畫》的編制採購依據

8、向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提供《生產計畫》審閱

b、核算考核

一、資料分解當電信、鐵塔新品技術圖紙產生後,鐵塔板材採購清單由技術部直接傳遞到物資部,鐵塔塔身、平台附件由車間根據需求上報,給物資補集採帶來壓力。由於生產部沒有專職的技術人員,電信、鐵塔新產品技術圖紙只是隨生產計畫下發到車間。等車間產品生產完成後再去收集統計資料,給產成品零部件(內、外協件、材料名稱、規格、長度等資料)進行編碼輸入金蝶系統bom表,(材料庫根據編碼的唯一性輸入材料**後,統計每月的產品產值、材料核算等報表)生成產成品清單,派生出材料採購清單(鐵塔鋼板主材、塔身附件(含法蘭、)、平台、標準件等)、車間生產領料單(限額)隨生產計畫一併下發至車間材料庫,由於材料**沒有輸入金蝶系統,所以產成品成本無法及時獲取。

也由於鐵塔新品多資料補錄跟不上,造成核算、每月報表、材料採購清單滯後,限額領料更跟不上。

1、特此申請金蝶系統啟用生產與倉儲功能模組,材料庫對於材料(**)進銷存,產品零部件編碼、材料實際價的計算採集資料,產成品的成本、產值,都可即時查詢列印,也節省材料庫核算人員將大量的精力放在office電子**裡作帳的繁瑣工作,獲取真實的資料包表。

2、技術部將鐵塔新產品技術圖紙、鐵塔產品鍍鋅、發貨、標準件清單傳遞到生產部的基礎上,再將將鐵塔的塔身附件、內外爬梯、法蘭(套用圖)、角鐵、連線板等統計編制清單包含電信新品。

二、報表制度

1、 產值單價計算表(實際價)。及時與銷售內勤溝通,填補上報成品庫結算產品產值;內協件、外協件產值表(計畫價);部門核算內勤及時編制新增新產品部件、材料**提供材料庫計算內外協產值;

2、產品定額工資結算表。每月車間根據入庫數量結合產品定額工資結算表,結算車間工資表,並上報生產部核准;(對於新產品、需請示部門領導核定)

3、單件產品材料領用表、嚴格執行為車間限額領料制度,當生產計畫下達後,核算員按照產品材料領用表,進行發放和核算,車間開具的領料單需經核算員簽字後發放領料;

報表時間:

每月21~23日:考核小組及車間主任或班組長陪同進行實地盤存;

每月30日:車間核算員上報生產部車間工資報表,

每月底:車間核算員上報產值工資低值易耗水電費維修彙總表;

出月1~5日部門分管領導核准後交生產副總核准後交總經理審批結束;

出月10日:車間主任編制員工工資上報生產部統計、審批

一、 物料消耗、低值易耗、生產成本的控制方面 :

車間領料以產品結構以班組為統計單位。

由於沒有對各崗位班組的物料消耗情況進行考核,出現了很多的物料浪費或輔助用品消耗過大的現象。生產員工的操作技能不夠熟練,造成料頭料尾過長或產品廢棄率嚴重超標;因為沒有對焊接輔料做到定置管理,下班時不關裝置電源、不關燈的情況也屢有發生,鑑於目前存在的浪費現象,應該首先從培養操作工的責任心、健全職能崗位人員開始,對生產班組領用的輔助用品指定區域、安排專人協同現場管理和倉儲部門,遵循相關實施辦法並加大執行力度,對違反規定的人員進行相應經濟處罰。原材料方面,對材料調運過程實行專人專職操作,實行責任制,要求必須遵守該環節所用機械的操作規程,熟練操作。

對使用的每一條材料都做詳細的記錄;設立車間統計員,在交**時對當班操作工的、個人不良率、產品廢棄率作詳細統計;協同材料庫及核算員、及時統計分析材料的利用率和其他輔料的領用資料,根據實際情況實施相應的、合理的獎懲措施和節約能源、降低成本的思想教育,使整個生產流程環環相扣,避免出現管理上的真空。使這些職能崗位人員能夠時刻保持高度的責任心和主人翁精神,逐漸為操作工養成良好的節約習慣, 愛廠如家。

c、鐵塔發貨

通訊鐵塔從銷售內勤開具發貨通知單開始,生產計畫、車間在產品、成品 、基礎發貨、澆注日期、吊裝計畫、黑件鍍鋅、白件發貨、鍍鋅存貨、電源做漆、裝卸組、駐廠代表、發貨日期、運輸地點、運輸結算、塔型名稱、產品規格、鐵塔客戶、地區、銷售員、發貨地點、吊裝地點、工程隊、庫存數量、吊裝日期,鍍鋅結算,產生大量資料統計報表,工程部、生產部、品質部、副總經理、總經理等相關部門,相關部門及管理人員在作大量的重複統計資料工作,缺乏資料的透明度,精確性。

根據通訊鐵塔型號規格和位址為父,以客戶、地區、隸屬、專案員為子,以鍍鋅廠、車間、生產計畫為孫、以吊裝隊、內籠發出日期、澆注日期、吊裝日期為重孫、以每月扎算結算為玄孫等展開單位,建立鐵塔生產、鍍鋅(鍍鋅廠)、發貨、吊裝(工程隊)、運輸綜合共享資料庫平台,通訊鐵塔收發貨及管理人員設定相應的許可權密碼,或查詢或輸入。

1、在金蝶系統基礎上再新增通訊鐵塔收發貨管理模組;在公司區域網共享資料;

2、在公司**上再開發乙個建立在inter***平台的資料庫;在有網路的地方輸入密碼後提供資料查詢和輸入。

二、車間管理方面

因公司生產任務的急劇增加,鐵塔產品型號規格的多樣化,加之鐵塔零部件的特殊性,各生產車間崗位的生產現場管理較為混亂,沒有很明確的安全通道。操作工甚至班長換材質換規格的清場意識薄弱 ,「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安全」6s管理模式沒有很好的貫徹實施。公司新招聘員工很多,文化素質和技能素質差,共有很多批次的新員工進入到車間的各生產崗位,且流動量很大,各崗位人員極不穩定,給車間生產、質量各方面管理帶來極大壓力,就在這樣的壓力推動下,公司辦公室、生產部及車間還是堅定地對各崗位進行崗前崗中的簡單培訓,保證新進員工的順利進入崗位角色,做到在領班及各級領導的正確引導下,基本勝任各自的崗位工作。

a、生產產值與工資

車間生產共完成108333412.48元(壹億捌佰叄拾叄萬叄仟肆佰壹拾貳元)。

1、總調撥2728325.69元;

2、鐵塔a車間53850122..82元(伍仟叄佰捌拾伍萬零壹佰二拾貳元),完成鐵塔368基、其中移動塔265、其中景觀塔27基、電信塔103基、其中景觀塔4基,(宜興銀河加工34套套接式單管塔)、單管塔1~10月核定工資為1132911元,實發工資951379元,節餘工資105296.6元,日均工資73.

54元3、鐵塔b車間26306132.06元(貳仟陸佰叄拾萬陸仟壹佰叄拾貳元),完成322基鐵塔(其中樓頂拉線、景觀塔139只、三管塔65基、單管塔118基),1~10月核定工資為452045.4

元,實發工資478490元,節餘工資-74131.7,日均工資68.55

4、附件車間451153.00元,1~10月核定工資525711.6元、實發工資437142.5元,節餘工資32274.36

元,日均工資65.98 元,

5、鈑金車間9909361.04元;1~10月核定工資612355.68元,實發工資540282元,節餘工資33089.29元,人均工資66.59 元

6、電信車間11822539.43元(其中電纜6025730.89元、裝配1341111.

94元,光纖4455696.6元),1~10月核定工資692387.91元,實發工資504503.

5元,節餘143664.73元,人均49.22 元

b、裝置、車隊費用

一、 裝置費用總費用:511047元。鐵塔a車間252615.

4元(電器119852元、工具70400元、機械44460元、量具1080.6元)、b車間129463.78元(電器55319元、工具52061元、機械、9870.

1元、量具1444.4元)、附件車間86170.1元(電器36988元、工具38304元、機械4130.

6元、量具541.94元)鈑金43977.7元(電器16697元、工具16714元、機械1595.

5、量具2509.4元),機箱事業部14589.55(機櫃:

電器2822.6元、工具1939.6元、機械489.

96元、量具42.65元,模具:電器726.

26元、工具3133.7元、機械60.51元、量具216.

83元)電信32421.83元:其中裝配3780.

3元(電器2767元、工具989.26元、機械23.93元)、光纖6609.

7元(電器202.43元、工具2186.7元、量具96.

6元)、沖件1625.49元(電器1302.2元、工具306.

51元、機械16.71元)、電纜20406.34元(電器3512.

7元、工具6562.2元、機械2898元、量具35.3元、),工程科155元,噴漆車間5915.

49元(電器1074.3元、工具260.06元、機械4581.

2元),電信輔助車間1551.09元(電器851.95元、工具694.

36元)

二、車隊費用總計為:2164150元。配載1602050元(許洪亮510000元、馮傑140000元、李亞忠480000元、顧學平297900元、朱敏52700元、陳淮南28790元、李萬生92660元),租車265460元(徐國興35000元、陸建清35560元、王志福50400元、陸天根64500元、朱正亞20000、韓威60000元)汽車修理費82500元、油費179608元,過路費及伙食補貼費34532元

三、產品質量

生產部門面對紛至沓來鐵塔訂單,和車間多急於分解、完成生產任務,重視了生產產量,而對於產品質量上放鬆了警惕,造成客戶信譽度下降,帶來工程安裝滯後和一定的經濟損失。我個人認為,除了生產部門自身的因素以外,品質部門也負有不可推卸責任,公司應該繼續加大對品質部門的管理力度,使品質人員具有良好的自身素質及業務技能,對生產實施全過程監控,及時統計生產過程出現的問題,結合客戶的不良反饋,有針對性的拿出改進措施。使不良率逐步降低,產品質量將會穩步提高,以達到滿足客戶質量要求的目標。

同時公司各方面工作缺乏有效監督體系,建議專職核查人員,制定並健全的適合各部門的綜合考評制度,持之以恆的對目前的公司各部門各項具體工作進行綜合考評,每月彙總並分析原因,拿出解決辦法,使公司的各項工作都能逐步趨向完善。

四、安全生產方面

在過去的一年裡,基於行業的特殊性,我們生產部門將安全生產納入了日常的管理工作之中,由於生產員工流動性大,各工種員工不能定崗到人,安全事故頻發,經過公司總經理及辦公室及時應對及參與,利用例會、班會對各崗位員工進行安全知識的教育,培訓操作工正確操作生產裝置,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一些有可能會造**身傷害或裝置模具損害隱患的人和事進行了嚴肅的經濟處罰和批評警告。 今年下半年安全生產明顯改善,基本避免發生大的安全事故。

安全生產可以說是每個生產企業中最重要的乙個方面之一,安全是效益。但我覺得我們生產部門在這一點上做得還遠遠不夠,特別是一些相關安全知識一部分員工還沒有完全理解,思想上對一些事故隱患不夠重視,甚至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識,也很容易鬆懈。為此我建議公司應實行安全例會制度,至少在每季度要召開一次全公司的安全生產會議,同時人力資源部定期進行對員工一些安全小知識的培訓。

另外結合各生產班組在班前會上納入安全生產方面的要求,使員工在每時每刻都繃緊安全這根弦,在人人心中樹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促進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能上乙個新台階。

2023年度安全生產計畫

連霍高速改擴建工程商丘至蘭考段第五合同段 編制 審核 批准 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團 二 一一年一月 商蘭五標2011年度安全生產計畫 2011年專案部將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方針為指導思想,做好 平安工地 建設,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確保實現業主公司下達的安全生產管理目標,以下為本年度安全...

工作總結生產計畫部

生產計畫部2013年工作總結 及2014年建議意見 2013年生產計畫部在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及各部門的密切配合下,始終堅持以全面完成裝備公司全年生產任務為目標,上下齊心,積極協調,為各項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圓滿完成了各項生產任務,現將我部門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狠抓生產 201...

9 2年度生產計畫

1一 品種的確定 收入利潤順序法 將生產的多種產品按銷售收入和利潤大小排序,並將其繪在收入利潤圖上,以判斷產品是否繼續生產。舉例 圖1所示的8種產品的收入利潤圖。紹興文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 運營管理課程馮根堯 銷售收入高,利潤也大的產品,即處於圖7 6左下角的產品,應該生產。相反,對於處於圖7 6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