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全生產計畫

2021-03-04 02:29:34 字數 2324 閱讀 2084

連霍高速改擴建工程商丘至蘭考段第五合同段

編制:審核:

批准: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團****

二〇一一年一月

商蘭五標2023年度安全生產計畫

2023年專案部將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方針為指導思想,做好「平安工地」建設,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確保實現業主公司下達的安全生產管理目標,以下為本年度安全生產規劃:

一、安全目標

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的目標是:

1、杜絕死亡、重傷事故;

2、杜絕機械裝置重大事故;

3、杜絕火災事故;

4、杜絕食物中毒事故和重大傳染病事故;

5、輕傷事故率不超過3‰;

6、施工現場達標率為100%;

7、**安全教育率為100%。

二、安全生產責任制

1、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明確安全生產管理責任,專案部將成立「專案管理領導小組」,組長由專案經理擔任,副經理、總工任副組長,各部、室負責人及各施工隊負責人小組成員。成立專案管理領導小組的目的是更有效地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組織生產過程中的安全檢查活動並要求及時整改各種事故隱患,監督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

2、為進一步明確「誰主管,誰負責」及「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專案部將嚴格按管理辦法的要求與各施工隊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明確雙方的職責和工作,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3、制訂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做到責任明確到人、考核落實到人,日常管理做到「五到位」,即:組織到位、職責到位、檢查到位、考核到位、獎懲到位。

三、安全教育

為使安全生產意識深入人心,人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公司將健全安全生產教育制度,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安全教育,根據專案部所制定的員工年度安全教育培訓計畫對全體員工進行年度安全教育培訓工作。

四、安全檢查

專案部將按《安全檢查制度》,每月對各施工隊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平時則根據季節變化開展各項專項安全生產的檢查工作,如季節性安全檢查、雨季施工安全檢查、防雷電、防火、防中暑等,發現問題後開檢查單限期整改,並跟蹤複查整改效果。

五、安全生產例會

根據專案部《安全生產例會制度》,每月召開安全生產例會總結、解決、布置安全生產工作。

六、貫徹執行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

按照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檔案要求,開展工作確保三標體系的正常執行。對職業安全健康有關法津、法規和其他要求進行收集,並組織編制應急預案和程式準備實施應急演習,保證若在施工生產中發生突發事件能迅速、高效、有序地進行應急處理工作。各施工隊嚴格按照檔案程式落實安全生產工作。

七、重大危險源的管理

根據各個施工段的不同特點,各施工隊應建立各自的危險源清單,同時「重點問題重點管理,重點問題專人管理」,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

八、2023年各專案安全工作重點

有針對性地開展安全教育及技術交底,落實好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安全工作重點如下:

1、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2、建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

3、專案經理要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的要求組織施工。在施工前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技術交底,施工中加強檢查,施工完畢後做好驗收工作。

4、專案部的專職安全員負責對工程施工過程的安全生產進行檢查,及時糾正違章,督促安全隱患整改。

5、對新進場的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建立**安全教育卡。

6、專案部加強對施工現場安全工作的檢查(著重對腳手架、基坑、模板、「三寶」、「四口」防護、施工用電、物料提公升機、塔吊、起重吊裝、施工機具等),開展定期、不定期、專項檢查,及時督促施工隊對存在的隱患進行整改。

7、施工現場建立義務消防隊和消防制度,加強用火管理定期對施工現場的防火工作檢查。

8、加強對食堂管理,食堂必須辦理衛生許可證,炊事人員必須持健康證上崗。嚴格執行食品採購登記制,確保施工人員不食扁豆、黃花、發芽土豆等易中毒食物。防止發生食物中毒。

9、夏季施工做好防汛、防雷、防暑工作,冬季施工做好防凍、防滑、防火、防煤氣中毒。

10、根據本專案部承建工程特點,制定突發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並報工程部備案。

11、「五一」、 「十一」、「春節」等重大事件、重大節日前開展安全大檢查,加強安全值班、確保節日安全。

九、安全管理目標分解

安全管理目標的實現,依靠專案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每個管理目標,均要落實到具體工區,具體隊伍。專案部將安全目標劃分為七個部門三個工區具體落實,分別為:行政部、財務部、安質部、保通部、試驗室、設材部、工程部、拌合站。

一工區由王金玉負責,二工區由孟曉濤負責,三工區由薛紅偉負責。作業隊伍劃分為結構一隊、結構二隊、涵洞隊、路基一隊、路基二隊。2023年專案部各部室及各施工隊都必須時刻將「生產必須安全」這個核心思想落實到每一項工作當中,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切實防範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

連霍高速商蘭五標專案部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

9 2年度生產計畫

1一 品種的確定 收入利潤順序法 將生產的多種產品按銷售收入和利潤大小排序,並將其繪在收入利潤圖上,以判斷產品是否繼續生產。舉例 圖1所示的8種產品的收入利潤圖。紹興文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 運營管理課程馮根堯 銷售收入高,利潤也大的產品,即處於圖7 6左下角的產品,應該生產。相反,對於處於圖7 6右...

1煤礦2023年度生產計畫

鹽邊縣金隆煤業有限責任公司金隆煤礦二0 一五年度 生產計畫 金隆煤礦生技科編制 二 一五年三月 金隆煤礦2015年度生產計畫 為了使我礦二 一五年度生產活動能在計畫指導下有步驟順利實施,確保我礦安全生產雙豐收,我礦組織有關部門相關人員認真編制二 一二年度 年度生產計畫 計畫的編制以礦井生產能力和生產...

2023年安全生產計畫

按照上級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繼續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依法強化監督管理,努力實現本轄區安全生產狀況的進一步穩定好轉。為了轄區單位的生產 生活的正常進行,確保安全生產,貫徹落實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層層落實責任制,加強對社群單位安全生產的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