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計畫

2021-03-04 03:57:58 字數 1762 閱讀 5384

專案部二零零七安全生產管理目標

為了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深化建築安生產管理體制改革,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實施安全達標,開展建立安全文明工地活動,提高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水平,提高員工安全技術素質,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特建立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計畫。

一、 方針、目標:

以國家領導人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批示為指導,以建築法、安全生產法為**,樹立以人為本的觀念,治理隱患,保障安全,消滅違章事故,消滅重複事故,在建立安全文明工地和加強專案安全管理方面要有新的突破。

1、 貫徹落實《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理》。

2、 杜絕重大**事故,重傷事故,減少輕傷事故。

3、 公司年度輕傷事故頻率控制在10‰以內。

4、 安全文明工地合格率控制在100%,安全文明優良工地要達到60%,建立1-2個省級安全文明工地。

5、 機電裝置漏電保護裝置,安全有效率要達到100%。

6、 塔吊等起重裝置,限位裝置安全有效率達到100%。

7、 施工現場安全達標合格率要達到100%,優良率達到90%以上。

8、 施工現場五個硬體落實要達到100%。

9、 安全管理人員及特種作業人員要全部經過專業培訓,持證上崗要達到100%。

10、 工人入場**安全教育要達到100%。

二、保障措施:

1、提高安全意識,堅持預防為主,保障職工在施工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把職工的安全健康擺在首位,樹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觀念,再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時候,同時計畫布置、總結、評比安全工作。定期研究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當安全與生產發生矛盾的時候,能夠服從安全的需要行使安全一票否決權,用足用好安全防護經費,改善勞動條件和作業環境。

2、建立健全安全組織,落實好**安全管理機構,完善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逐級簽定安全生產責任狀,發揮安全員的三權力作用,杜絕違章指揮,違章操作。

3、加強安全教育,提高職工安全素質,健全職工安全教育檔案,充分利用班前會、專題會,安全技術交底、板報宣傳等形式,作到安全工作天天講,形成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的氛圍,新入場的工人上崗前必須全部進行**安全教育培訓,經考試合格,簽定安全責任書方可上崗操作。

4、開展好以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為主題的安全生產月活動(6月1日—30日)。通過開展群眾性的安全活動,增強職工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促進安全生產。

5、加強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落實三相五線制,達到**配電二級保護,接地接零齊全有效,配齊鐵殼標準配電箱、五芯電纜、漏電保護器,規範用電安全技術資料。

6、嚴格執行危險作業審批制度,對從事危險作業的必須事前做好審批手續。塔機井架等危險裝置搭拆前必須有詳細的施工方案,書面交底和安全保護設施,搭設後須經有關部門檢查,驗收合格後方準交付使用,操作人員、機械管理人員、安全管理人員要隨時檢查,發現隱患即使糾正。

7、腳手架要按新規範規定扎設,「四口五臨邊」的防護要嚴格執行規範規定,作好及時檢查,分段驗收和使用過程中的管理。

8、各級管理人員要及時深入施工現場,做到有針對性地監督檢查,把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節假日前後及農忙季節要注意職工心理狀態和疲勞程度沒,在高溫、暑雨季節的施工要科學安排,落實好防暑降溫和防雷防雨措施,冬季施工要落實防凍、防滑、防火措施。

9、認真執行事故上報制度,堅持四不放過原則,及時召開現場會,使幹部職工吸取教訓、接受教育,避免類似事故發生。如發生事故隱瞞不報或不及時上報者,追究有關人員責任並按公司有關規定處罰。

11、 各級領導管理人員要以身作則帶頭規範自己的安全行為,身教重於言教,自覺遵守安全規章制度,進入施工現場戴好安全帽,給職工做出表率。

萊州建設集團****

2023年3月1日

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

一 目標 安全生產方針和總體目標 二 實業部安全生產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控制風險 綜合治理 平安和諧,持續改進 遵章守法,安全發展。三 實業部安全生產總體目標追求最大限度的不發生各類事故 不損壞人身健康 不破壞環境,深入開展安全標準化管理,遵循以人為本的原則,加強員工培訓,努力提高員工隊伍的安...

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

為了進一步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全面推動專案施工工程的安全達標,依據企業總目標特制定2014年度工程專案經理部的安全管理目標。一 公司安全生產總目標 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加強安全生產基層 基礎建設,強化責任落實,杜絕生產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全年安全生產...

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及實施計畫

2 生產場所及生產和輔助設施符合安全生產標準,各種機械裝置轉動部位安裝防護罩 欄杆 勞動防護用品必須按需配備發放實物。3 生產作業場所必須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在有較大危險因素的生產經營場所和有關設施 裝置上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4 保證安全生產資金的優先投入,對發現的事故隱患及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