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開公司的流程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849 閱讀 9337

6.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所有股東帶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錢到銀行,帶上公司章程、工商局發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證、用於驗資的錢、空白詢徵函**,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你要告訴銀行是開驗資戶。

開立好公司帳戶後,各**東按自己出資額向公司帳戶中存入相應的錢。

銀行會發給每**東繳款單、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

注意:公司法規定,註冊公司時,投資人(股東)必須繳納足額的資本,可以以貸幣形式(也就是人民幣)出資,也可以以實物(如汽車)、房產、智財權等出資。 到銀行辦的只是貨幣出資這一部分,如果你有實物、房產等作為出資的,需要到會計師事務所鑑定其價值後再以其實際價值出資,比較麻煩,因此建議你直接拿錢來出資,公司法不管你用什麼手段拿的錢,自己的也好、借的也好,只要如數繳足出資款即可。

7.辦理驗資報告:拿著銀行出具的股東繳款單、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一般費用500元左右(50萬以下註冊資金)。

8.註冊公司: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

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3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此項費用約300元左右。

9.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10.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費用是80元。

辦這個證需要半個月,技術監督局會首先發乙個預先受理**證明檔案,憑這個檔案就可以辦理後面的稅務登記證、銀行基本戶開戶手續了。

11.去銀行開基本戶: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最好是在原來辦理驗資時的那個銀行的同一網點去辦理,否則,會多收100元的驗資帳戶費用。

開基本戶需要填很多表,你最好把能帶齊的東西全部帶上,要不然要跑很多趟,包括營業執照正本原件、身份證、組織機構**證、公財章、法人章。

開基本戶時,還需要購買乙個密碼器(從2023年下半年起,大多銀行都有這個規定),密碼器需要280元。今後你的公司開支票、劃款時,都需要使用密碼器來生成密碼。

12.辦理稅務登記:領取執照後,30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一般的公司都需要辦理2種稅務登記證,即國稅和地稅。費用是各40元,共80元。

辦理稅務登記證時,必須有乙個會計,因為稅務局要求提交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會計資格證和身份證。你可先請乙個兼職會計,小公司剛開始請的兼職會計一般200元工資就可以了。

13.申請領購發票:如果你的公司是銷售商品的,應該到國稅去申請發票,如果是服務性質的公司,則到地稅申領發票。

最後就開始營業了。 注意每個月按時向稅務申報稅哦,即使沒有開展業務不需要繳稅,也要進行零申報,否則會被罰款的。

有二點你可能比較關心:

1.公司必須建立健全的會計制度,你可能擔心自己不會,怎麼辦?剛開始成立的公司,業務少,對會計的工作量也非常小,你可以請乙個兼職會計,每個月到你的公司幫你建帳,

二、三天時間就夠了,給他200-500左右的工資即可。

2.公司的稅額:

營業稅:銷售商品的公司,按所開發票額的4%徵收增殖稅;提供服務的公司,按所開發票額的5%徵收營業稅。

所得稅:對企業的純利潤徵收18-33%的企業所得稅。 小公司的利潤不多,一般是18%。

對企業所得稅,做帳很關鍵,如果帳面上你的利潤很多,那稅率就高。所以,平常的購買裝置都要開發票,你吃飯、坐車的票都留起來,可以做為你的企業運作成本。

二種稅的區別:營業稅是對營業額徵稅,不管你賺沒有賺錢,只有發生了交易,開了發票,就要徵稅;所得稅,是對利潤徵稅,利潤就是營業額扣減各種成本後剩餘的錢,只有賺了錢,才會徵所得稅。

還有其它各種各樣很多種的稅,但沒有多少錢,主要是上面二種,特別是所得稅非常高 .

個人開公司的流程

銀行會發給每 東繳款單 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注意 公司法規定,註冊公司時,投資人 股東 必須繳納足額的資本,可以以貸幣形式 也就是人民幣 出資,也可以以實物 如汽車 房產 智財權等出資。到銀行辦的只是貨幣出資這一部分,如果你有實物 房產等作為出資的,需要到會計師事務所鑑定其價值後再以其實際價值出...

個人開公司的流程是怎樣的

7.辦理驗資報告 拿著銀行出具的股東繳款單 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以及公司章程 核名通知 房租合同 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一般費用500元左右 50萬以下註冊資金 8.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 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 股東 發起人 名單 董事經理監理情況 法人代表登記表...

個人開服裝店流程

開服裝店的實用流程手冊 一 概述 有人說開店的三個關鍵條件 第一是地點 第二是地點 第三還是地點 由此可見店鋪的開發對於本企業專賣店的成功經營所具有的深遠影響。二 流程 市場分析 商圈調查 選址 裝修 開業籌備 開張。分析 1 考慮服飾店為新店,為減少租金,減少費用,店面積少點可以,因此決定先租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