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夢想看《穿普拉達的女王》有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3385 閱讀 6618

最初的夢想

如果一定要靠出賣靈魂和不斷的背叛來獲得成功和優越的生活,那麼我寧願選擇平凡和貧窮。若是以前,我一定會這麼說。可是現在,現實教育了我,惡魔不是誰都能做的來的,哭著喊著追著撒旦將靈魂雙手奉上的,撒旦不一定看得上

題記《時尚女魔頭》(《the devil wears in prada》這部電影我第一次是在英語課上老師播給我們看的,當時覺得還不錯,和同學一起看,感覺電影挺幽默,笑笑過後也沒太深究其中的內涵。昨晚自己再靜靜的看了兩遍,似乎體悟到什麼了。

時尚女魔頭,拋開乙個時尚的背景,還是乙個關於乙個女孩追求夢想的勵志故事,也許是我自己要這麼認為的也行。乙個衣著很普通,對時尚一竅不通的女孩,憑著自己的智慧型進入時尚界最權威雜誌社,乙個時尚女王的助理,是世界上每個女孩都艷羨的工作,每天接觸各種奢侈品牌,有華麗漂亮的衣服穿,有各種閃光燈的追逐。可是作為乙個小小的助理,必然會遭遇到很多考驗,而每天的工作都是一些很瑣碎的事情,掛衣服,買咖啡,接**……服務的物件還是乙個以嚴苛出名的女魔頭miranda,有時候她會覺得這一切都很不公平,其中有乙個場景,miranda讓她在3點前,必須要給她準備好牛排,她馬上飛奔出去買回來準備好,這時,miranda卻手一擺,突然不想吃了。

andy一氣之下,把牛排連同盤子扔到了水槽裡。這之中沒有公平不公平的事,只有誰給誰工作的問題,對andy而言,既然幹了這個工作,就要學著去適應,不僅要學著去忍受miranda的嚴厲和殘酷,更要去學著明白她的服務物件的需求,而這一點正是她比其他助理更聰明的地方,因為乙個幹得出色的員工,不是上司要求做什麼,你就去做什麼,不要求你做什麼,就不做什麼,這不是聽話,反而是不聰敏被動的體現,乙個聰明的員工需要積極主動的了解上司,即你的服務物件的需求,在你的上司吩咐你做之前,你已經事先考慮到了這個問題,並已經憑著你的能力智慧型人脈完成了此項工作,電影中andy成功拿到哈利波特手稿這件事就印證了這一點。這裡很明顯的andy有乙個態度的轉變,剛開始時,andy對工作內容不熟悉,對miranda的行事風格不了解,使得andy險些被炒魷魚。

andy雖然幾乎每次都能完成miranda交給她的任務,可以看出,她是在被動的工作,是很不情願且帶有抱怨的,要不她怎會說 :『還有一年,我再忍受她一年就夠了』。她的表現在miranda看來是不在乎這份工作的,miranda認為她與之前聘用的那些愛漂亮,時髦,苗條的女孩一樣愚蠢,甚至更愚蠢,andy聽後很不服氣。

直到後來她的同事的一句話讓她醒悟:this is not just a magazine.她真正明白了她這份工作的價值所在,andy改變了抱怨的態度,工作積極主動,讓自己融入女王要求的氣質和形象中,在很短的時間裡,她變得和miranda一樣,時髦和耀眼,並受到時尚界帥哥的追求。

miranda 立刻另眼相待,還要她取代amily去巴黎參加時裝晚會,要知道,這是amily最美好的夢想。看到這裡時,我強烈的感受到實力(能力)就是一切。特別是在美國,是只認能力不認人的。

像這次冬令營也是一樣,我看到了牛人,以前覺得自己的英語水平還算不錯的,到這才明白那是因為沒有遇到能讓你佩服的人,知道了自己英語學習還有很多改進的地方,由洋老師說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發音,儘管我經常早起去圖書館晨讀,看來還是做的不夠好。

andy成功了,儘管不喜歡這樣的工作,這樣的工作也使她漸漸疏遠了男朋友和家人,但他告訴自己,雖然現在只是個助理,但在miranda這樣的人物身邊工作,就意味著更多更大的機會,如果放棄,那辛苦奮鬥的4個月就白白浪費了。他用這樣的理由說服他父親支援她現在的工作。看到這裡,我也覺得,她這樣做是對的,因為乙個女孩要成功,就要學著去忍受現在的痛苦與卑微,於是,我便推斷著她的結局,andy最終在時尚界創出了一番業績。

可是,結局卻恰恰相反。面對那一堆閃光燈和記者的長槍短炮,她笑著轉身,把miranda正在call她的手機扔進了水池裡,於是她脫下那華麗奢侈的高跟鞋,換上普通女孩的裝束,做回乙個普通雜誌社的編輯,回到他那沒錢但質樸的男朋友身邊,那一刻,她清純的模樣是那麼美麗。因為她終於明白,那個位置並不是她想要的,她也看到了這光鮮亮麗的時尚背後的辛酸和殘酷這個圈子的老謀深算,互相算計都是初出茅廬的她無法預料的,更殘酷的是,你想要往上爬,就必須以別人的犧牲為代價,即使你自己是逼不得已的,你可以說自己沒有選擇,但是你確實是這樣做了,沒有任何藉口可言,安蒂對於amily而言,就是這樣殘酷陰險的人,就像miranda說的:

」youchoose to get ahead,you want this life,and this choice isnecessary.」但是這不是andy想要的,她終於搞清楚了,這些名和利其實都不是她想要的,這些都背離了她最初的信念。andy的放棄是明智的,在這個過程中她的能力得到了提公升,心智也更加成熟。

miranda是魔鬼麼?也許,可是她的美麗、她的優雅、她的頑強,她的智慧型,她始終如

一、波瀾不驚的語氣,和她對事業的熱愛與執著,還有片尾她對著andy的背影釋然讚許的一笑所展現的胸襟,都讓我的天平不由自主的向她傾斜。這樣的女人就算惡,也惡的直接,惡的坦蕩,惡的光明磊落、理直氣壯。在一片嫉恨和詛咒得聲浪裡活的有滋有味、有聲有色。

andy和別人爭論說:公尺蘭達確實厲害,可假如他是個男人,就沒有人會這麼在意她了,這只是她工作的一種方式。

andy是天使麼?她的美麗毫無疑問符合乙個天使的標準,可是她的大度和善良,頑強和勇敢,樸素和坦然比她炫目耀眼的美麗更有力量的征服了我們。可是就是這樣的天使,也有軟弱,也有退縮,也會被虛榮和物質吸引,也有內心的掙扎和廝打。

這又使我覺得她的平易和親近,不可超越又可以追趕。

我喜歡美國電影,因為裡面有一種全民的,樸素的,粗魯的,野蠻的,平易的,進取的,頑強向上的價值觀,坦然面對人性的自私和缺陷,不置身事外,不自命清高,直白的告訴你生活的殘酷和無情,之後再坦然的表白自己是多麼嚮往美好和溫情。這種坦白和坦然正是我們所缺乏的。

就像miranda,她是站在至高點上看我們,而我們站在遠遠的地方看她的金屬外殼,泛著冷漠堅硬的光,於是我們指責她。那些從她身邊敗下陣來的人,帶著自己的偏狹和實際上是對殘酷現實的抱怨,也指責她。於是她的名聲壞了。

她成了「勞工虐待狂」,報紙因為對她離婚的訊息苛酷評價而大賣。如果說她對待andy的方式是殘酷自私,那麼我們這種冠以慈悲和正義之名的指責何嘗不是人性的軟弱和自私?她只不過是身體力行的告訴我們,想要成功就要玩命工作,對於養活我們,給我們尊嚴和榮譽的事業,我們務必嚴肅和尊重的對待,而已。

你若真的認為她殘酷自私,可以離開她,就像andy,平靜的,認命的,並不困難。困難的是對於這份職業帶來的利益和虛榮無法放手,是對自己已付出的辛苦和代價的不甘心,雖然這點辛苦和代價與miranda本人所付出的相比或許根本不值一提。所以,逃不脫這個名利場,就去適應它,如果你能讓這圈子規則化、透明化,並在圈子中勝出,那你就是英雄。

但有時候,我們對於我們所追求的東西並不是那麼清楚,只有在不斷地嘗試中我們想要的才會漸漸清晰起來,對於andy來說,時尚圈雖不是她所要為之奉獻的事業,但能說她這一年不到的工作就是一種浪費時間嗎?絕對不是,正是在這樣不適合他的工作使她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對於她最初的夢想也更加堅定,而且也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不管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既然你幹了,就要全力以赴,憑著自己的智慧型和努力,把它做到極致,這樣做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但若是在發現你在其中感受不到快樂了,甚至背離了最初的夢想,那我覺得就果斷的放棄吧,正如andy的勇敢。

關於穿普拉達的女王影評

電影賞析 學生姓名 學號 專業 系別 這部電影已經看了有3遍了,可是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我們在賞析課上再次欣賞這部影片的時候,不但被其中的時尚再次吸引眼球,更是被劇中情節感動。在我看來,這部電影的好處在於 簡單,準確。電影其實講的是大眾和時尚的關係,又愛又恨。一面仰慕,崇拜,一面畏懼,嘲諷,...

關於穿普拉達的女王影評

吉林財經大學資訊經濟學院 電影賞析 the devil wears prada 學生姓名 專業班級 學號 任課教師 這部電影已經看了有3遍了,可是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我們在賞析課上再次欣賞這部影片的時候,不但被其中的時尚再次吸引眼球,更是被劇中情節感動。在我看來,這部電影的好處在於 簡單,準...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有人說,職場如戰場,充滿各種艱難險阻,非常能考驗和鍛鍊乙個人的能力,我看的這部 穿普拉達的女王 電影則深刻地反映了這個道理,讓我收穫頗多。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點就在於乙個初入社會的女孩子安德麗婭在就職後的一系列變化和心路歷程,剛從大學畢業的她幸運地進入了乙個知名時尚雜誌做助理,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漸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