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Prada的女魔頭》觀後感

2021-03-04 00:58:54 字數 1255 閱讀 4035

安迪的人生規劃本是做一名記者,但是在尋找工作無果的情況下,進入了一家頂級時裝雜誌公司runway給他們的總編當助手。然而好景不長,很快她發現她的工作簡直是噩夢,因為這個女總編miranda priestly對待所有的人都是那麼尖酸刻薄,緊張的氣氛蔓延在整個雜誌社。在影片中,這個時尚的女魔頭無**事私事都交給助手打理,把這個可憐的女孩折騰得苦不堪言。

例如在有颶風的時候,讓安迪去找飛機把她從邁阿密送回紐約,原因是自己的雙胞胎次日早上要在學校表演;當安迪不小心壞了她的規矩時,讓安迪去找哈利·波特的手稿,只是因為她的雙胞胎急於知道下面的故事;在女魔頭發現安迪的能力高於第一助手艾公尺莉時,決定讓安迪代替艾公尺莉去巴黎。要知道,艾公尺莉的理想就是去巴黎。並且要安迪自己告訴艾公尺莉這個噩耗。

安迪一一照做,傷害了艾公尺莉,安迪卻認為是自己實在沒有辦法選擇。安迪的態度從一開始的得過且過,不為工作而改變自己,到後來主動換上了在圈子裡的時尚的衣服,完美地完成著她的工作。但最後通過與女魔頭的交談,發現自己得到了工作,卻放棄了家人和朋友,並且為了工作上的進步要將別人狠狠打壓下去之後毅然離開了雜誌社並尋回了自己失落的幸福。

在我們無法找到自己專長和感興趣的工作時,我們可以做一些妥協。就像安迪那樣以為runway公司的總編當助手作為自己的跳板。但是在此過程中,我們始終不能忘記這只是一塊跳板,我們的真正目的不在於此,不能在尋路的道路上迷失自己。

安迪之所以迷失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覺得自己既然已經做了如此大的犧牲又豈能輕言放棄。但是她不知道這樣的追尋過程只會使自己失去更多。貌似自己費勁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了總編的賞識,得到了財富和地位,但是卻失去了快樂。

所以我們在我們的職業生涯規劃中應當吸取她的教訓,時刻審問自己,究竟什麼對於自己更為重要。安迪對於miranda priestly的要求一一照做,傷害了艾公尺莉,毀了她的夢想。這並非她無法選擇。

而是在對總編的無條件服從中逐漸麻痺了自己,等到回過神來時她已經失去了朋友和家人。幸運的是,她及時悔過,得到了男友的原諒,朋友也回到她的身邊。但是我們不能奢望有她的運氣。

也許我們做過一些事後將無法回頭。我們不能期望在我們做錯事後總是能得到他人的寬恕。所以在最初的時候就要給自己準確的定位。

或許人們都羨慕miranda priestly的成功,但是在她光華的表面背後的傷痛只有她自己了解。如果她有重新選擇的機會,誰又會知道她是否會選擇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呢。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或是願意成為miranda priestly的。

我們也不必艷羨別人的成功,正在擁有的才是最重要的,值得我們珍惜。

看完《穿prada的女魔頭》後,我認為,在我們為人生拼搏的同時,應當時刻謹記不能成為工作的機器,能夠使自己沉浸於幸福中的選擇才是最好的選擇。

穿prada的女魔頭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場夢,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夢中的我們,穿著華麗的晚禮服,端一杯紅酒,優雅的穿梭在宴會廳中,與形形色色的人們交談。也許這並不僅僅是一場宴會,晚禮服和紅酒代表的是身份和地位,而宴會就是上流社會的門檻。瑪琳達是乙個時尚編輯,她對時尚十分執著且敏感,常年致力於 橋 的出版讓她事業有成。安迪夢想...

《穿普拉達的女魔頭》觀後感

話說大學生職業規劃選修課上柯老師安排我們 了電影 穿普拉達的女魔頭 看完後頗有感觸,於是便有了本文的誕生。影片中的主人公安迪的人生規劃本是做一名記者,但是在尋找工作無果的情況下,進入了一家頂級時裝雜誌公司runway給他們的總編當助手。然而好景不長,很快她發現她的工作簡直是噩夢,因為這個女總編mir...

《時尚女魔頭》觀後感

我覺得影片一直圍繞著安吉利亞的變化發生,從最初啃著漢堡 穿毫無個性的混紡衣服的大學畢業生 如圖1 1 到穿著優雅得體,辦事高效利落的 女魔頭 的首席助理 如圖1 2,圖1 3 安吉莉亞面臨了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她逐漸了解和融入了這份嚴酷的工作,不再報怨辛苦,單純的工作變成了她的事業,她變成了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