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者》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765 閱讀 4610

茫茫草原,蒿草連天,一群創業的大軍在東北的松遼平原展開了浩浩蕩蕩的石油會戰,為擺脫列強的欺壓和西方國家的制約,響應敬愛的***號召"把貧油的帽子甩到太平洋去」。這樣一支大軍為中國的工業血液默默奉獻,在進行著艱苦卓絕的奮鬥,多少英烈忠魂埋葬在此,長眠伴隨這塊熱戀的土地,他們在用熱血澆灌這美麗的工業城市,這就是今天的——大慶,

時空已變得那麼遙遠,但是每當想起當年這些風華正茂的的前輩,感悟他們奠基的精神和創業的執著,電視劇集「奠基者」又把我們拉回到那2023年的那個年代,那時的中國建國也就是10年,國土百年受帝國主義列強的欺辱,千窗百孔,百廢待興,石油更是奇缺無比,以獨臂將軍***、***為代表的,他和他的戰友們受命於危難之時,千里躍進松遼平原,拉開了石油工業的奠基和創業序幕,那真是:青天一頂星星亮,荒原一片篝火紅,要讓那石油如噴泉,天寒地凍不覺冷,熱血能把冰雪融,石油工人心向黨,越苦越累心越甜。

時光如飛,不知不覺已過去51年,中國的石油產量已名列世界前茅,想當年中國的油田也只有延長油礦、玉門油礦、新疆的克拉瑪依油田,產量少的可憐,無法保證工業的用油,無法生產航空煤油,依賴進口才能使自己的飛機上天,今天我國的石油工業已發展到一套自己的完整體系,蘇聯專家撤走,卡我們脖子的時代一去不返,自力更生,奮發圖強,終於是國人揚眉吐氣,為之振奮。

《奠基者》,使我這個石油工人的心靈,再一次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和洗禮。《奠基者》不但是一部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的史詩,也是一部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和愛國主義教育的好教材。大慶油田經過50年的開發建設,如今已是高樓林立、路橋縱橫、如花似錦。

今天,生活在大慶油田上的人,更應該牢記歷史,繼承優良傳統,永遠不忘共和國的奠基者。

《奠基者》觀後感

央視正在熱播的電視連續劇 奠基者 是一部謳歌石油工人艱苦創業,真實再現大慶石油會戰的大手筆紀實作品。它向觀眾鮮活地展示了新中國之初,石油人上至共和國的部長們,下至各基層井隊的每位普通員工,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所創造出的石油軍魂。1959年,松遼松基三井噴油的喜訊,宣告大慶油田的誕生,使中國摘掉了 貧油...

讀奠基者有感

新青年,鑽大地,產石油 黃河鑽井四公司40429隊朱磊 錦繡河山美如畫,祖國建設跨駿馬,我為祖國獻石油,有石油,就是我的家。一首 我為祖國獻石油 勾起 奠基者 中那一幕幕老一輩石油人,在 頭上青天一頂 腳下荒原一片 的松遼平原,面對無數的困難和挫折,用驚人的勇氣和智慧型,開發中國 巴庫 的悲壯場景。...

聽風者觀後感

看了 聽風者 我被演員精湛的演技和驚心動魄的劇情深深地吸引了。影片講述了 解放初期,國民黨在大陸還殘留了大量的敵特人員,意圖顛覆新生政權。神秘的701部隊就是專門為監聽敵台設立的 郭興中是701的領導,而沈靜則是其中的職員,但由於沈靜家庭背景的關係,所以她永遠都是獨來獨往。武昌則負責在監聽組的人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