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女也有春天》經典觀後感 觀後感 影片觀後感

2022-12-08 07:36:03 字數 3474 閱讀 6522

《抹布女也有春天》觀後感(一):呂夏上演「中國好閨蜜」

海清與呂夏這對麻辣閨蜜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劇中,許婕是羅小蔥的發小,也是她的狗頭軍師。儘管許婕永遠是一副誰也不怕的「女漢子」架勢,但其實許婕不僅比羅小蔥更二,性格上更像螃蟹一樣,看似張牙舞爪很厲害,其實很脆弱甚至一踩就碎。

呂夏在《抹布女》中飾演的這個發小,在羅小蔥出了事的時候,永遠是第乙個趕到,羅小蔥有了問題,第乙個求救的人也永遠是許婕。有意思的是,劇中的許婕給羅小蔥出的永遠是餿主意,永遠語不驚人死不休,總的來說,許婕比羅小蔥更二」。不過,儘管許婕談起愛情來一套一套的,脾氣上來甚至可以掌摑男友。

其實,劇中許婕就像身邊那些典型的80後朋友,看著挺精明,但實際上內心特別單純,特別幼稚。看到許婕和羅小蔥的友情,也令人情不自禁想起自己的好閨蜜啦!

《抹布女也有春天》觀後感(二):寫給抹布女的一封情書

上來先科普,儘管這個劇現在已經火的一塌糊塗。

《抹布女也有春天》是最近在江蘇衛視上映的一步輕喜劇,有海清和張譯主演,主要講述了羅小蔥遭到男友羞怒+劈腿,苦逼的經歷,海清出演了乙個,不做作、不拜金、不施粉黛、不解風情的新時代「抹布女」形象。先上一張滷煮很喜歡的海報~~

囉嗦了幾句,滷煮其實只想說一句,拍這部劇,導演是有很明顯的為抹布女正名的意圖,就如同作古多年的亞里斯多德老先生所說的:「一切藝術都是模仿,戲劇是對人的行動的模仿

。無論話劇、歌劇、舞劇、**劇、木偶戲還是電影、電視劇集都是戲劇衝突解決得獨特、新穎、有豐富內涵而形成」當然,《抹布女也有春天》也不例外~~~~

抹布女一詞的由來,是早前江蘇衛視熱播的海岩的翻拍新劇《那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中,董璇妹子一臉幽怨的對著鏡頭唸出一段台詞:我就像是一塊抹布,把你身上的泥土擦乾淨了,把你擦得像個城裡人了,你就把我丟掉。於是乎,記者網路和新**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的傳播,董璇妹子就非常榮幸的成為了第一任抹布女的代言人。

以上這些,是度娘告訴滷煮的,呵呵!

ut,滷煮趕腳那個時代的抹布女多多少多少跟董妹子一樣,有一股子哀怨的神情,透過劇情的闡述表達的更加的淋漓盡致:為了別人甘願犧牲自己,包括愛情。不過,滷煮在這裡可游感嘆,時過境遷,還是在江蘇衛視,海清就很榮幸的通過這部劇結果了第二任抹布女的重擔。

只不過,這次的抹布女,經過國民媳婦的全新演繹,已經找不到多少哀怨的氣息,更是以輕鬆愉快外加拳打腳踢來實現其質的飛躍和轉變,如今的新時代抹布女擁有著超級無敵的正能量:擦亮自己也擦亮別人!

在滷煮看完了三集《抹布女》之後,就很斬釘截鐵的寫下了上面的這些話,因為我能很明顯的感覺到,《抹布女也有春天》裡詮釋的,已經不再是期期艾艾、肝腸寸斷何等悲哀的為別人付出一切的橋段。與之相反卻是羅小蔥這個早已經被人扣上抹布女的漢子如何一點一滴洗脫這個綽號的過程。這點,除了輕喜劇的劇情節奏與表演張力外。

我想,這是不是與江蘇衛視這個播出平台也有一定的關聯呢?傻戀4年一朝失戀的事實,並借閨蜜許婕之口對羅小蔥「抹布女王」的悲情下場進行了加冕~~~~~~~短短十幾分鐘的戲碼,就足以將前後兩袋抹布女遊記串聯起來,不管是偶然至此還是有意為之,總是,看著很帶勁~~

及至失戀的羅小蔥悲哀的被人橫刀奪愛而後又尅穿著滑稽的校服注定要去攪鬧婚禮的段落出現,加上後面更勁爆的奔放的北京**中暴打負心漢子的鏡頭~~~~~忽然就讓觀眾們忽然開朗了,這悲哀的「抹布女」雖然難逃被人拋棄的厄運,但也並非一味好欺負的主兒,她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女漢子」——乙個典型的帶著痞氣的北京胡同大妞,乙個彪悍的汽修工,當然還有蔥哥這一標桿式的女漢子稱呼~~~~

《抹布女也有春天》觀後感(三):敢愛敢恨向前衝,做女人就要像羅小蔥

最近被熱播劇《抹布女也有春天》迷的五迷三道,海清飾演的羅小蔥神經大條、為人處事豪邁直爽,簡直就是典型的「新抹布女王」,卻不料還是個對待感情專一且天真的「漢子」,可也因為羅小蔥的善良、憨傻,她邂逅了屬於自己的愛情,又得到高富帥的追求和前男友的愛慕。想知道羅小蔥如何斬獲自己的幸福,就聽我細細道來!

一:暖女政策,攻其不備

羅小蔥和吳桐的相識於一場誤會,相熟於一次荒唐的婚禮。兩個失戀的人互訴衷腸,彼此都沒有想到他們已被丘位元的箭射中。兩人在之後的日子裡漸漸加深了解,吳桐窮困潦倒之際,羅小蔥不計回報的拯救了他,試問哪個男人在脆弱的時候招架得住此等暖心舉動。

二:為愛改變,承受誤解

羅小蔥和吳桐的婚姻,剛開始並沒有得到男方家人的認可,覺得乙個汽修工配不上央美出身的吳桐,為此羅小蔥遭受了各種各樣的指責與白眼。面對生活中的挫折,羅小蔥堅定自己的初心,從兩手只會拿扳手練就成下得廚房的好老婆。甚至在吳桐家遭遇經濟困境時,不計前嫌主動幫忙,這些都讓吳桐那難纏的姐姐自愧不如。

三:面對追求,拒絕曖昧

羅小蔥看似爺們,卻趕在青春的尾巴享受了一次偶像劇般女主角的待遇。在和吳桐結婚之後,前男友張華不捨舊情,現任上司也對其日久生情。羅小蔥在眾多男人的猛烈追求下,堅持只愛吳桐,其他一切都是浮雲。

四:善待老公前女友

敢問這世界上有幾個人會善待自己老公的前女友,羅小蔥就是那為數不多的乙個。吳桐的前女友被豪門淨身出戶之後無處可去,善良的小蔥非常大方的收留了她,並且奉行三包原則:包吃、包住、管生活。

身邊不管是朋友還是家人,都對她此種脫線行為感到不解,而我們蔥哥堅持照舊,把吳桐感動的一愣一愣的,這樣的女人你能不愛嗎?

做女人就要像羅小蔥一樣,敢愛敢恨向前衝,也許一眨眼的功夫,幸福就已經降臨了呢!

《抹布女也有春天》觀後感(四):婚姻沒有好不好只有合不合適

!但是這部內地劇竟然會第一次讓我有了寫影評的衝動

可是在我看來如果讓我選我也會選吳桐

!別吵了!

他理性但他也會為你不時的製造小浪漫

他從不對你說謊他說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彼此信任與誠實他說了也做到了

他不會為你丟掉工作或者闖禍而過的怪罪於你卻會因為你欺騙他而大發雷霆他最受不了的是謊言而不是你的失敗

如果乙個男人是這樣的我沒有理由不欣賞他其實他沒錢沒權時而有些小脾氣可那又有怎麼樣啊

而羅小蔥我真的很喜歡這樣乙個女孩兒

還有很多很多現在已經凌晨四點多了我沒力氣一一寫下來了不過我都記在了腦海裡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什麼事情都要互相商量這是因為尊重彼此,

至於為什麼不選林楓我覺得即使羅小蔥沒有遇到吳桐沒有結婚她都不會選擇林楓為什麼?.......

,最後想還是想重複一句話

獻給那些還沉浸在林楓和女漢子羅小蔥的yy戀愛故事中的眾蘿莉們:

婚姻沒有好不好只有合不合適。這句話希望你們記住會讓你們少走很多彎路

《抹布女也有春天》觀後感(五):超愛林楓還有那個吻

跟很多人一樣,真的超愛超愛林楓的,很酷很有型,很有擔當又有點小孩,特別愛看他和蔥頭好的那會,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真的很配。

叔叔這個角色,愛鑽牛角尖,幼稚,頭腦簡單還自以為是,前面真的討厭死他了,但是到最後的時候還是讓我感動。

每個人都是深深愛,林楓的愛是最讓人心疼的,小蔥簡單,善良,林楓和小蔥一起看著真的很舒服,但是真的走入婚姻,我在想,這種單純的愛情真的能一直延續嗎,反而是吳桐和小蔥的愛更來的現實。

裡面除了他們三個,還有很典型的幾對,小蔥的媽媽演的很好,難得讓人喜歡不會討厭的,看到很多偶像劇,裡面的媽媽都超煩,整天扯著喉嚨喊個不停,十足的更年期樣,但是這個媽媽卻很讓人喜歡,因為真實。趙叔和她的愛也很感人,一直陪伴,在醫院,羅小蔥跟林楓說他們兩個的愛情的時候,突然覺得就像是小蔥和林楓的愛,總感覺最後是他們在一起的,雖然他們現在沒在一起。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

白毛女觀後感

組織 3d舞台劇 白毛女 4月22日,根據地直機關工委的通知要求,組織全體黨員 了3d舞台藝術片 白毛女 舞台和電影兩種藝術形態疊加創造出的全新藝術形態,為大家帶來更具衝擊力的情感共鳴,更深層的意義在於,這部作品弘揚了愛國主義和英雄主義精神,契合了時代發展之所需,與人們的思想產生了共鳴。3d 白毛女...

茶花女觀後感

我不太懂欣賞歌劇,也不懂演得好壞,看完歌劇之後,我只記得歌劇裡的內容及動作。歌劇與我看過的 原著,在細節上有些差別。我是先看完 後,才看戲劇的。難免會把這兩者拿來比較一番。覺得戲劇更增添了一些美感 淒美 悲壯美。特別是戲劇中,把女主人公的死的情景演得逼真,最終死在自己心愛的人的懷裡。這也增了一種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