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觀後感

2021-03-03 23:18:48 字數 706 閱讀 4743

上週六參觀了市監獄。短短一上午參觀了監獄的宿舍、食堂、禁閉區等場所,看到了犯人的生活情況,給人一種井然有序的感覺,整個監獄乾淨、整潔,犯人們正在幹著各種工作,工作很認真,但卻不快樂。試想他們和親人分離,身陷囹圄,品嚐的孤獨和悔恨,怎能快樂。

我邊看邊想,他們是怎樣走上犯罪的道路的,他們為什麼放棄了美好的生活,放著錦繡前程不走,難道他們甘心情願的走上犯罪的道路,成了社會的罪孽,人民的敵人。

通過參觀活動,我對高牆內、外的區別有很深的體會,心靈上令人觸目驚心,思想上引起極大震撼,使自己真切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給我們每個參觀者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課。監獄之門離我們每乙個人其實並不遙遠,關鍵就在於自己怎樣把握。

因而,我認為每位工作人員,一是必須樹立堅定的理想和信念,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二是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牢記宗旨,用權為民。要正確認識我們手中權力的性質,明白權力來自人民、屬於人民的道理,信守權力為民的原則。

三是必須嚴格自律,經受住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的考驗。比起普通百姓,我們會面對更多的**。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嚴格自律。

要耐得住清貧,頂得住歪風,抗得住**,管得住小節。四是必須自覺地接受監督。要始終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始終約束自己。

時時要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該做的事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該做的事堅決不做!不能意氣用事,不能存在僥倖心理,不能輕信他人的承諾。否則,一旦觸犯了法律,就會失去自由,失去工作,失去家庭,到時就悔之晚矣。

監獄觀後感

3月22日,學校組織了部分同學去威海監獄參觀並接受警示教育。監獄的環境還不錯,面積也比較大,設施布局和普通的辦公大樓差不多,不像想象中的那樣,但是頭頂著同一藍天,卻擁有著不同的生活。走過大門,看到高牆鐵窗,電網密布,才驚覺監獄到底意味著什麼,一旦進來了,就意味著失去了自由,意味著必須要忍受著思念家人...

參觀監獄觀後感

參 守所心得體會 2013年11月12日下午,在公司及紀委的組織下,我懷著一顆激動 好奇的心來到莒縣看守所參觀。這是我第一次走進監獄,雖然以前也在文學作品裡了解過犯人的生活,但是,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監獄的氣息後,心中還是平添了乙份沉重。當我看到了禁閉室內狹小 逼仄的環境時,頓感人一旦違反了法律,走進了...

監獄警示基地觀後感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觀後感 為有效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深入開展,進一步強化黨員民警的權力觀 地位觀教育,6月26日,組織全體人員到南台監獄,實地開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全體人員通過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廳,聽取服刑人員現身說法以及看到高牆 鐵窗的監獄場景,使所有的參加人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