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H省監獄警示教育觀後感

2021-09-08 21:56:00 字數 1393 閱讀 3963

3月30日,我參加了局組織的h省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很受教育,感受很深。

縱觀**的落馬,他們有著共同點。每乙個**並不是一開始就腐敗,他們起初同樣扎扎實實的工作,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有為黨奉獻的一面。後來逐步轉變為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淡化了黨性修養,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從而淪落為人民的罪人。

從**的軌跡我們不難看出,貪婪的閘門一旦開啟,貪欲如洪水決堤一瀉千里,不可收拾。貪念**於權力,由權力轉變為權錢交易。乙個人手中有了權,就必然要和金錢打交道,各個方面的**也隨之而來,如何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是否將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才是對每乙個人的嚴峻考驗。

如果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最終將踏上不歸路。如果恃權輕法、心存僥倖,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那終將落馬墜地。如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永葆共產黨員本色,才能做到常在河邊走,永遠不濕鞋。

在工作上,必須時刻加強學習,時刻嚴以律己,從「小事」防起,努力從以下幾方面自律。

一、加強思想理論學習,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加強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示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欲橫流的**,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立於不敗之地。

以案為鑑,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二、實幹高效,求真務實。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一步乙個腳印地紮實工作。對於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不推委,不埋怨,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工作,同時保持清醒的頭腦,在工作中挖掘創新點,提高業務上的能力,為社會有所貢獻。

三 、加強作風建設,從細節做起。作風體現於細節,倡導樹立好就要從細節抓起。要從細小的問題入手,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思想作風上過得硬,才能經得起任何考驗,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四、要生活正派,講操守,重品行,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同時還要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在各項工作中都要貫徹勤儉節約原則,抵制腐朽生活作風的不良影響。

五、始終堅持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耐得住艱苦,管的住小節,擋得住**,做乙個清清白白的人。

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我將更堅定的以黨員身份來激勵自己,嚴格按照黨章的要求,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質,不斷加強學習,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加強自律意識,強化服務意識。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強化奉獻意識。

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幹成事,幹好事,幹實事,真心誠意為工作,紮實苦幹求發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監獄警示基地觀後感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觀後感 為有效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深入開展,進一步強化黨員民警的權力觀 地位觀教育,6月26日,組織全體人員到南台監獄,實地開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全體人員通過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廳,聽取服刑人員現身說法以及看到高牆 鐵窗的監獄場景,使所有的參加人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同...

參觀監獄警示教育的

x月xx日上午,在集團公司領導的帶領下,我有幸來到位於銀川 x監獄,開展了警示教育的活動,在這次警示教育中,我現場聽到了2個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 她們的作案過程,心路歷程,還看到了她們悔恨的淚水,這些違法犯紀者的不義之財來自權力的 魔棒 用她們的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交易之戲。這是私利貪欲佔據...

參觀監獄觀後感

參 守所心得體會 2013年11月12日下午,在公司及紀委的組織下,我懷著一顆激動 好奇的心來到莒縣看守所參觀。這是我第一次走進監獄,雖然以前也在文學作品裡了解過犯人的生活,但是,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監獄的氣息後,心中還是平添了乙份沉重。當我看到了禁閉室內狹小 逼仄的環境時,頓感人一旦違反了法律,走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