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監獄觀後感

2021-09-24 09:08:50 字數 772 閱讀 1603

參**守所心得體會

2023年11月12日下午,在公司及紀委的組織下,我懷著一顆激動、好奇的心來到莒縣看守所參觀。這是我第一次走進監獄,雖然以前也在文學作品裡了解過犯人的生活,但是,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監獄的氣息後,心中還是平添了乙份沉重。

當我看到了禁閉室內狹小、逼仄的環境時,頓感人一旦違反了法律,走進了監獄,自由、尊嚴、幸福這樣的字眼就會離他而去,每日品嚐的只是階下囚的生活和無盡的心理譴責,領導的信任、親人的期盼、朋友的讚賞,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錦繡的前程在鋃鐺入獄的那一刻戛然而止,畫上了乙個並不完美的句點,而等在前面的,僅僅是未知的生活,也許會充滿艱辛,夾雜著非議和白眼。

他們在走進這深牢大獄之前,都是所在單位的領導幹部,他們入獄的原因,都是因為被貪念燒昏了頭腦,利用職務之便收**賂。貪贓枉法時,本想著做得天衣無縫,忘記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但最終也無法逃脫正義的宣判,毫無折扣地為自己犯下的錯誤買單,從而葬送了美好的前程,遠離了幸福的生活,給企業造成經濟損失,使家人蒙羞。雖然他們的懺悔很真誠,可這一切都已經無法逆轉,只能在痛苦中等待自由的重新來臨。

但是重獲自由之後呢?天空也許還會蔚藍,鮮花也許依舊燦爛,但是「犯人」這一字眼將會成為他們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魘,生活也永遠無法回到原點。

結束參觀,從高牆內走出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陽光的明媚。作為一名企業的員工,無論在哪一崗位,我們都應該把陽光種在心裡,一心為公、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能因生活的艱辛或膨脹的慾望而把目光投向企業財產。君子愛才,取值有道,財富只能靠我們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只有通過自己努力換來的幸福,才能在陽光下盡情歡笑。

2013/11/13

監獄觀後感

上週六參觀了市監獄。短短一上午參觀了監獄的宿舍 食堂 禁閉區等場所,看到了犯人的生活情況,給人一種井然有序的感覺,整個監獄乾淨 整潔,犯人們正在幹著各種工作,工作很認真,但卻不快樂。試想他們和親人分離,身陷囹圄,品嚐的孤獨和悔恨,怎能快樂。我邊看邊想,他們是怎樣走上犯罪的道路的,他們為什麼放棄了美好...

監獄觀後感

3月22日,學校組織了部分同學去威海監獄參觀並接受警示教育。監獄的環境還不錯,面積也比較大,設施布局和普通的辦公大樓差不多,不像想象中的那樣,但是頭頂著同一藍天,卻擁有著不同的生活。走過大門,看到高牆鐵窗,電網密布,才驚覺監獄到底意味著什麼,一旦進來了,就意味著失去了自由,意味著必須要忍受著思念家人...

參觀H省監獄警示教育觀後感

3月30日,我參加了局組織的h省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很受教育,感受很深。縱觀 的落馬,他們有著共同點。每乙個 並不是一開始就腐敗,他們起初同樣扎扎實實的工作,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有為黨奉獻的一面。後來逐步轉變為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淡化了黨性修養,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觀 價值觀 人生觀,從而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