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參觀觀後感

2021-03-03 23:41:52 字數 3283 閱讀 7472

進大學以來,我們迎來了第一次去工廠參觀,而長虹公司就是我們的參觀目標。長虹始創於2023年,公司前身國營長虹機器廠是我國「一五」期間的156項重點工程之一,是當時國內唯一的機載火控雷達生產基地。歷經多年的發展,長虹完成由單一的軍品生產到軍民結合的戰略轉變,成為集電視、空調、冰箱、it、通訊、網路、數碼、晶元、能源、商用電子、電子部品、生活家電及新型平板顯示器件等產業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多元化、綜合型跨國企業集團,逐步成為全球具有競爭力和影響力的3c資訊家電綜合產品與服務提供商。

2023年,長虹跨入世界品牌500強。目前,長虹品牌價值655.89億元。

長虹怎麼乙個強大的公司,而我們有幸可以去參觀一下,所以當老師告訴我們時同學們都很高些。

星期四下午,在學校和其他同學一起坐上校車開始啟程。在學校學習了近兩年,也對自己的專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有了一定認識。但它有四個培養模組,焊接成型及控制,鑄造成型及控制,壓力加工及控制,模具設計與製造,每個方面之間差別較大。

而去工廠看看我們專業到底可以幹什麼,雖然知道理論,但實際看看應該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大觸動,更能讓我們明確自己將來的目標和發展方向。懷著些許激動的心情我們來到了長虹,進了大門,分成兩組,由工廠老師帶著開始了參觀。

我們主要去了四個區域,不過我們主要接觸的是沖壓,塑模和數控,畢竟這些都和我們專業密切相連,是我們可以發展的方向,可以讓我們對專業有更深更現實的認識。

沖壓的車間,就聽到嘈雜的機器工作聲音,地面也在顫動,不過在以前也去過小型的一些工廠看過,只是來學校很久沒經歷過了。在說以後工作,不一樣要適應這些。這與學校的工程訓練基地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學校的只是讓我們接觸操作下簡單的一些東西,工廠的就複雜多了。

我們看到主要是金屬沖壓,金屬沖壓是用乙個金屬沖壓模或一系列金屬沖壓模來將金屬板材成形為三維尺寸形狀的工件的製造工藝。金屬沖壓產品用在各種行業中,如汽車、家用電器等。金屬沖壓可以高效地成形金屬板材,金屬沖壓模具裝在壓力機上,壓力機的每乙個衝程成形乙個工件。

金屬沖壓的生產是由金屬沖壓工完成的。金屬沖壓模是由工具機或模具廠生產的。一些工具機和模具廠也生產沖壓件。

汽車沖壓件是金屬沖壓行業的重要的一部分。在車間看到的人並沒有我想象的多,每台大機器基本上都由一人操作,和工程訓練指導老師說的一樣,隨著機器的工作,操控者把一件件一定形狀的細薄鋁板傾軋成所需基本成型件。一條流水線,有明確的分工和合作,他們都有很高熟練度,正如老師說的,熟練度都是慢慢練的。

在老師的引導下,我們認真參觀了解每個工序和零件如何成型,而且老師也耐心為我們解答了我們的疑問。

在塑模車間裡,我們看到了長虹彩電的大部分零件的製作,以前了解到塑模有注塑模,壓注模,擠出模等,但上課聽老師講也不是很了解,而今天可以看看就讓我記憶更深刻。看到他們製作電視機外殼,為外殼貼膜,製作遙控器等東西,一些在平時生活看起來簡單的東西也有者複雜的工藝,簡單的遙控器都有著一系列的操控,和老師還了解了一些其他的簡單製作。看到許多年輕工作人員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工作,也是一條流水線。

現在很多任務廠都是流水線形式,因為流水線是在一定的線路上連續輸送貨物搬運機械,又稱輸送線或者輸送機。按照輸送系列產品大體可以分為:皮帶流水線、倍數鏈線、板鏈線、網帶線、懸掛線及滾筒流水線這七類流水線。

一般包括牽引件、承載構件、驅動裝置、張緊裝置、改向裝置和支承件等。流水線輸送能力大,運距長,還可在輸送過程中同時完成若干工藝操作,所以應用十分廣泛。

接著我們參觀了數控廠房,數控技術,數控技術,簡稱數控,採用數字控制的方法對某一工作過程實現自動控制的技術。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角度、速度等機械量和與機械能量流向有關的開關量。數控的產生依賴於資料載體和二進位制形式資料運算的出現。

而他的發展趨勢為術及裝備的新趨勢,軸聯動加工和復合加工工具機快速發展,智慧型化、開放式、網路化成為當代數控系統發展的主要趨勢,重視技術標準、規範的建立。在數控廠房看到的工作成員很少,基本上就是操控整條流水線的工作人員和檢查貨物的工作人員。這樣需要的人少了,工作效率提高了。

但長期以來,我國數控工具機始終處於低檔迅速膨脹,中檔進展緩慢,高檔卻依靠進口的局面,特別是國家重點工程需要的關鍵裝置主要依靠進口,技術受制於人。究其原因,國內本土數控工具機企業大多處於「粗放型」階段,在產品設計水平、質量、精度、效能等方面與國外先進水平相比落後了5-10年;在高、精、尖技術方面的差距則達到了10-15年。同時中國在應用技術及技術整合方面的能力也還比較低,相關的技術規範和標準的研究制定相對滯後,國產的數控工具機還沒有形成品牌效應。

同時,中國的數控工具機產業目前還缺少完善的技術培訓、服務網路等支撐體系,市場營銷能力和經營管理水平也不高。更重要原因是缺乏自主創新能力,完全擁有自主智財權的數控系統少之又少,制約了數控工具機產業的發展。國外公司在中國數控系統銷量中的80%以上是普及型數控系統。

如果我們能在普及型數控系統產品快速產業化上取得突破,中國數控系統產業就有望從根本上實現戰略反擊。同時,還要建立起比較完備的高檔數控系統的自主創新體系,提高中國的自主設計、開發和成套生產能力,建立國產自主品牌產品,提高中國高檔數控系統總體技術水平。

之後我們還看了刨床,銑床等,雖然在學校也看到過,但學校的是用來學習的,工廠的卻是用來生產的。在工廠還看到了一些人在燈光下作精密器件,這需要人高度集中,而且還要有耐心,這樣應該很累吧。

公司文化也很重要,長虹公司的宗旨「三個滿意」, 員工滿意、顧客滿意、股東滿意。三位一體,是不可分割的。「只有感到受尊重、被關心,員工才會滿意。

只有員工滿意了才能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只有長虹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顧客才會滿意。只有顧客滿意後用貨幣投票,企業才能有效益。

只有企業有效益了,才能給股東提供回報。只有看到自己的投資得到應有的回報,股東才會滿意。」公司希望通過「三個滿意」的貫徹實施,最終實現員工忠誠和顧客忠誠,達成與股東之間的雙贏。

員工滿意是基石公司全力滿足員工各項合理要求,幫助員工實現個人職業規劃、安家樂業;為員工做實事,給員工以實惠、舞台和未來,關注員工的身心健康與需求。顧客滿意是核心,服務至上,誠信保障,我們致力於創造一流的產品和高品質的服務。股東滿意是目標誠信經營,穩定回報,為社會和國家排憂解難,成就公民榮耀。

這些都是**的,但也是很重要的,它對企業的領導者和職工起引導作用

參觀完這些,我們的參觀之旅就結束了。這次參觀確實讓我有很大觸動,雖然只是看了一部分,很多地方沒去,畢竟我們不能影響別人工作,但還是讓我對將來可能工作的環境有了大概的了解,回學校的路上,我想了很多。長虹公司還是我國很好的公司,很多公司的裝置肯定比長虹的差,環境也是,在學校工程訓練是覺得在工具機前待一下午就很無聊,那將來肯定會待更久,所以要慢慢適應,改變一些想法。

更主要的是要學好專業知識,不然在機器面前將不知道怎麼操作,實踐很重要,但前提是要知道理論,理論都不知道那樣怎能去實踐。

最後感謝學校和長虹公司給了我們參觀的機會,增加了我們的社會經驗和對專業的認識,相信對我們學習和將來找工作都有很大益處。最重要的是讓我對將來更明確,這次參觀對我們來說讓我們開始接觸工作,不同於平時的兼職和假期工作,而是我們和專業息息相關的工作。在以後學習中,我們更能明白知識的重要性。

長虹煤礦事故案例觀後感

3.21長虹煤礦事故案例觀後感 2014年7月11日下午,我隊全體職工在任隊的組織下,在我隊大會議室 了 長虹煤礦 警示教育片。開播後,片中的場面使我的思想受到了極大的衝擊,事故通過聲像 方式再現事故現場,是我有身臨其境之感。通過 後讓我感到 在事故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細小的隱患,在管理者的縱容...

參觀監獄觀後感

參 守所心得體會 2013年11月12日下午,在公司及紀委的組織下,我懷著一顆激動 好奇的心來到莒縣看守所參觀。這是我第一次走進監獄,雖然以前也在文學作品裡了解過犯人的生活,但是,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監獄的氣息後,心中還是平添了乙份沉重。當我看到了禁閉室內狹小 逼仄的環境時,頓感人一旦違反了法律,走進了...

伊利參觀工廠觀後感

六一啦!平時我們兩口子工作忙,很少帶著兩個孩子玩。這個六一我和老公網上報名參加了伊利參觀工廠工廠的 六一 星日 除了想跟孩子們過個兒童節外,其實還有一層意義。我們家寶寶都是喝伊利奶粉長大的。大女兒從生下來到4歲都是喝的金領冠,弟弟現在也在喝金領冠。所以我們兩口子想親眼看看孩子們喝的奶粉是怎麼生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