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廉政建設教育基地觀後感

2021-03-04 06:47:21 字數 946 閱讀 8539

7月4日上午,**局組織相關人員,到位於**廉政建設教育基地參觀,接受廉政教育。

為時乙個多小時的參觀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內心受到了很大的衝擊。一句句醒世警言、一例例鮮活事例、一張張悔恨淚臉,無不發人深省。參觀的腐敗案例中,有身居高位的封疆大吏,濫用職權、生活腐化;有掌控實權的要職**,收**賂、以權謀私;更有曾經心懷遠志的領導人員,最終倒在了金錢觀、美色關、人情關前。

有不少還是發生在我們美麗的青島、當年震驚一時的大案要案。種種案例的共同之處,就是他們的理想信念發生了動搖,無視黨紀國法,喪失了共產黨員的黨性,背叛了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最終自吞惡果。

前車之鑑,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牢牢記住一句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我認為,加強自身廉潔反腐能力,一方面要加強自身道德修養,一方面要加強廉政制度建設。

自身道德修養方面:一是要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每乙個黨員幹部的權力都是人民給的,應當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一切權力都應當在法律法規的約束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下行使。

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將自己引向毀滅的深淵,更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始終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加強廉政制度建設方面:一是要加強落實廉政教育制度。學習是人生道路中的必修課,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新情況、新特點,只有認真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不斷提高黨員幹部的自身素質和免疫能力,有效抵禦住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的衝擊。

二是要加強對權力的執行監督制度。缺乏監督機制、體制漏洞,會容易出現利用手中職權為所欲為,以個人意識代替法律的問題。從制度層面看,我們的一些制度缺失,或者雖然存在但是形同虛設,因此,要把我黨的各種廉政制度堅持下去,就必須加強對黨員、幹部進行有效的監督。

參觀廉政建設教育基地有感

河口小學羅建榮 3月13日我參加了文殊鎮教委黨支部組織的廉政教育建設活動,在嘉峪關迎賓胡廉政教育基地 了廉政教育雕塑展覽。雕塑作品有岳飛 林則徐 文天祥 范仲淹 包公等。他們都是中國歷史的鏡子,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是中國文化的寶貴財富。從那些因 收賄走向犯罪道路的案例來看,收賄不是其天生的本性,...

廉政建設教育片觀後感

最近幾天,通過 廉政教育專題警示片,感受頗深。看著一樁樁 一件件痛心疾首 觸目驚心的腐敗案件,對照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規定要求,深切地感受到在政治思想和世界觀方面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不能放鬆理論學習,不能放鬆自身修養和素質的提高,不能放鬆工作生活中的小節問題。只有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時刻將黨和人民...

大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參觀觀後感

參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有感 2014年6月13日,公司組織全體員工前往大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參觀。此次活動對我觸動很深,看到很多領導幹部在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 金錢關 美色關面前喪失了原則,置黨和人民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了愧對黨和人民的事情,我深深感到,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