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061 閱讀 6954

上週,公司組織領導幹部和所有黨員共同**了《鑑史問廉》和《小官大貪》兩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看到這些反面案例,自我在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腐敗變質,既有外因,也有內因。

最根本的還是內因,就是價值觀和人生觀偏離了正確方向,導致私慾膨脹,背棄了黨的宗旨和做人的原則,這使我認識到加強政治領悟、提高素養的重要性。我覺得作為一名管理幹部,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到:

一是要謀大局,講政治。管理幹部作為公司管理人員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持續清醒的頭腦,帶頭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始終跟黨走、聽黨的話,對公司及上級組織下達的重大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部署要堅決執行,使管理工作始終與黨同步、同心、同向。

二是要塑公正,講奉獻。公正是管理的靈魂。要忠實履職,提倡不計名利、默默奉獻的創業精神,提倡永不滿足、勇於創新的進取精神,在管理崗位上不甘落後,爭先創優。

要公平公正管理,不情緒化管理,不帶有色眼鏡管理,不徇私情,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在日常的每項工作中,都能公平分工,公正辦事。

三是要強修養,講紀律。作為一名管理幹部,要做到有德不失德,就必須得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廉潔自律、秉公執法,清清白白幹事,踏踏實實做人,爭做「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道德高尚、業務嫻熟」的管理幹部。以崇高的追求、高尚的品德、高深的修養,來約束自我、錘煉自我,帶動、影響身邊的人,進而促進公司的和諧發展。

四要接地氣,有原則。作為一名基層單位的管理幹部,必須心繫職工,只有足夠接地氣,才能真正融入到職工群眾中去,才能像一名普通職工那樣去工作去生活,才能遠離貪腐,潔身自好。任何工作都得有原則,尤其是在管理工作中,避免不了因為私人感情而影響到自己的工作,所以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把持好原則,不能因為私人感情和個人慾望而做出喪失原則的事情。

以上是我個人本次觀影後的心得體會,與大家共勉。

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上週公司組織**兩部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片,感慨良多。

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堅決反對和防止腐敗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關聯到黨的生死存亡的大問題,咱們務必深刻認識到反腐敗鬥爭的艱巨性、長期性和緊迫性,務必要以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措施、更紮實的工作、更深刻的教育,旗幟鮮明、毫不動搖把黨風廉正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持久地進行下去。作為一名老共產黨員,結合當前開展的反腐倡廉宣教活動,我認為,廣大黨員幹部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持續良好的領悟習慣。領悟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領悟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潛質,不領悟思想就無法進步,潛質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善,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一些黨員幹部在領悟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藉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領悟口號響,不見領悟水平漲」。

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咱們,不領悟,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一遇到**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的繩索絆倒。因此,黨員幹部務必要經常認真領悟,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發奮做乙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我的貢獻。

二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慎重使用權力。監督的實質是監督權力。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在職責範圍內正確行使權力,恪盡職守,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都是一種貢獻,反之,則是一種傷害和負擔。

因此,要把我黨的各種廉政制度堅持下去,就務必加強對領導機關、黨員、領導幹部進行有效的監督,自身也要從領悟黨內監督條例開始,嚴格要求自我,舉一反三,進一步增強自我理解監督的意識。

三是要始終持續艱苦奮鬥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咱們必須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持續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以上是我個人一點體會和感想。

**《鑑史問廉》紀錄片及《小官大貪》警示片有感

在紅五月這個革命熱情高漲的月份、同反動敵人浴血搏鬥的光輝的月份,單位組織了領導幹部及黨員群眾**了紀錄片《鑑史問廉》及警示片《小官大貪》,從歷史的興衰之道中探尋廉政文化的力量,又從現代案例帶給我們警示。這是對反腐倡廉和民族心理進行的一次總結和認知,**之後發人深省,引人深思。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清和濁常常成為忠與奸、正與邪、廉與貪以及君子與小人的代名詞,在《鑑史問廉》中通過乙個個驚心動魄的故事,展示在歷史上的轉折點上,清官能臣和**亂臣不同的人生軌跡,剖析他們在大是大非面前的選擇。司馬直為了百姓拒絕了**厚祿,甚至為了國家以死相諫,可以說,他是一位憂國憂民,心懷天下的大丈夫。文天祥有「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視死如歸的高風亮節,以及捨生取義的人生觀。賈似道作為權臣不理政事情,卻天天與蟋蟀作伴,生活奢侈腐化,最終被監押使臣所殺。羊舌鮒是中國有史書記載以來,第乙個因為**而受到懲罰的**,羊舌鮒身為執法大夫,不能以身**、執法,反而以貪壞法,賣法縱貪,終於落了個死後棄屍於市的下場。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國家的興衰、吏治的清廉與否,不僅僅決定於高居廟堂之上的君王和各級官吏,而是需要全體國人共同的努力。

然而在日新月異的今天,「低職巨貪」現象並不鮮見。最典型的就是《小官大貪》警示片中侯福才的例子,利用職務便利成立「技術諮詢服務公司」,向前來辦理施工許可證的企業索取錢財,在短短6年時間內非法斂財5000餘萬元。侯福才案充分說明了「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的極端重要性,但同時也帶給我們深刻的警示。

警示之一,在市場經濟推進過程中,在**「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強大態勢下,侯福才式的「低職巨貪」現象於廉政建設而言具有標本意義,在監督管理嚴重缺位的情況下,「蒼蠅」完全有可能演變成「老虎」,所以尤其值得警惕。警示之二,此案僅嚴懲侯福才一人,卻未見其他領導和同事被追究,無疑是本案的一大失誤。中紀委十八屆三次全會強調,要落實黨組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強化責任追究。

綜合以上分析,侯福才案的發生,絕不是偶然的,而是權力失去監督的必然。侯福才案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乙個根本原因就是單位黨組織抓黨風廉政建設嚴重失職,其性質同樣嚴重。因此,猛藥去痾,重典治亂,首要的就是落實好各級黨組織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和主要領導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絕不能讓制度成為紙老虎、稻草人。

通過這次**教育片活動,我進一步認識到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乙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各個方面做好表率。

廉政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近日,組織全體黨員幹部 了廉政警示片,片中的 等人從普通的黨員領導幹部一步步蛻化變質 腐化墮落,最後淪為階下囚的過程著實發人深省。縱觀這些反面典型的案例,他們的犯罪過程,深挖其根源主要存在以下兩方面的原因。一 執法觀念嚴重錯誤,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對於腐敗分子而言,手中的權力...

廉政警示教育片《權》觀後感

2012年1月10日,我參加了北辰區環保局組織的 廉政警示教育 活動。在活動中 了反腐警示教育片 權 警示教育片 權 以天津市人防辦原副主任楊海案為例,詳細講述了他利用職務便利收受鉅額賄賂,生活極度腐化的事實,並對其作案手段和貪欲心理進行了深刻分析,揭示了他們因權力觀 價值觀錯位而導致貪欲膨脹 腐化...

警示教育片觀後感

周一 營業部警示教育片使我感觸良多,作為一名新入行的員工,加入工商銀行這個大家庭自己很榮幸,此外,也有點惶恐,因為很多業務還不太熟悉,需要認真的向前輩學習。通過看警示教育片,一方面,了解了我行在合規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有益經驗和成果 另一方面,我也清醒的認識到隨著我行各樣業務的快速發展,電子商務的日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