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參觀觀後感

2021-03-04 00:12:34 字數 1577 閱讀 9699

參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有感

2023年6月13日,公司組織全體員工前往大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參觀。此次活動對我觸動很深,看到很多領導幹部在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面前喪失了原則,置黨和人民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了愧對黨和人民的事情,我深深感到,反腐倡廉不能僅僅停留在會議上和報告中,而應該持續的滲透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時刻保持警惕,警鐘長鳴。

一、時刻自警、增強自律性

在社會道德目標不斷發生變化的今天,在腐化墮落、違法犯罪的道路上,一些人不斷地步那些翻身落馬者的後塵,重蹈覆轍,乙個重要原因是缺乏自我警惕,思想上解除了武裝。**的影片中,對某一名服刑人員的採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當時不是不知道是犯法,是看到周圍的人都這樣,覺得應該沒有問題」,他就是這樣在權利與**面前,在思想上喪失了警惕性,又因為時常遇見類似的事情,讓自己變得麻木,不再認為這樣的違法行為時多麼嚴重的事情。但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除非你沒有做過,只要做過,早晚都逃不過法律的制裁。

這次活動讓我深深認識到,時刻自警,增強自律的重要性。我們每乙個人,都要時刻讓自己保持警惕,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清晰的判斷力,堅決杜絕麻木思維,在思想上、行動上、作風上做到嚴於律己、清正廉潔。

二、認識到權利的兩面性,正確經營權利

權力是一柄雙刃劍,自己手中的權力既可成為為人民服務、為企業服務的工具,也可成為毀傷自己的利刃。對於無權無勢的人,在各種非分的**面前即使有那個心,也往往沒有那個膽;即使有那個膽,也往往缺少付諸行動的條件。而對領導幹部來說,由於權力在握,受到的約束較之常人較少,在一般人眼裡困難重重的事情可能輕而易舉的就能辦到,這樣的現實,催生了幹部濫用職權的念頭。

當領導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為個人或小集團撈取好處的時候,權力對他們的腐蝕也就開始了。在歷史上和現實中,多少人自以為手段高明,自以為手中的權力和強大的後台可以充當「保護神」,最終卻都難逃被押上審判台的下場,被永遠地釘在恥辱柱上。

三、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修養

從那些犯罪案例來看,****不是天生就有,而是因為****的人放鬆了對法紀法規的學習、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才一步一步走向了犯罪的道路。他們從心裡放鬆了對思想政治廉政建設制度的學習,且將思想政治學習浮於表面,流於形式,不去用心學,用心思考。致使自己在政治上糊塗、思想上麻木。

因此,我們不僅要加強思想理論和廉政制度的學習,而且要勤於思考,把握其精神實質,並在實際工作、生活中加以運用。

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只有堅持把思想政治學習常抓不懈,才能擁有較高的理論水平和豐富的實踐經驗,才能不斷的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把握政策的能力,才能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和政治觀點,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和社會主義的榮辱觀。同時我們還要向先進典型和模範人物學習,通過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蹟,並用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時刻保持一種淡泊寧靜的心理狀態,剔除名利思想和追求物質享受的觀念,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通過此次教育活動,我深刻體會到腐敗的嚴重性和危害性,我感到作為一名公司員工必須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珍視親情、友情,珍惜工作、學習的大好時光,做好可做之事,做好應做之事,常懷律已之心,自覺做到寧靜致遠,潔身自好,遠離腐敗。

腐敗雖易,代價巨大,且行且珍惜!

參觀遼寧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有感

近日,我辦組織人員參觀了遼寧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腐敗典型案例 展。此次參觀形式直觀,內容深刻,同志們心靈得以強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滌蕩,從中獲得很多深層次的啟示和警醒。一 志存高遠,堅定信念,強化廉潔意識 始終堅持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一旦喪失理想信念,就會失...

參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學習體會

2010 10 20 為進一步強化黨員幹部的宗旨意識 法紀意識和廉潔從業意識,學校紀委於2010年10月18日組織全體中層副職幹部員參觀了揚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過參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展覽 警示教育片 聽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的現身說法 以及聽取相關知識講座使我們全體參加警示教育的同志思想上都受...

參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7月2日,市局機關組織全體幹部來到了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監獄,大家參觀了反腐倡廉正反兩方面的典型案例 展,了警示紀錄片,聽取了服刑人員對自己成長 奮鬥歷程的回憶和對自己放鬆要求後逐步走向犯罪深淵,淪為階下囚而懺悔的現身說法教育。特別是警示教育 展中對領導幹部違紀違法犯罪危害以及心理剖析,大家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