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壓濾機參觀後感

2023-02-06 16:57:05 字數 869 閱讀 1235

公司各位領導:

此次在王董的帶領下,我們一行30餘人深入京津工廠現場,參觀並學習京津的企業文化與現場管理,並和相關人員進行了交流**。以下是幾點體會。

一、遠大公司與京津公司的差距很明顯,但這差距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京津公司現場空間大、裝置新,功能全,技術硬,裝置布局相對合理,更利於5s工作的開展。這是藉口也是事實,就遠大而言,我們要做的是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把現場管理做到極致。我們往往會有一種消極的心態,總抱怨空間小、物品雜,這些困難其實和5s管理並不衝突。

反而更應當盡快對現場通過各種手段進行管理。做不做是一種態度,做不做好則只是一種能力。另外盲目地改,一味地乾,則會添亂。

要做好現場管理,需要整體的規劃統一,需要制訂唯一的標準,需要適時的糾正和指導。現場管理是一項長期連續的工作,因此需要有目標,有計畫,有檢查,有改進。

二、京津公司做得好,另一方面源於壓力。這壓力來自領導和參觀團。人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就是潛力。

激發這種潛力需要外界的壓力。而作為乙個組織也是,要出色完成一件事,也是需要外界的壓力。然後在這種壓力下,慢慢演變成一種習慣。

壓力可以通過兩種手段實現,一是激勵,二是處罰。處罰在某種意義上講不太人性化,但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它卻比激勵更有效。激勵與處罰有效結合,才能使管理更趨於合理。

在開展5s工作時,我們應當注重給予員工的積極發揮的空間,同時要注意結果的正確導向。遠大需要學習的就是京津這種精神。

三、現場管理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之一是維持。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這句話同樣適用於現場管理。

我們在改善現場之後,接下來的主要工作就是維持。維持的前期工作是要給我們所有的員工灌輸思想,要給我們的所有員工進行培訓,讓工作在這個區域內的所有人知道現場管理。

考慮不周,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動力部程永吉

2014-03-08

長虹參觀觀後感

進大學以來,我們迎來了第一次去工廠參觀,而長虹公司就是我們的參觀目標。長虹始創於1958年,公司前身國營長虹機器廠是我國 一五 期間的156項重點工程之一,是當時國內唯一的機載火控雷達生產基地。歷經多年的發展,長虹完成由單一的軍品生產到軍民結合的戰略轉變,成為集電視 空調 冰箱 it 通訊 網路 數...

參觀監獄觀後感

參 守所心得體會 2013年11月12日下午,在公司及紀委的組織下,我懷著一顆激動 好奇的心來到莒縣看守所參觀。這是我第一次走進監獄,雖然以前也在文學作品裡了解過犯人的生活,但是,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監獄的氣息後,心中還是平添了乙份沉重。當我看到了禁閉室內狹小 逼仄的環境時,頓感人一旦違反了法律,走進了...

伊利參觀工廠觀後感

六一啦!平時我們兩口子工作忙,很少帶著兩個孩子玩。這個六一我和老公網上報名參加了伊利參觀工廠工廠的 六一 星日 除了想跟孩子們過個兒童節外,其實還有一層意義。我們家寶寶都是喝伊利奶粉長大的。大女兒從生下來到4歲都是喝的金領冠,弟弟現在也在喝金領冠。所以我們兩口子想親眼看看孩子們喝的奶粉是怎麼生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