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流動科技展》觀後感

2022-01-04 07:18:22 字數 977 閱讀 8465

當今世界,科技日新月異地飛速發展,潛移默化地影響和改變著我們的生活。以「體驗科學」為主題的中國流動科技館來到我們家鄉巡展,周一我們學校組織全校學生去群眾文化藝術中心參觀流動科技館,給了我們近距離感受科技無窮魅力的機會。

當我們懷著了解科學知識的興趣,帶著探尋科學奧秘的渴望走進展廳時,展廳裡的情景讓人置身於乙個神奇的科技世界。整個展廳劃分為「聲光體驗」、「電磁探秘」、「運動旋律」、「生命奧秘」、「數學魅力」等五個主題展區,40多件展品涉及物理學、電學、磁學、光學、力學、天文、地理、生命探秘、社會科學等多個領域的科技創新成果,各具特色,還沒著帶隊老師下令,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四下散開,徑直向自己感興趣的展品走去。

先來到「聲光體驗」展區,一架雷射豎琴吸引了我的注意。這是一架沒有琴弦的豎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使用者只需撥動光束,便如同撥動了琴弦,就可以演奏出優美的旋律。看過了原理介紹,知道了它是利用雷射當做虛擬琴弦,手撥到琴弦時會發出相應的音調,從而達到模仿豎琴演奏樂曲的目的。

我也忍不住湊上前去彈奏了一曲,過了一把當樂器演奏家的癮。

繼續前行,「電磁探秘」展區內美麗的輝光球便奪走我的目光。它奇妙而有趣,用手輕觸球的表面,球內的輝光會被手吸引過來,像是在球上按了乙個手印,並且還會隨著手的移動而移動。如果用手指尖輕點球的表面,指尖和球之間還會產生非常微小的放電火花。

這件展品通過輝光球展示了輝光放電現象及其基本原理。

我最感興趣的當屬「數學魅力」展區,其中的「雙曲線槽」、「滾出直線」、「橢圓焦點」 「勾股定理」 「益智遊戲」等展品,雖然原理以我現在所掌握的知識還不能充分理解,但通過操作和體驗,使我在趣味盎然的心情中接觸數學知識,讓我感受到了數學知識的神奇魅力。在參與的過程中,不但提高了自己邏輯思維和能力,而且激發了我了解數學知識,掌握數學方法的「雄心壯志」。

時間過得好快,雖然我沒來得及把全部展品看完,但這次參觀活動,使我開拓了科技視野,了解了很多科技奧秘,同學們,讓我們在今後學習的道路上,以「博學篤志、切問近思」的求知精神,在體驗中產生興趣。在探索中提出疑問,在發現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啟迪智慧型,在奮鬥中播種未來!

科技展觀後感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和爸爸興高采烈地去參觀科技展。一路上,我看見小草微微點頭,花兒對我們微笑,它們好像是歡迎我們去體育館參觀科技展覽呢!到了科技館,我們排著隊伍進去參觀。在裡面,我看到了許多科技作品,有聲波看得見 動畫原理 怒髮衝冠 無皮鼓,還有海市蜃樓 虛擬打桌球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怒髮...

科技展覽觀後感

科技展覽觀後感1 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老師帶領我們全班同學到棗陽少年宮去參觀,我們興高采烈地坐著公交車上路了。到了少年宮的展覽廳,我放眼望去,裡面的東西實在太精彩了。特別是展廳的 神六 模型和展廳牆上掛著二十八塊展板,每塊展板裡的東西都各有特色。弄得我都不知道先看哪一塊好了。我繼續往裡面走,發現這裡...

參觀科技展有感

在這個星期五,我們六年級參觀了科技展,這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們帶著激動的心情,邁著整齊的步伐,去石中的青少年宮參展。今天,我們很幸運,因為我們正好趕上了開幕儀式,經過周部長和向主席的講話後,科技巡展正式開始。首先我們參觀了一樓,這一層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是智慧型機械人 小優。他是黃色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