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觀後感

2021-03-03 23:18:48 字數 2052 閱讀 3483

「 the day after tomorrow」我們是否還有後天,看了這電影後,引起了我們深深的思考。

以前,一直說自己喜歡白皚皚的一切,那麼純潔那麼神聖,可是當看到電影中冰川瞬間斷裂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有時候聖潔的白色也只不過是掩蓋塵埃的表面而已。看著那一片冰冷的白色,我的心都寒了,內心感到一種不可抑制的壓抑。大自然,是那麼的強大,倒塌的那一刻似乎在嘲笑人類的無能。

人類有時是那麼的愚蠢與無知,透支著自然,沒有限制的索取,只顧著自己眼前的利益。看到美國氣候學家傑克發現,溫室效應正在引發地球地球的大災難,北極冰川的融化,會讓地球回到冰河世紀那樣的劫難。當他把研究報告給副**時說:

「我們地球的環境已經脆弱到幾乎要崩潰了,再不採取行動,一切就晚了。」 副**卻說「:我們的經濟和環境一樣脆弱,你們就只懂科學,根本就不懂政治。

」並且到後來副**不願聽傑克的解釋不願疏散民眾,怕引起混亂。看到這裡,我真是咬牙切齒,對這個副**以及只考慮眼前利益的人深惡痛絕。然而,面對大自然索取無度的我們,不正是像那些人一樣只顧眼前利益貪婪地把大自然的血抽光,把大自然的皮扒光,把大自然的肉啃光。

為此,我們還洋洋得意到底人均gdp增長了多少,卻從未考慮過,大自然到底被我們破壞了多少?在對他們深惡痛絕的同時,我們不禁要深思:「我們是否也在透支著自然,在對大自然進行無限制的索取。

」也許,人都是一樣,總是在失去後才後悔,總是在錯過後才悔悟。在影片中,當人們開始相信美國氣象學家傑克的時候,是當颶風,洪水,冰雹一切大自然的災難,席捲而來的時候,建築倒了,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在颶風與洪水中搖搖欲墜,車子翻了,有的人被龍捲風卷走,有的人被洪水淹死,有的被冰雹砸死。剩下的只有支離破碎。

當看到一位極普通的日本上班族前一秒還在和妻子談話,後一秒已被冰雹砸倒在地,場面讓我們震驚也讓我們恐慌。在那一刻,人的生命顯得如此脆弱。在災難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的是觸目驚心的殘骸。

這部電影何嘗不是對現在的我們的乙個警示呢?在破壞自然的同時,是否考慮到我們的明天也許就會像《後天》的情景一樣?

在電影中,人類在大災難面前,親情友情愛情——人類的情感經受了重大的考驗。當災難發生的時候,紐約在一天之間變成了冰天雪地。白雪覆蓋了一切。

氣象學家傑克的兒子也因此困於國家圖書館,當傑克知道兒子的訊息的時候既感到慶幸又感到深深的擔憂。並告訴兒子不要出學校,外面很冷,會被凍死的,他會來救他的。於是,在他明知在這種惡劣的情況下,去救兒子,自己會有生命危險,卻義無反顧。

讓人覺得感動的是傑克的兩位兩位朋友願意冒著生死的危險陪同傑克前往紐約搭救他的兒子——山姆,在途中傑克一位朋友的死使整部劇蒙上了一絲感傷。同時也讓我們被這種深深的友情所打動。記得在影片中,傑克的朋友問傑克:

「你覺得我們能活下來的概率是多少?」傑克回答說:「我只知道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指的是山姆」是啊,他的話讓我們感動,他說他欠兒子,自己忙於事業從未好好陪過兒子,他後悔了,他不希望自己再犯這樣的錯誤,一定要補償兒子,實現自己的諾言。

這讓我想到了朱自清筆下的父親,為了兒子爬臺買橘子,也聯想到了自己的父親。感覺自己是那麼的幸福,也慶幸自己的父親不是像傑克一樣不會因忙於自己的事業而忽略我。看到山姆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在他述說自己最快樂的經歷時,竟是與父親去做考察,兩人遇險被困十多天,羅拉問他這怎麼算最快樂的經歷呢?

是的,對於我們來說,與父親相處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又怎麼會感覺到不一樣呢,何況當時還遇險?我清楚的記得當時山姆臉上洋溢的幸福的表情,他說:「僅僅只有我和父親相處了十多天。

」而這種深切對父親的愛,我們是無法切身體會的,我們比他幸福,可是我們往往會忘記了父親對我們的給予。對於山姆的勇敢不得不讓我們汗顏。當在與羅拉一起被困後,表現出了巨大的勇氣。

並說:「我爸爸一定會來救我的,我相信!」於是,他靠燒書籍來取暖,等著父親。

正是這個堅定的信念使他頑強的度過難關。在大自然面前,人道主義熠熠閃光。最終,父親信守諾言,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兒子並且解救了兒子與其他人。

在影片中,我們感受到了親情的力量,也感到了大自然的強大,更是讓我們開始反省對於大自然是否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斷索取,為了所謂的gdp就忘了地球是否還能負荷,是否要等到發生像《後天》裡面一樣的慘劇才知道後悔呢?本片為人類敲響了警鐘,如果我們再不為大自然做點什麼,如果我們再不對那些破壞環境的人做點什麼,或許幾年、幾百年、幾千年以後,人類真的就會迎來另一次的冰河期,那個時候可能就是你我的末日。

酒店管理0901朱飛飛

《後天》觀後感

願 後天 永不到來 觀電影 後天 有感 小時候,記憶中的天氣永遠是四季分明的,特別是冬天的大雪,打雪仗 堆雪人都是稀鬆平常的活動。不知從何時起,春天不見了,彷彿從冬天一下子就過渡到了夏天,冬天也沒了大雪,那小雪剛落到地上,就化了。再後來,我了解了 全球氣候變暖 溫室效應 等詞語,漸漸地我似乎懂了為什...

後天觀後感

最近這幾年,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可以清楚感覺到地球氣候異變。大陸冰雹,歐洲水災 印度熱浪 美國一天16次龍捲風,出現過百年最高溫38.7 c。這一切讓人不禁要問,地球究竟怎麼了?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指出,溫室效應是地球氣候異變的元凶。後天 描繪的是以美國為代表的地球一天之內突然急劇降溫,進入冰川期...

電影《後天》觀後感

觀 後天 有感 10科班無天一期 看完了電影 後天 心裡不覺感觸良多。影片講述的主要是 由於人們無修止地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遭到了大自然的報復,造成環境惡化,氣候極端變化,全球忽冷忽熱,一些地方下冰雹,一些地方下暴雪,形成了又粗又長的冰柱 一些地方天氣極其炎熱,一些地方極其乾旱,缺水問題極度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