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規劃

2021-03-04 01:54:29 字數 785 閱讀 1740

面對這麼許多的劣勢,我應當揚長避短,選擇乙份能夠發揮我優勢的工作,盡量避免自己的劣勢,並盡量改正。有些劣勢是性格本身決定的,可能已經定型,那麼我就應準確定位自己,開闢一條可以展現自己優勢的舞台。

從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在很大程度上,我是處於劣勢的。因此,必須根據實際制定自己的發展戰略。這樣才能發揮自身的優勢,及時抓住機遇,有效規避風險,從而更好地適應環境的變化以實現自己的抱負和志向。

對於自我管理的方向,我認為要從四方面做起。

第一,專業知識。專業知識是我們進入職場的重要工具,需要我們對所從事工作要求的知識儲備充足,這是工作的基礎。例如對本職工作的工作流程、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都應熟練掌握。

第二,工作態度。我們應該做到充滿熱情,全心投入;禮貌謙遜;追求上進;有計畫性;遵守規章制度;注重儀表。這些會為我們的工作帶來極大的幫助。

第三,熟練技巧。這不同於專業知識,就財務工作來說,這更加強調我們的將專業知識熟練運用到實際操作中的能力。

第四,良好習慣。合理分配並控制時間的習慣;控制行動的習慣;充實專業能力的習慣;工作計畫性與記錄的習慣;自我檢查總結的習慣。壞習慣很可怕,但好習慣絕對會讓我們事半功倍。

在我們找到自我管理的方向並朝著這一方向努力後,自我管理評估也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我們及時調整和改進的標準。這一評估可以有五項依據,那就是自身水平、優秀同仁水平、同業同仁水平、周圍人士評價、工作績效。

不斷評估、不斷改進,才能不斷進步。

面對殘酷的競爭和強烈的衝擊,面對難得的機遇,我將與自身的實際現狀結合,制定自己的發展戰略,突出自己的個性特色,這樣才會有立足之地、生存之本。

張震2023年2月10日

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手冊

目錄第一章總則 2 第二章職業生涯與規劃管理辦法 2 第三章管理職務任免辦法 4 第四章技術職務評審辦法 6 第五章業務職務評審辦法 11 第六章一般管理職務評審辦法 14 第七章附則 15 附表1 員工職業生涯規劃表 16 附表2 員工能力開發需求表 20 附表3 管理職務晉公升申報表 24 附表...

職業生涯規劃

三 解決自我分析中的劣勢和缺點 儘管自己有的時候缺乏信心,恆心和毅力,但是憑藉自己的熱情和對未來的比較清醒的認識,我相信我會逐漸的培養起自己 的恆心。自己在未來的發展中應該充分重視一下性格的轉化,應該正確處理內向與外向的關係。在人際交往中應該發揮自己外向的一面,爭取拓寬人際關係,這樣既能廣交朋友又能...

職業生涯規劃

目錄引言 1 1 知己 自我認知 2 1.1個性特點 2 1.2職業價值觀 2 1.3職業興趣 2 1.4職業能力 2 1.5自我認知小結 3 2 知彼 環境評估 4 2.1行業分析 4 2.2職業分析 4 2.3職業環境分析 4 2.4 swot分析 5 2.5最終目標線路敲定 5 3 計畫 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