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規劃

2021-03-04 01:48:46 字數 1825 閱讀 7277

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

——丁玲

姓名:李燕梅

學校:淄博師專

學號:201403010516

2023年11月27日

目錄第一章認識自我

1.個人基本情況

2.職業興趣

3.職業能力及適應性

4.個人特質

5.職業價值觀

自我分析小結

第二章職業生涯條件分析

1. 家庭環境分析

2. 學校環境分析

3. 社會環境分析

4. 職業環境分析

第三章職業目標定位及其分解組合

第四章具體執行計畫

第五章評估調整

1. 評估的內容

2. 評估的時間

3. 規劃調整的原則

結束語第一章:認識自我

1.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李燕梅

性別:女

愛好:看書,聽歌。

就讀學校:淄博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2.職業興趣:教師

3.職業能力及適應性:有較好的溝通能力,有較強的責任心和集體榮譽感,有耐心,能夠很快的適應新的環境。

4.個人特質:有耐心,性格溫和。

5.職業價值觀:教師是乙個有思想的職業,乙個人不能沒有思想,那是可恥的。

要使生活有意義,那麼首先要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目的就是把所學知識和才能奉獻給社會,為社會作出貢獻,以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在實現自我價值中得到快樂。乙個人的職業道德素質高低,不僅直接影響他的職業行為,而且影響著他在社會公共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道德狀況。那麼,既然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我一定會去熱愛他,用我的滿腔熱情去澆灌祖國的幼苗。

6.勝任能力:有能力認真完成任務,在經歷中成長,提公升自我。

自我分析小結:我可以勝任教師這一職業,因為我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性格溫和,有責任心,所以,我相信我一定能行!

第二章:職業生涯條件分析

1.家庭環境分析:家裡有很多從事教育事業的人,我從小受到他們的薰陶,認為教師是乙個光榮而神聖的職業,所以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

2.學校環境分析:淄博師專是乙個師範類的學校,在這裡我能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加上嚴格的學校管理制度,我相信,我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3.社會環境分析:教師是乙個不可缺少的職業,面對現在嚴峻的就業形勢,要求教師要有更加專業的教學水平。

職業生涯條件分析小結:綜合各種條件分析我能勝任教師這個職業。

第三章:職業目標定位及其分解組合

1.職業目標的確定:綜合個人條件和各種環境,我認為我適合教師這一職業。

2.職業目標的分解及其組合:走向社會,考下教師資格證,考上教師招考,爭取拿到更高的學歷,回報社會。

第四章具體執行計畫

1. 確立目標

2. 通過各種途徑了解這個行業

3. 努力學習這個行業的知識和技能,不斷的提公升自己

4. 靈活運用自己的知識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到盡心盡力

第五章評估調整

1. 評估的內容:本行業的需要條件,本行業是否以實現你的價值與理想為前提,本行業的發展前景,本行業的利潤情況

2. 評估的時間:進入本行業的中期及適應之後

3. 規劃調整的原則:

(1) 不適應自己的條件

(2) 不能發揮自己的才能

(3) 不能得到自己相應的報酬

(4) 不能符合自己的意願

結束語:

我喜歡當一名老師,我有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所應具有的能力,我會在鍛鍊中成長,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不斷充實自己,我善於和人交流,能夠很快的適應新的環境,我也有耐心,性格溫和,有責信心。所以,能夠勝任教師這個職業。

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手冊

目錄第一章總則 2 第二章職業生涯與規劃管理辦法 2 第三章管理職務任免辦法 4 第四章技術職務評審辦法 6 第五章業務職務評審辦法 11 第六章一般管理職務評審辦法 14 第七章附則 15 附表1 員工職業生涯規劃表 16 附表2 員工能力開發需求表 20 附表3 管理職務晉公升申報表 24 附表...

職業生涯規劃

三 解決自我分析中的劣勢和缺點 儘管自己有的時候缺乏信心,恆心和毅力,但是憑藉自己的熱情和對未來的比較清醒的認識,我相信我會逐漸的培養起自己 的恆心。自己在未來的發展中應該充分重視一下性格的轉化,應該正確處理內向與外向的關係。在人際交往中應該發揮自己外向的一面,爭取拓寬人際關係,這樣既能廣交朋友又能...

職業生涯規劃

目錄引言 1 1 知己 自我認知 2 1.1個性特點 2 1.2職業價值觀 2 1.3職業興趣 2 1.4職業能力 2 1.5自我認知小結 3 2 知彼 環境評估 4 2.1行業分析 4 2.2職業分析 4 2.3職業環境分析 4 2.4 swot分析 5 2.5最終目標線路敲定 5 3 計畫 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