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手冊培訓方案

2021-03-04 01:31:29 字數 5016 閱讀 1001

一、 培訓時間:2023年3月13日

二、 培訓地點:質量部

三、 培訓人員:新入職員工

四、 培訓方式:課堂演講

五、 培訓講師:鄒傳用

六、 培訓內容:

(一)公司考勤管理辦法:為促進本公司員工自覺地遵守勞動紀律,提高勞動出勤率,確保正常的工作秩序,根據《勞動法》有關規定,結合我公司工作的實際情況,制定本考勤規定。

1、日常考勤規定

1.1員工嚴格按照公司規定的乘車時間和地點乘通勤車上、下班。

1.2公司員工上、下班時,由本人在指紋機上打考勤。

1.3未經准假,上班時間應到而未到者,為遲到;未到下班時間,而提前下班者為早退。

1.4上班時間從通勤車到公司起計算,上班時間開始後5分鐘到班者,按遲到論處。

1.5遲到早退的處罰:

1.5.1單次遲到、早退按30元/次標準扣罰。

1.5.2遲到、早退每月累計5次以上(含),按曠工一天處理。

2、員工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按曠工處理:

2.1未經公司領導同意,擅自離崗1小時視同曠工半天處理;擅自離崗超過1小時視同曠工1天處理;

2.2未經請假或請假未獲批准擅離職守、未按時銷假者;

2.3請假期滿,未續假或續假未獲批准而逾期不歸者;

2.4未經批准,擅離崗位從事與本職工作無關活動者;

2.57事先無法辦理請假手續,且無充分理由辦理補假手續者;

2.6參加公司組織的會議、培訓、學習、考試或其他團隊活動,未經批准擅自不參加者。

2.7曠工的處罰:

2.7.1曠工一天按三天事假處理;

2.7.2年累計曠工達五天及其以上或連續曠工五天以上者,視為嚴重違規,公司可根據《勞動法》的規定,與其解除勞動關係並不予任何補償。

3.員工請假的規定

3.1員工因事、病、婚、喪、生育以及其他特殊原因需要離開工作崗位者,應事先辦理請假手續,並經公司領導批准後方可離開工作崗位;

3.2因突發事件或急病來不及事先請假的,可用**、書信或帶口信等方式及時向部門主管報告,部門主管應向公司領導報告,並應於返回工作崗位的當天補辦請假手續。

3.3請假報批程式:

3.3.1請假1天以內(含1天),說明請假事由報部門主管簽字批准;

3.3.2請假2天以上的(含2天)以上者,須經公司領導簽字批准。

3.3.3、部門主管請假,須經公司領導簽字批准。

3.4、請假審批流程

3.4.1公司員工:本人填報請假單,由所在部門主管在公司oa郵箱登記審批備案。

3.4.2、部門主管:本人填報請假單,並在在公司oa郵箱登記,由公司領導審批備案。

3.4.3員工考勤,由各部門主管和oa管理部門進行考勤登記,每月底通過公司oa郵箱登記彙總,報公司領導審批備案,並作為季度、半年度和年終考核、獎懲依據。

4. 員工假期分為:事假、病假、工傷假、婚假、喪假、產假等:

4.1事假

4.1.1事假須提前一天辦理請假手續,如請假理由不充分或妨礙公司業務者,公司有權不准假或縮短、暫緩准假。

4.1.2公司員工事假天數原則上年累計不得超過15天,年累計15天及其以上或連續15天以上者,視為嚴重違規,公司可根據《勞動法》的規定,與其解除勞動關係並不予任何補償。

4.1.3公司員工因特殊原因需超出上述假期時限的,須經總經理簽字批准,否則按曠工論處。

4.1.4員工請事假期間按規定扣除事假工資。

4.2病假

4.2.1員工因病必須**及休養時,憑醫院診斷***請假手續,一天以內的病休可以免附診斷證明;

4.2.2員工病假期間,按本人請事假扣工資標準的70%扣除工資,福利、獎金按實際休假天數扣除。

4.2.3員工因病需要長期病休,須憑醫院住院證明或醫師病假建議請假,並須經總經理簽字批准。

(二)工資管理試行辦法:為了適應市場經濟發展和現代企業制度要求,逐步建立完善的適應企業特點的有效激勵機制,不斷調動全體員工的勞動積極性,進一步增強企業凝聚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公司法》,結合公司生產經營的發展、經濟效益和勞動生產率的水平及社會勞動力平均工資水平增長幅度,制定本辦法。

1、工資制定原則

1.1堅持效益第一的原則。員工工資水平與公司經濟效益掛鉤,員工工資收入隨企業經濟效益狀況上下浮動。

1.2堅持績效考核、動態管理的原則,以公司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及個人勞動效率評價為主要依據,通過對單位職工的日常和定期考核,根據職工崗位變動情況,隨時調整收入標準,實行崗變薪變,績變薪變。

2、工資結構組成:月工資收入=基本工資+崗位效益考核工資+**及交通費+工齡工資+職稱工資。

3、各崗位工資具體如下:

1.1副總經理:基本工資:220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 2300元,**費: 300元,合計:4800元。

1.2總經理助理:基本工資:200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 1900元,**及交通費: 600元,合計:4500元。

1.3部門經理:基本工資:190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700元,**及交通費:600元,合計:4200元。

1.4部門副經理:基本工資:160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700元,**及交通費:300元,合計:3600元。

1.5部門主管:基本工資:150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600元,**及交通費:300元,合計:3400元。

1.6、財務/業務:基本工資:135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200元,**及交通費:150元,合計:2700元。

1.7、庫房:基本工資:

165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100元,**及交通費:150元,合計:

2900元。每月以1000萬元的月銷售額為基準計算提貨量,核定人員為18人,以此計算當月的工資總額,並上下浮動。

1.8、銷售員:基本工資:800元,**及交通費:15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按當月的實際銷售任務進行考核,當月沒有完成銷售任務取消當月的**及交通費。

1.9、駕駛員1:基本工資:130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100元,**及交通費:150元,合計:2550元。

1.11、駕駛員2(自己開車並送貨):基本工資:225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100元,**及交通費:150元,合計:3500元。

1.2、網路管理員:基本工資:165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400元,**及交通費:150元,合計:3200元。

1.13、後勤(門衛、修理、廚師等):基本工資:135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1100元,**及交通費:50元,合計:2500元。

1.14、門衛輔助:基本工資:1350元,崗位效益考核工資:900元,**及交通費:50元,合計:2300元。

1.15、廚師輔助:1700元。

1.16、試用期工資:1800元。

4、請事假、遲到等扣工資標準如下:

1、副總經理: 300元 2、總經理助理: 260元

3、部門經理: 230元 4、部門副經理: 180元

5、部門主管: 180元 6、財務/業務: 150元

7、庫房: 160元 8、銷售員: 170元

9、駕駛員1: 130元 10、駕駛員2: 180元

11、網管: 170元 12、後勤: 130元

13、門衛輔助: 100元 14、遲到: 30元

5、公司加班費:每天120元。

6、請病假必須有醫院證明,按事假的70%扣工資。

7、工齡工資:年工齡工資標準為30元,工作年限每增加一年,工齡工資每年增加30元,其每年工齡工資分別為30元、60元、90元,以此類推。

8、職稱工資:

1.1、對取得專業技術職務及職業資格,且被公司聘用的人員發給職稱工資。

1.2、初級:200元,中級:400元,高階職稱或執業藥師600元。

9、效益考核工資和**及交通費考核標準:按各崗位職責按月進行考核,具體標準按各崗位職責考核辦法執行。

10、倉儲部具體工資按倉儲部工資考核辦法執行。

11、開票員、銷售員工資按銷售部工資考核辦法執行。

十12、公司員工崗位發生變更,從崗位變更的當月起,執行新的崗位工資標準。

13、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已轉正的在崗正式員工,並且解釋權屬公司。

(三) 員工入職、離職管理辦法

1、為保證公司人員相對穩定,規定正常的人才流動秩序,規範全公司員工入、離職管理,保證公司員工勞動合同的有效執行,維護公司和員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制度。

2、 招聘原則:公司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在全面評估的基礎上擇優錄用人才。

3、 不能錄用原則

3.1未滿16周歲的人員;

3.2體檢不合格者;

3.3精神和心理不健康者;

3.4有違法犯罪行為正被公安機關通緝者。

4、 招聘條件

4.1公司擴大規模需增員時;

4.2公司組織結構調整需增加人員時;

4.3新專案組建或增加編制時;

4.4公司需儲備人才時;

4.5公司原有職位空缺需補員時;

4.6其他人力資源需求。

5. 招聘需求審批程式

5.1增補人員招聘:用人部門需要增補人員時,經總經理審核批准後,由公司行政人事部組織招聘。

5.2新增崗位招聘:用人部門需要新增人員時,報總經理審批。總經理核准同意的, 由公司行政人事部組織招聘。

6.招聘及錄用流程

行政人事部初試並篩選——部門主管複試——總經理審核——行政人事部通知試用——試用期結束合格者轉正

6.1招聘流程

6.1.1應聘人員應聘時需填寫《求職登記表》,由辦公室負責檢驗相關證件(如身份證、畢業證、健康證明等,從事技術工種的還需有技術等級證,且提供之證件必須為原件)。

6.1.2考核合格者,由行政人事部交由總經理審批確定相關待遇。

6.1.3行政人事部對考核合格人員進行面談,內容包括薪資福利待遇、工作制度等;

6.1.4面談合格後,行政人事部辦理試用手續,試用期為三個月。

6.2錄用流程

6.2.1錄用者辦理入職手續前,需向公司遞交縣級醫院用工體檢報告乙份。

6.2.2錄用者報到時須帶上個人證件(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畢業證、職業等級證、特殊崗位需有從業資格證件及免冠近期1寸彩色**兩張)在規定的時間內報到;

6.2.3填寫詳細入職資料、領取工作牌、辦公用品,及其他相關資料,並錄取指紋。

公司員工培訓手冊

企業公司員工 培訓手冊 二 一二年四月一日 目錄序言 1 第一章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2 一 培訓目標 2 二 適用範圍 2 三 培訓原則 2 四 培訓程式 2 五 培訓分類 3 六 培訓方法 4 七 培訓管理 4 八 培訓評估 5 九 培訓的獎懲規定與標準 6 十 附則 6 第二章新員工入職培訓 7 ...

公司員工手冊

優爾康商貿 員工手冊 一 員工手冊說明 1.員工手冊的目的 員工手冊的目的旨在作為所有員工應該了解的政策的解釋和說明以及工作程式的指導。本手冊同時也是公司管理層處事公正和言行一致的宣告,管理層的每位成員將以公正和一致的態度向所有員工貫徹這些政策。這些政策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勞動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公司員工手冊

目錄第一章紅河金鵬世紀商業管理 簡介 2 第二章規章制度 4 第三章服務工作規範標準 5 第四章勞動條例 10 第五章工資 工作時間及福利待遇 12 第六章獎懲條例 17 第七章消防安全 20 第八章附則 21 第一章經營品類 1 一樓,經營 珠寶 名錶 化妝品 男女休閒服飾 數碼。2 二樓,經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