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長白山天池北坡自駕一日遊攻略

2021-03-04 01:31:29 字數 2321 閱讀 7755

本人此次長**天池一日遊的時間是2023年9月9日,9月初的長**地區秋高氣爽,選擇在這個時間去,不僅避開了7、8月份和十一**周的高峰客流,而且天氣也不是很冷很適宜登山看天池。出行方式為自駕,路線為:**-**市-**-二道**鎮-長**風景區北門。

中間到**探親,顧選擇此路線。此路線繞遠,一般到長**天池可以選擇坐火車,一晚上的臥鋪就到二道**鎮了。二道**鎮是去北坡看天池的必經之路,旅客都在此集散、住宿,從這到長**天池北門35公里,開車半小時左右。

(路程略過)

當日早上9點半(呵呵,出發比較晚,如果想多逛還應該早些出發)到達長**天池風景區北門山門。(此處為新山門,還有一處老山門,一般都從新山門進入景區)

在此購買門票、租棉服、停車等,大門左側有洗手間。順便說一下從北門進景區看天池的大體費用:景區大門票125(拿學生證、軍官證半價63)、景區內環保車85(這個是必須購買的,和門票一起買)、上天池主峰的登山車80(不用說想上山看天池也是必須購買的,除非你不看,呵呵&這個票是進入景區後再另行購買的,後文還會提到),正價總費用為290元,如果需要租棉衣的話在山門口租要30元,押金好像是200,進景區裡租就是50了。

進入景區登上環保大巴車,大概5分鐘,到達乙個廣場,在此換乘到達各個景點的環保車。北景區主要的景點包括:天池北坡、洞天瀑布、綠淵潭、地下森林、小天池、溫泉等。

建議到換乘中心後第一站就去天池主峰,買登山車票(80元每人)後就直接往天池頂上開了。在此不得不提一下這個80元的登山車,清一色的賓士麵包車,司機開車非常快,**道也非常險峻,坐在裡面有種坐過山車的感覺,坐在車裡會左搖右晃,好多乘客下車後都會暈車,不舒服,不過還是很刺激的。據說這個登山車每週都要更換剎車片,可想上下山的路程是多麼險峻。

(心臟不好的老人慎坐)

當天天氣萬里無雲,非常適宜看天池。

坐登山車大概十分鐘,便到達乙個平台,此處離天池頂端已經近在咫尺了,只需要爬幾百級台階,就能看到天池。登頂平台,山上風很大,得穿棉服,或者租棉衣,其實租的棉服很薄,就是比較長,能擋住腿,再帶棉服也可。旁邊還有乙個邊防哨所,不過沒看到有邊防軍人紅色的長棉服就是在山下租的

天池各個山峰平均海拔在2600公尺以上漫漫登山路

風景還是比較壯麗的,也得益於好的天氣

功夫不負有心人,爬過台階登上山頂,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的天池,非常漂亮對面是朝鮮(在此科普一下,天池為中朝界山,北、西、南坡均位於中國境內,**屬於朝鮮棒子),用望遠鏡看,還能看見他們的小船停在水邊,可惜我們下不到池邊哦心曠神怡,拍照留念吧,哈哈&&山頂由於沒有一絲雲,陽光也充足,所以還是挺曬的天池和旺季相比山頂人不是非常多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路上遇到修路的工人小攤賣的火山岩,無人問津,挺老沉的你願意往下背麼

在天池頂大概流連了乙個小時左右,就坐登山車原路返回下山(下山坐車就不再另收費了),又是一陣煎熬,此處省略若干字&&

看到了天池,景區的景點就相當於遊覽了一半了。回到原來的換乘點,大概是下午一點了。換乘環保車,前往下一景點,瀑布、溫泉。

下車後,要步行一段距離,還要登很多台階,最終抵達瀑布。沿途的風光還不錯,山里還是比較涼的,注意保暖這便是所謂的瀑布,水從天池裡流出。個人認為不是很壯觀,落差也就幾十公尺鼓搗鼓搗水兒長**溫泉活火山的標誌,就是到那洗洗手什麼的,不是那種能泡澡的溫泉

值得一提的是溫泉水煮雞蛋,一般遊客都會來嚐嚐,一是嘗鮮,二是充飢。景區裡東西賣的很貴,康師傅泡麵要15元一碗,所以多少要自己帶些吃的零食。溫泉水煮雞蛋10塊錢3個,還可以接受,還有溫泉煮苞公尺,5塊錢一穗。

溫泉煮苞公尺

從瀑布景點坐車返回,下一站是小天池,說實話比較失望,就是乙個小湖,比較幽靜,看一眼就可以到下一站了。沿途會看到個飛來石大媽在打坐,呵呵

景區最後一班環保車是5點,由於時間比較緊,從小天池出來坐車返回路過綠淵潭就沒有下車遊覽,在此就沒有介紹了計較遺憾,直接前往到了最後的景點,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說白了就是一片樹林,沒有太特別的,樹比較高大,幽森寂靜,空氣清新,沿途修的棧路,中間會有些小的景觀,從入口到出口全程有三公里,一般遊客時間不充裕都會從入口走一段路便返回,這個看個人喜好和時間安排。負氧離子很高小路漫長

應該是人為加工的

露個頭古樹參天一枝小楓

從地下森林出來,就直接坐車出山門了,一天的長**北景區遊也就此結束。簡單總結一下,北景區景點比較少,一天時間遊覽足夠,大部分時間還是花在**天池主峰上。另外,我再說一下一些需要準備的物品和穿戴。

上山遊玩一定要穿的舒適一些,登山鞋、旅遊鞋是必備的,要走很多路,腳會很累,褲子寬鬆保暖的單褲就可以,9月份山里比較涼,上身最好穿一件衝鋒衣,輕便保暖還防水,如果怕曬還可以帶上帽子太陽鏡。上山頂怕冷可以租大衣,租的大衣也不是很厚,挺薄的,主要看天氣,陰天山頂肯定會更冷一些。帶些吃的是必備的,可以在景區裡買,比較貴。

山上氣候多變,建議提前買好一次性雨衣,山里下雨不要打雨傘,不安全也不方便。另外一些小物品也可以帶上以備不時之用,比如望遠鏡、充電寶、濕巾、登山杖、保溫杯等。

長白山天池故事

遠古的時候,美麗的天池因為處在高高的長白山頂,人跡罕至,就連天上的神仙,也都不知道人間還有這麼一處好的泉水。這一天,龍王巡遊到圓心湖,發現湖邊有許多閃閃發光的水珠,龍王就讓隨從捧起來,放在掌心裡,這水珠活像珍珠一般,龍王喜愛地看了又看,嘗了又嘗,這水珠甜絲絲的,清香好喝。從此,龍王就管這水叫珍珠水。...

遊長白山天池記作文

遊長白山天池記作文 每個人的腦中總能勾起一些美好的回憶,遊長白山天池記作文。我今日再憶長白山,情不自禁地寫下了這篇遊記。記得去年夏天,我的爸爸帶我去吉林長白山觀賞遊玩,早就聽說了那遠近聞名的天池,卻從未見到過它的廬山真面目,爸爸則正好要帶我去。在遊玩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塊牌子,上面寫著天池的由來 長...

長白山旅遊攻略

長白山是東北地區的旅遊勝地,傳統的長白山旅遊都是從長白山北坡登頂,其實長白山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都可登頂,且四坡風景皆不相同,簡要介紹如下,因本人也只走過一遭,不盡之處請多指教.一北坡 最老土也最省力的線路 北坡是多數第一次去長白山旅遊人的首選,因為長白山北坡旅遊開發較早,旅遊設施也比較完備.從吉林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