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試驗中的意向處理分析

2021-05-28 22:35:03 字數 603 閱讀 5095

為保證進行意向處理分析, 應在臨床試驗的設計、實施和分析的全過程中採用相應措施而非只注意結果分析階段。sally 等建議[1],在臨床試驗的設計階段應:1.

明確是否為實效性臨床試驗,對實效性臨床試驗應採用意向處理分析,2.制定合理的納入標準,使不符合納入標準者即使未能被包括在意向處理分析中,對研究結果亦無明顯影響; 在實施階段應:1.

最大限度地減少對主要判效指標的失訪, 2.對所有退出試驗的受試者完成隨訪;在分析階段應:1.

每位受試者的資料均被納入並列入預先分配的各組,2.分析失訪對試驗結果的潛在影響;在報告階段應:1.

明確指出已採用意向處理分析方法,並詳細說明處理受試者未依從**方案及失訪的方法,2.報告受試者未依從分配的**方案以及失訪的發生情況,3.討論失訪對試驗結果的潛在影響;4.

將結論建立在意向處理分析的基礎上。

參考文獻 1.sally hollis, fiona campbell. what is meant by intention to treat analysis? survey of published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s.

bmj 1999; 319: 670-674.

**:中國臨床試驗網

如何確定臨床試驗設計中的樣本含量

如何確定臨床試驗設計中的樣本含量?一 在臨床試驗研究中,無論是實驗組還是對照組都需要有一定數量的受試物件。這是因為同一種實驗處理在不同的受試物件身上表現出的實驗效應是存在著變異的。僅憑一次實驗觀測結果或單個受試者所表現出來的實驗效應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必須通過一定數量的重複觀測才能把研究總體真實的客觀...

臨床試驗中的隨機分組方法 x

正確使用隨機分組是取得比較組間初始可比性 避免選擇性偏倚的保證。隨機化分組的方法有多種,但真正的隨機化應符合下列原則 1 醫生和患者不能事先知道或決定患者將分配到哪一組接受 2 醫生和患者都不能從一個患者已經進入的組別推測出下一個患者將分配到哪一組。隨機序列的產生可以採用計算機 計算器 隨機數字表和...

統計學在臨床試驗中作用

摘要 在應用統計學的基本概念的基礎上,臨床研究中統計學的作用以及在不同型別的臨床試驗中比較結果的一些方法。分析下面我們將舉一些例子,看看在分析臨床試驗中資料偏倚時如何使用其它的檢驗方法進行多重檢驗時必須校正,使臨床試驗的結果更真實可信,並有助於我們研究新 關鍵詞 應用統計學 臨床研究資料 檢驗方法 ...

臨床試驗總結報告的撰寫

定義 是反映藥物臨床研究設計 實施過程,並對試驗結果作出分析 評價的總結性檔案,是正確評價藥物是否具有臨床實用價值 有效性和安全性 的重要依據,是藥品註冊所需的重要技術資料。基本準則 真實 完整地描述事實 科學 準確地分析資料 客觀 全面地評價結局 結構與內容 藥品名稱資料專案編號 33 ii期臨床...

藥品臨床試驗管理規範的實施

定期跟蹤審查申請 本報告主要資料發生時間 年月日 年月日。1.專案進展情況 倫理批准 年月日獲中心倫理委員會批准,共個醫院參加本項研究。入選情況 本研究自啟動至年月日,所有中心共入組名患者,其中完成研究例,脫落例。本研究的目標病例數是例。此 為自研究啟動,到目前的情況 2.嚴重不良事件報告 3.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