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的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35 閱讀 2720

金康元小學五(4)班曹益彬

指導老師張蓉芳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正如魯迅所說的一樣。其實,讀書也是一種快樂,可以讓你得到一些知識。這段時間我讀了歐內斯特海明威寫的《老人與海》這部**後,讓我深有感觸。

《老人與海》這篇**主要講的是:桑地雅歌是古巴的的老漁夫他已經有84天沒有捕到魚了,所以他決定在天亮之前去遠海打魚,善良的小男孩在老漁夫臨走前送給他了兩條沙丁魚。老人便開始划船到深海了,就在這時,一條18英呎長的馬林魚上鉤了,馬林魚的血腥味引來了兇猛的鯊魚群,老人憑著勇敢與智慧型,戰勝了一條又一條鯊魚,儘管魚肉都被咬去了,但什麼也無法摧殘他的英勇意志,最後,老人帶著馬林魚的殘骨向眾多漁夫展示他的戰利品。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向這位英勇的老漁夫一樣勇敢、機智和機敏,同時也要學習他這種永不放棄,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成功。以前,我做什麼事只要有一點不順利,就會退縮,有時還會說上幾句垂頭喪氣的話。

在學習上,我只要有幾次考試不是很理想就沒有信心,認為自己考不到好成績。《老人與海》中,主人公與鯊魚搏鬥,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就把小刀綁在槳把上。刀子折斷了,他就用短棍。

短棍也丟掉了,他就用舵把。這種充滿信心、鍥而不捨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嗎?自從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於是我開始奮發圖強。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半年的努力,我在這一次的考試中每一顆成績都上了90分,這件事就證明了前面的道理,只要你是乙個有心人就一定能成功。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書是一種好東西,就在於你會不會用它,讓我們一起來分享讀書的快樂吧!

老人與海讀後感

老人,外表的醜陋,內心的壯麗,和奮勇。無論如何,都沒有人敢說他不是英雄。英雄或許要有強大的肉體,令人稱頌的作為,四方流傳的美譽,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甚至可以說可有可無。乙個英雄,擁有的,便是精神力量的巨人。所謂英雄者,敢為人之所不敢為,敢當人之所不敢當。所謂英雄者,堅強剛毅,屢敗屢戰。他左右自己,...

《老人與海》讀後感

老人與海 讀後感 1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 老人與海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位老人常年獨安閒海上打魚 有一次他掉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碰到了成群的鯊魚 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 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在生活中,我們碰到了困難,或許會畏難止步,但更多的是迎...

《老人與海》讀後感

即使匆匆的閱讀了 老人與海 我也感受到了乙個老人堅定的毅力,勇於搏鬥的英雄氣概和不懈的奮鬥努力。人雖然老了,但雄心壯志依然存在,老人身上的那些光芒也影響著我們這些後代。這是乙個老漁夫捕魚的故事。老漁夫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大家都看不起他,但他依然堅持不懈,終於捕到了一條大魚,但在海上,老人遇到鯊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