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幼兒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6 00:18:04 字數 968 閱讀 5280

xx年7月13日我參加了xx市教育局組織的幼兒教師培訓班,這次培訓聽取了專家深入淺出的講座,參觀渭城實驗幼兒園和秦都區陽光幼兒園,微課評比,學員親自創設個區域活動,通過天的學習,我受益匪淺,使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要當好幼兒教師必須撐握很多技能,用淵博的知識去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引導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我是來自農村幼兒教師,農村幼兒園和市級示範幼兒園在園區設施,教師配置,及業務水平等方面相差甚遠,農村正規幼兒教師極為短缺,既是保育員又是一名帶課老師,管了學習管生活,教室太小,無法安排區域間,孩子的玩具極其有限,教學氣氛生硬呆板。

在觀摩秦都區陽光幼兒園時,聽了兩節示範課,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的教學有很多不足,很值得我學習。xx幼兒園的陳xx老師《對號入座》匯入新課很自如,與孩子互動多,整節課動而不亂,孩子很輕鬆的掌握了本節課所要學習的知識,真正做到玩中學,學中玩的教學理念,還有潘xx老師的科學活動課《量的守恆》,這節課孩子充滿了好奇感,每次探險孩子迫切想知道老師下個任務是什麼,並想很快做出答案,成為乙個勇敢者,這就充分調動孩子的學習興趣。

我對照自己平時的教學經歷,我們在設計乙個教學活動的時候先確定領域,再制定相關的環節,這似乎成了約定俗成的教學模式了,沒有真正做到遊戲化教學,孩子接受知識比較吃力,我真正體會到要上好每節課不容易。這就要求教師在了解孩子已知和未知之間搭建橋梁,確定幼兒目標和環節,充分發揮玩中學,學中玩的教學理念。

在參觀兩所幼兒園時,我看到每個教室創設有很多區域活動,如圖書角,美術活動區,彩泥活動區,動手操作區,美髮區,美甲區等等,很多活動區域都採用了小孩過「家家」的形式,讓小孩去模仿實實在在的生活。在操作區,有的小孩在用廢紙箱蓋高樓,有的小孩用夾子夾豆子,給寫有數字的小方框放③顆豆子,給寫有數字⑤的小方框裡就放⑤顆豆子,這既培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又讓孩子了解數。很多區域間的創設值得我借鑑學習。

這次培訓我學到了很多,同時我建議今後培訓,多培訓一些幼兒舞蹈,手工製作,彩泥製作,教室的區域創設等環節。在今後的教學中要把這次培訓學到知識以及教學方法運用教學實踐當中,爭做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幼兒老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李小光2012年 幼兒新教師培訓心得 李小光作為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五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短暫的教師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豁然開朗。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今後工作的發展方向和目標。一些些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進一...

幼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20xx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xx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在幼兒園工作中,會經常面對幼兒園教師培訓,很多老師在工作崗位上很用心,但是教育市場裡有很多新的挑戰與生活,而幼兒園教師培訓,則是乙個讓自己迅速成長的最好充電方法。參加這次丁堰鎮暑期教師培訓,讓我對教育的價值又有了更深刻...

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暑期培訓總結 有感於武漢市2014年中小學骨幹教師高效課堂建設培訓 姚集小學陳禮積 2014 10 16 中國教師報和武漢市教育局繼續教育中心聯合,在武漢市委黨校於2014年7月21日至25日對我市部分課改實驗校和非課改實驗校的600名小學 初中語 數 英教師進行了高效課堂培訓。在武漢市委黨校學術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