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6 00:15:06 字數 1130 閱讀 2055

個人的一生目標。人應該是活到老學到老。我非常清楚「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就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質,理論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課堂教學能力等。而這一切,也是我不足和欠缺的,我總以為做乙個優秀的一線教師只要上好課,教好學生就可以了。現在我才明白,沒有深厚的積澱,沒有長期的浸淫,何來「腹有詩書氣自華」,何來縱橫捭闔,駕輕就熟。

絡學習讓我和同行們走到了一起,在這個舞台上我們盡情的汲取新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聆聽著專家、教授們精闢的講解;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相互交流,收穫著知識,收穫著喜悅,收穫著友誼。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名師一步步引領,促我不斷成長。回顧這段學習的日子,有艱辛,也有喜悅和欣慰。

一路走下來,從開始的激動、不知所措到現在教學中問題的豁然開朗;從初上時的應付學習到現在迫不及待地領略專家、各位老師授課、指導的風采。這一切讓我的收穫變得燦爛無比。

一、培訓學習情況

在這次遠端培訓中,我學習了通識課程。學習時間達50多小時,發帖10餘次,回帖20餘次,完成上作業6篇,寫培訓總結1篇。我還**了教師講解**,參與專家輔導答疑。

在進行學習的同時,我還結合自己學習的實際,將所學理論與自己教學實際進行對比,積極進行反思,同時和其他學員進行了充分的討論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二、培訓學習的收穫

絡研修為我提供了乙個學習先進教學方法的平台。在這些培訓的日子裡,我**了專家講座的**:那乙個個生動的教學課例,讓我更加貼近了課改的課堂;使我體會到教學也是一種藝術,它需要根據學科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從而使學生最大限度地掌握所學知識。

專家們精闢獨到的分析又使我知道了教學中該注意什麼,怎樣因材施教,怎樣運用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雖然看**、做作業很累,可是我的心裡是充實的,甜蜜的。因為我分享著智慧型,享受成長的喜悅。

在遠端培訓中,我獲得乙個個的靈感,使課堂充滿機智,充滿活力。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見識深廣了,我的思想活躍了。絡研修讓我獲得了很多的資訊,開闊了視野。

遠端學習的形式多樣,**、課程簡介,與專家、同仁互動式的交流等深深地吸引著我,樸素、真實的交流與評論,讓我感動,得到啟發。每一專題中的各個觀點及案例,很好地解決了教師們在教學過程中遇到的一些疑問和困惑,原來在教學中一些感到束手無策的問題,也得到了很好的借鑑和啟迪。讓我能重新的審視自己的教學行為,對自己以前的教學有了一次徹底的反思,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今後的教學實踐中去。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和聽專家講座等環節,我感到自己的確長了不少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首先在課堂的設計上一定要力求新穎,要能抓住學生的心,要講求實效性,不能為了形式而活動多卻沒有實質內容,整堂課熱鬧一場卻讓學生無所獲 教師的語言一定要有親和力,要充分尊重學生,讓他們有被重視的感覺...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每位教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本次培訓按照遠端研討與課程資源等培訓相結合的方式,在學科課程專家和指導教師引領下,積極展開展學科教學案例分析和問題研討,實...

遠端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遠端教師培訓,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培訓中,講座 課例 網路交流等新穎 豐富的形式,為參訓教師開啟了一扇學科理念 理論 實踐活動的視窗,增強了培訓的實效性。課程內容實在,培訓檔次高,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培訓內容對教學第一線的教師特別有針對性,各位專家的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