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6:53:37 字數 1242 閱讀 6030

作為一名非師範畢業的新教師,面對複雜而又專業的教師工作,顯得手足無措。為了讓剛走出校門的我們迅速完成角色的轉變,區進修學校和本校組織了一系列針對新教師的培訓活動。這一學期以來的培訓當中有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教學業務和新教師如何成長的學習;有講座觀摩,有交流會,有簡短高效的微培訓,還有教學相長的師徒結對,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讓我們獲益頗多。

首先,感謝為我們培訓過的每一位老師,每一次培訓中,這些優秀的指導老師都以他們紮實的教學功底、先進的教育理念深深地影響著我,讓我對教書育人這門事業有了新的認識。

作為一名新教師,自我學習與奮鬥的歷程才剛剛開始,在今後的職業生涯中,會有很多的挑戰與困難等待著我們。作為新時代的教師,我們應與時俱進,創新觀念,勤思考多創造,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教育智慧型,為教學工作注入新的血液!

在專業成長方面。我懂得了年輕教師要多向老教師學習、交流,多讀書、勤記錄,常反思,才能逐漸進步。在教學方面,應用新課程理念來進行教學設計,要以學生的發展為本,突出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的培養,要適應學生的學習心理特點和年齡特點。

在處理師生關係方面,要以科學的方法了解學生、以平等的態度對待學生、以博大的胸懷寬容學生。

在培訓中,我還認識到教師的多重角色。教師是管理者,需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促進學生的發展;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對學生的愛應當是無私的、平等的;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教師是朋友。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和學生要「交心」,教師與學生猶如知心朋友一樣;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

教師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

其次, 這一系列「定製」的培訓為我們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在培訓中,從事教育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在談到教師的發展時,說到要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的知識結構;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要多讀書、實踐、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另外,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新老師更需要認真地貫徹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

最後,培訓使我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對於剛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我們,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培訓指導老師們也十分注意我們的這種心理變化,他們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趨向「感性」的生活態度。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這些鼓勵,使我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也許,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只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就能取得好的開端,而好的開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雷州市第二中學劉達進 今年9月份,我校對2012和2013年度進入學校的新教師進行了為期乙個學期的教師綜合技能的。培訓通過乙個學期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培訓期間,學校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座的講話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

新老師心得體會

新嘗試,新挑戰 2012年8月,我很榮幸地成為太陽島中英文學校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時間過得太快了,來到新環境上課,不知不覺的來著將近乙個月了。這乙個月,卻讓我受益良多。在學校的信任和鼓勵下,我成為新一屆九年級老師,接受了學校的重托,也感受到了乙份壓力,同時也承擔著學校和學生們賦...

2023年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主要環節 1 通過 導學 指導學生自主學習 2 小組合作 實現兵教兵,促進共同進步。怎樣落實到課堂?落實先學 怎麼後教 當堂訓練 1 先學不等同於 預習 獨學 群學 2 後教不一定要教師 教 3 嘗試解例題,鞏固訓練,檢測性練習。一 學生不會學怎麼辦?為了學而設計 導學,圍繞導學,做好四個一 構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