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骨幹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04 03:04:06 字數 1113 閱讀 2646

作為首批學員,我榮幸地參加了今年暑假為期十天的培訓,聆聽了專家教授的講座,每天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風格的講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這裡,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作為一名中年教師,我深知自己在教學上是幼稚而不成熟的,在教學過程中還存在太多的問題,但是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相信自己是有所收穫的。

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學益習非網淺。  作為一名教師,要堅持不斷地學習,積極進行知識的更新。**教授講解的現代教育技術課程對我的觸動頗深。

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教育現代化工程的不斷推進,當前以多**與網路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的迅速興起,正猛烈地衝擊著高中各學科特別是地理學科的教學。在網路理論下知識突破了原有書本的限制,不再以點的形式出現,而是以流的形式傳遞,使教學觀念,教學主體,教學方法,教學過程和教學形式都發生根本改變。傳統的「以教師為中心,靠二支粉筆一張嘴」的教學模式,已不能適應新課程「主動、**、合作」學習方式,傳統觀念下的「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聞道有先後」的觀點,也將被基於新課程教學提出來的「教育要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讓學生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合作,學會實踐,學會創新」的理念所取代。

地理教師應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的發展,正確認識網路環境的特點,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分利用網路環境,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促進中學地理教與學的改革深化。網路環境下的教學教師不再是知識的權威。在網路環境下,誰擁有網路,誰就擁有知識,教師不再是知識的容器和載體,學生的思維敏捷、興趣廣泛,電腦操作技能強,獲取知識快,他們完全有可能在某方面擁有比教師更多、更深刻的地理知識。

因此,在網路環境下,教師應放下架子,轉變觀念,從知識的傳導者的角色轉變為資訊海洋的導航者、個體學習的指導者、學習生活的組織者、合作**的輔導者。  總之,通過這十天的培訓,我開闊了視野,學習了很多的教育教學的新理念,新思想,從思想上受到了極大地鼓舞,這必將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作為骨幹教師培訓物件,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用理論指導教學實踐,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把科研和教學結合起來,做乙個專家型、學者型的教師,使自己具有所教學知識方面的前瞻性。這樣,才能培養出新時期「發現型、發明型、創造型、創新型」的學生。

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凌海市溫滴樓小學李亞男 2015年11月,我有幸參加了遼寧省農村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班的培訓,經過了一周的學習,我受益匪淺。我的教育思想 教學理念等得到了更新。這次培訓的內容相當豐富,有渤海大學的教授的精彩現場講座,還有吉慶小學非常精彩的六節研討課。非常感謝教授和一線教師給我們創設了共同交流學習的平台...

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林莘老師的講座沒有正襟危坐的儼然,只有優美生動的姿態 沒有理論闡述的乏味,只有大量鮮活的資料洋溢的趣味 展示的不僅僅是一場講座的內容,而是林老師立體的 精彩的 幸福的教育人生。林老師告訴我們要唱好語文教學的 九字經 練好習作的 六項功 抓牢 四項訓練 讓語文教學充滿濃濃的語文味,滲透深深的人文性,不...

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 動醫101班徐寶翔 本次我們動科院與城環學院的骨幹培訓已經接近尾聲,經過幾名經驗豐富的學院領導的精彩講解,讓我們在理解中學習,在學習中領會,也讓我收穫頗豐。在大學裡成為一名學生幹部是很多同學的心願,因為在大學裡成為一名學生幹部不僅能夠鍛鍊我們的意志和能力而且還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