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李鎮西老師的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8:41 字數 1458 閱讀 7066

心得體會

黃泥塘鎮第二小學鄭忠銀

參加工作以來,我基本上擔任著班主任的職務,到如今已經七年了,這七年的時間,不管是班上的紀律,還是差生的輔導,學生平時的養成教育等方面,我個人感覺我是最失敗的。我經常拿本班和其他班級相比較,發現我個人存在了很多的問題。是我平時的觀察力度不夠,沒注意到許多學生個人的優缺點,所以我無法對症下藥。

今天我有幸參加了大方縣教育局牽頭承辦的班主任培訓會,很幸運的聽到全國著名教育家李鎮西和張景浩專家的教育教學思想報告會,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刻的認識到了我個人存在的很多問題,深感慚愧。這幾年來,我有點誤人子弟的感覺,突然間我有點難過了。李鎮西老師在學生育人上非常的認真,他把學生的每一點進步都當成了自己幸福的事情,也讓學生因為***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李鎮西老師所教出來的學生真是桃李滿天下,在他的指引下和教育下,許許多多的學生已經走向許多崗位上工作,而且他們都很淳樸、善良、正直,這正是李鎮西老師想看到的,也是在教育工作崗位上工作的老師想看到的。

我很佩服***,他培養出了這麼多的優秀學生;我很羨慕他,因為他現在真的是乙個很幸福的人。通過這次培訓之後,我深深的下決心,一定要把我現在的這個在我看來很爛的班級帶起來,我有信心,我相信,用過我的努力,這個班一定會改變的,在新學期到來的時候,我決定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開展工作:

一 、好好的備好每一堂課,認真組織好課堂教學。在上課的過程中,要特別注意的是差生的輔導。在乙個班級中,要把學生成績提高上來,差生是乙個很重要的關鍵。

當然,要做好差生的工作是乙個很漫長的事情,必須要有耐心,有責任感,要用實際行動去感化差生,讓他們知道,老師並沒有放棄他們。其實,每乙個差生他都很想把學習搞好的,他們和成績好的同學一樣都有自己思想、有自己的理想,只是在學習過程中的環境不一樣導致了他們的成績存在差異,因此,對差生的關注特別重要,差生進步了,班級的成績也就跟隨進步了。

二、用愛心感化學生。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以李鎮西老師為榜樣,奉獻我們的愛心。上課要面面俱到,給他們展示自己的機會,下課後多與學生交流,細心觀察學生,給學生以指導、鼓勵和關心,讓學生感到對他們的關注和關愛。

當然,僅僅有愛心是不夠的,這就涉及到***教育思想的另乙個方面——民主教育,懂得相互尊重,寬容學生,我們才能獲得融洽的師生關係,才能抓住教育契機,與學生進行心與心的交流,取得潛移默化的教學效果。

三、用心觀察每乙個孩子,把每乙個孩子的優點都編成故事。孩子的心靈是純潔的,每乙個孩子都希望自己成為優秀的學生,也很希望自己成為有出息的人。但是在他們學習和生活的過程中,作為班主任老師,有時不太在意學生的思想動態,沒有注意到學生的出發點,因此往往把學生的積極性扼殺在萌芽狀態,這是作為班主任老師最失敗的地方。

班主任老師要學會用心去觀察學生,對學生進行適時的鼓勵,抓住機會把學生的每乙個優點進行總結,在班上多鼓勵、表揚,使得其他的學生也跟著學習和進步。

總之,在愛的呵護下,創設自由民主的課堂,是學習李鎮西老師培訓後的一大收穫。我決心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把整個心靈獻給孩子,讓智慧型點燃智慧型,以民主平等的態度對待每乙個孩子,做學生喜歡的老師和朋友。通過每一天平凡的工作,培養有遠大理想的後一代而努力工作。

學習李鎮西老師講座心得體會

五郭店中心小學叢樹坤 2016年3月12日,我有幸在邢台追光中學聆聽了李鎮西老師的專題講座 幸福比優秀更重要 自感如沐春風,收穫頗多 一 只有真心實意的愛學生,才能永葆一顆童心,才能真正消除職業倦怠感。李鎮西老師通過一幅幅 展示了他與學生共嬉戲 同成長的歷程。我似乎看到了他那一顆發自內心深處的對學生...

李鎮西老師心得體會

全國著名教育家李鎮西教育思想專題報告 心得體會 蘇杰9月19日,受學校派遣,我們一行12人有幸來到可愛的榆林見到 並聆聽了 的講座。初見 感覺他就是乙個平易近人 樸實睿智 富有親和力的老師,他的講座也如同書本一樣,樸素的理論隨著他的教育故事娓娓道來,處處體現了他對教育的執著和人生的智慧型。從 我們走...

聽李鎮西老師報告心得體會

12月10日有幸參加 的報告會。幽默的語言及乙個個感人的故事不斷贏得聽眾陣陣熱烈的掌聲。我被那乙個個充滿愛心的故事感染著,深深為那些充滿智慧型的教學行為而折服,此時的我才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正 幸福的老師 李鎮西,乙個教育界響噹噹的名字。乙個被稱為 中國的蘇霍姆林斯基式的 教師,全國著名的優秀語文教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