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英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4 15:04:39 字數 959 閱讀 2007

怎樣才能成為名師?古語有云: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我想說不想當名師的老師未必是個好老師。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敬業、奉獻、天賦和機遇,這幾方面缺一不可。

我們要把敬業和奉獻放在首位,這是無可厚非的,試問,乙個不愛自己的崗位,不知道奉獻的人怎麼能引領教師這個行業,怎麼能代表這個行業?這簡直就是無稽之談。天賦也很重要,如果你在講課時,你的聲音或尖銳或沙啞或破音或口吃,這顯然都不是那麼的符合大眾審美,人們都是嚮往美好的,尤其是現在的孩子,這就需要我們練就甜美的嗓音。

俗話說,成功都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這就談到了我們所說的機遇問題,但遇到了能不能抓住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就要做好,遇到機遇才有可能抓住,反之亦然。以上四點是成為名師的必要條件,缺一不可,在成為名師的道路上,也是我們明確的奮鬥目標,我們要堅持走下去。

如何才能成就高效課堂?首先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有了目標就猶如大海中有了燈塔,黑夜中有了明燈,才能向著目標前進。

還需要體現學生的主動性,學生主動學習和被動學習完全是兩個概念,被動的學容易鑽牛角尖,是死學,主動學是愛學,是一種樂趣,這樣成績及各方面才能增長的更快。還要關注學生的非智力因素,它包括:良好的學習習慣,正確的方法,正確的觀念,健全的人格,積極的意識和培養全面的素養和能力。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因素有時卻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認為還有至關重要的一點需要說,那就是貫穿整個教育過程中的「愛」。是的,就是愛!我們要愛自己的職業,愛自己的學校,愛自己的同事,當愛更重要的是愛自己的學生。

理解、寬容、平等、責任、給予和關懷是組成愛的七大要素。在孩子犯錯的時候需要你的寬容和理解;在孩子與你相處的時候需要你的平等與尊重;在學生需要幫助時你要給予和關懷;在你的教學過程和日常生活中需要有強烈的責任心。這都是愛的體現,而愛是相互的,你要相信你愛他們,他們是能感受到的,他們也會愛你維護你,讓你的班級充滿活力與凝聚力。

高老師的教育理念不是那麼短短的幾頁紙就能詮釋的,我也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對自己進行完善,在教育這個行業中走出屬於自己路。

聽高金英老師講座心得體會

陽光的味道 聽高金英老師講座有感 柳泉鎮北義厚小學甄伯娟 小故事,大智慧型,幽默中展示真理,精彩後蘊含博學 這是我在聽完高金英老師關於提高自身素質,做好新時期的班主任工作講壇後的真實感受。高老師的感人事蹟不僅是一次心靈的洗禮,更是靈魂的昇華。她的教育智慧型不僅是乙份享受,更似一縷陽光,讓我開懷大笑之...

高鐵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高鐵培訓技術總結 高鐵培訓技術總結 8月9日至8月13日,我在石家莊參加高鐵一期培訓。這次培訓使我對高鐵有了更加系統和深刻的認識。高鐵是鐵路技術新時代發展的必然選擇,熟練掌握和運用高鐵技術才能更好的服務我國鐵路事業的發展。一 高鐵技術是多學科的交叉。高鐵技術集現代精密機械技術 軌道技術 電子控...

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非師範畢業的新教師,面對複雜而又專業的教師工作,顯得手足無措。為了讓剛走出校門的我們迅速完成角色的轉變,區進修學校和本校組織了一系列針對新教師的培訓活動。這一學期以來的培訓當中有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教學業務和新教師如何成長的學習 有講座觀摩,有交流會,有簡短高效的微培訓,還有教學相長的師徒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