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老師澳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8:47 字數 830 閱讀 7750

常州市花園中學李婷婷

來到澳洲二十幾天了,此次為期兩個月的培訓業快過去一半了,回想剛到這裡的場景,彷彿還在昨天。

天氣:從上海浦東機場到達雪梨,氣候的變化是給我的第乙個衝擊。我們彷彿穿越了兩個季節,從寒冷的冬季來到了溫暖的夏天,脫掉厚重的羽絨服換上輕薄的連衣裙,怎麼也沒想到前一天還忍受著嚴寒,此刻卻已經充分沐浴在海風和驕陽下了。

語言:第二個衝擊就是語言了。雖然在國內接受了多年的英語教學,自己也從事英語教學幾年了,但完全置身於乙個英語國家還是第一次。

一瞬間,自己彷彿變成了失聰的啞巴,什麼也聽不懂,也什麼都說不出口,只能睜大自己的雙眼,茫然地注視著一切。此刻真正領悟到英語不僅僅只是我教學時使用的語言,而是我賴以生存的最重要的工具了。

住家:木質的爬滿螞蟻的樓房、鋪滿柔軟毛毯的房間、有著田園小碎花裝飾的單人床,和乙個像外婆般慈祥和幽默的老太太,住家的溫馨和澳洲人特有的慵懶閒適的生活態度,讓我對澳洲文化有了更深的體驗。

老師:我不知道蘇澳中心的課程安排如此周到和細緻,教員如此睿智和友好,教學內容如此有趣和實用,以至於我立刻愛上了學習,恨不得馬上把自己變成海綿,把所有聽見的、看見的都吸收到自己的腦海裡。我每天都充滿著期待,今天教師們會用哪些活動來詮釋他們的教學魅力呢,中西方文化差異又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我們的視野和思想又將得到怎樣的拓展和洗禮呢…

在這裡,我不再是拘泥於三尺講台和傳統教育中的中學老師了,沒有了繁雜的教學任務,沒有了沉重的公升學壓力,我只是個充分享受課堂本身的樂趣和衝擊的學生,此刻的我真希望我那還在國內為中考浴血奮戰的學生們也能體會到學習真正的樂趣。

也許,這次的學習並不能改變國內的現狀,但我的確可以改變自己,回想自己曾經的一些做法,或是檢測一下自己的教學手法,我真的可以做得更好來讓我的學生更愛學習。

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非師範畢業的新教師,面對複雜而又專業的教師工作,顯得手足無措。為了讓剛走出校門的我們迅速完成角色的轉變,區進修學校和本校組織了一系列針對新教師的培訓活動。這一學期以來的培訓當中有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教學業務和新教師如何成長的學習 有講座觀摩,有交流會,有簡短高效的微培訓,還有教學相長的師徒結...

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雷州市第二中學劉達進 今年9月份,我校對2012和2013年度進入學校的新教師進行了為期乙個學期的教師綜合技能的。培訓通過乙個學期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培訓期間,學校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座的講話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

老師的培訓心得體會

這幾天,我有幸參加了 國培 幼兒教師培訓,聆聽了多位專家的講座,收穫之大可謂無言語表。開班的學員互動,讓我們這批來自全省各地的老師一下子熟悉起來,很快地建立起培訓班學員的同學情,充分感受到集體的溫暖。我既不是教研員也不是進修學校的老師,沒有搞培訓工作的經驗與體會,這學期根據工作需要分管鄉學前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