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7:54:03 字數 877 閱讀 6075

我身為一名30多歲的教師,又奮鬥在第一線,更應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古今中外,不管是教育家,還是名師,他們都具備較深的文化底蘊,這與經常學習是分不開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以飽滿的熱情來投入到學習中,不要讓自己的惰性,覺得自己的知識教小學綽綽有餘,這是萬萬不行的。

知識的更新以及全民素質的提高讓現在的小學生知識面已經很寬了,很多新生的事物也產生了,如果我們不去學習,怎麼能解決學生提出的問題,怎能為學生解決疑惑。為了使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只有加緊學習的步伐!抓緊一切時間增加知識儲備,只有這樣才能用人格魅力來感染學生,和學生共同發展。

隨著時代的進步,教育的改革,當今的形勢向每一位教師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只有通過學習不斷獲取新知識,增長自身的文化知識,才能適應當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勢。

3、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聽了南充專家的有關班主任工作的講座後,我受益匪淺,通過乙個個生動感人的故事,讓我感覺到當班主任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作為一名小學班主任,要做用心地關愛每一名學生,平等地對待每一名學生。尤其是當今社會,多種觀念的衝突,激烈的競爭,以及拜金主義的侵蝕,無不衝擊著孩子的心靈。

在這種環境下,熱愛學生與嚴格要求相結合應是教育的基本準則,讓學生體會什麼是真誠的愛,用實際行動去愛。面對各種因素,我們必須做到對學生的愛要一視同仁。學生對老師的態度是很敏感的,一句親切的話語投到學生的心中,會激發他們的上進心和給予他信心。

同時,對於他們所犯的錯誤,決不能因為家長的溺愛或者護短就隨便放過,要幫助他們查詢原因,杜絕下一次再犯類似的錯誤。充分發揮素質教育,多方面來評價學生。做到對於著重不歧視,對於優生要更加嚴格要求。

正確評價每一位學生,讓他們身心健康成長。

教育的路任重而道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定會更加努力,加強各方面知識學習,提高專業素質,加強師德修養,爭取對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暑期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虎頭崖中心小學張艷麗 暑假裡,我參與了學校組織的教師全員培訓,期間聆聽了周楓老師講的 職業壓力下教師心態的調整 可謂是我們 嚴謹篤學,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 是新世紀教師應有的終身學習觀。教師要善於從教育實踐中汲取能量和資源 善於在任何時間向任何人學習,包括在教學過程中和學生分享知識 善於和同事交...

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高崖鎮普社小學教師 白寶來 高崖鎮學區組織進行了開學前的暑期學習會,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 二 用學習引領自身專業成長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人類正在進入資訊社會。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老化速度大大加快,學習就成了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手段。教...

暑期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柴門小學王政 這乙個月的時間飛逝而過,在這期培訓班上優秀的導師講課給了我乙個新的視野,讓我像海綿一樣,不停的吸吮著水分 學員之間引領作用也讓我學會和堅強,讓我明白了時間的價值。雖然培訓中心的住宿條件很簡陋,周圍環境嘈雜,但是學員老師們仍然願意遠道而來。在上導師大課時我們常常會爆出會心的笑聲,授課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