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3:56 字數 1495 閱讀 3407

城區一小楊麗

2023年8月27日,我參加了天全縣小學英語教師暑期培訓,由衷感謝領導為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讓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本次培訓本著以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為目的,有針對性、實效性,著力地提高教師隊伍素質為指導思想,以推進素質教育為核心,堅持「面向全員、全員參加、集中培訓、共同提高」的原則,通過培訓《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四川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推進素質教育的相關理論,陶行知、蘇霍姆林斯基等教育家專著;教師、學生心理健康知識等內容。同時也讓我明確了本次培訓力求使自己由專業型、經驗型教師向研究型教師轉變。

這次教師培訓,我感觸良多。來自教研室的領導、老師們,他們精心準備,為我們帶來了豐富生動的培訓內容,包括《教師職業與職業道德修養》《新課標的解讀》、《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教師的不當教學行為》、 《25個會教與不會教》、《課堂教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微課》、《怎樣說課》等等。

新的歷史階段,新的形式對我們小學教師隊伍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新時代的教師,只有具備全面的素質,才能培養出適應21世紀需要的社會主義新人。這次培訓,為我們青年教師送來了一場及時雨,經過雨的洗禮,我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

教師作為培育下一代的言傳身教者,我們的心理健康,是與培養下一代息息相關的大事。我們不是神,愛情婚姻、子女家庭等種種人生瑣事必然會影響自己的情緒。當心情不好時,很容易將內心的煩躁投射到學生身上。

語言不檢點,甚至動手施暴,打碎了自己在學生心目中的美好形象,使學生感到緊張、委屈、怨恨,給學生造成負面影響,造成學生對社會的不信任,甚至可以影響學生的一生。

學習了《教師職業與職業道德修養》,我懂得了比「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更重要的,還是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的價值和意義的深刻認識和堅定信念,這是21世紀教師素質的最重要的方面。教師必須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社會和歷史責任,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自覺維護教師職業道德,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廉潔從教、精心育人、團結協作、勇於創新。

我不僅更新了自己對法律的認識,更是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法律地位,同時我也認識到作為一名教育前線的教師所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在工作中,我們應嚴格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讓學生滿意,家長放心,社會認可,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不諷刺,挖苦,不威脅、責難家長。時刻以教師的道德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處處「身正為范」。對於後進生,不拔苗助長,不諷刺挖苦,要耐心教育。

尊重每乙個學生的特點,因材施教,用科學的教育發展觀對待教育教學,而不是簡單的知識灌輸、移植。

我學習了《課堂教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培訓老師用他們的實踐經驗與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為我們進行講座,我得到教育教學經驗方面的很多啟發,這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以上就是我這次培訓的心得體會我們的從教之路任重而道遠,儘管「路漫漫其修遠兮」,但「吾將上下而求索」。 總之,本次培訓對我來說的確是受益匪淺,從中不但開闊了我的文化知識視野,同時也吸取了不少新的教育方法和理論,但是在我心中還有一點遺憾,就是有恨——恨這次的培訓時間太短太短,太短了!自己所學遠遠不能滿足教學的需要,在此我衷心的希望在今後的教學中多開展一些類似的培訓活動,多給我們一些學習的機會,以便使我們的小學英語教學再登新台階。

暑期小學英語培訓心得體會

三 合理使用直觀教具,充分發揮教具作用,激發學生學習積極性,提高教學效率。提到直觀教具,我們首先想到的將會是多 裝置,但通過參加培訓以及和老師們的交流,我覺得,多 裝置的確有其先進的一面,但如何用好它,在什麼時候用,是值得我們去研究的乙個課題。老師們在培訓中告訴我們,他們使用 簡筆畫 實物進行教學,...

英語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與英語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英語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篇 在教學過程中,要始終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教師應充分發揮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營造寬鬆 和諧的學習氣 氛 這是 國家英語課程標準 關於 教學中應注意的問題中 明確提到的,這裡的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就是指要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作用。通過這次培訓...

小學英語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8月5日至8月7日三天的時間,在縣教育局教研室的統一組織安排下,我們小學英語骨幹教師在沂南一小齊聚一堂,共同享用暑期培訓的精神大餐,本次培訓和以往的每一次培訓一樣 收穫多多,感想多多 8月5日,首先由縣教研室 作了如何搞好集體備課的報告,並詳盡的講解了集體備課的操作流程。網路大集體備課在我縣是首次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