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23-01-30 13:30:04 字數 2014 閱讀 3190

篇一:20xx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xx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在幼兒園工作中,會經常面對幼兒園教師培訓,很多老師在工作崗位上很用心,但是教育市場裡有很多新的挑戰與生活,而幼兒園教師培訓,則是乙個讓自己迅速成長的最好充電方法。

參加這次丁堰鎮暑期教師培訓,讓我對教育的價值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進一步明確了教育的目標「不僅要學會學習,還要學會做人和學習生活」。致力於每乙個幼兒的發展,為兒童的發展學習奠定基礎。」認識到幼兒教師是生活在「鏡子」裡的,時時刻刻都有孩子在注視並模仿著我們,我們是每個孩子的榜樣,應該做乙個有理有節的人。

而且在新的教育時期,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不但需要有幼兒教育方面的專長,更需要有自己的特長。同時作為幼兒園集體中的乙份子,我們必須尊重自己的職業規律,具體團隊意識,維護幼兒園集體的榮譽。

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感覺到教師必須具備較高的業務素質。要實施創新教育理念,創新型教師必須具備以下幾種業務素質:(1)有豐富的知識結構,這是教師發揮創造性的基本保證。

(2)有較高的管理藝術。(3)有豐富的感情。學生因「親其師而信其教」,變苦學為樂學,單純的知識傳授變成了雙向的情感交流,使教者亦樂、學者亦樂。

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感覺到教師要尊重幼兒的發展水平,注重個體差

異。我們要真正關注幼兒的活動過程,不要為了體現活動結果而只是提問能力強的孩子,忽視個體差異教育。如在觀摩活動中,我們要以平常的心態組織孩子活動,讓各種不同發展水平的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機會,甚至要讓能力差的孩子得到更多的機會表現自己的能力,這樣能力差的孩子才有安全的活動環境氣氛,自信心十足,才會獲得成功和滿足。

因此我們在教學活動中,要面向全體幼兒,盡可能讓每個孩子有著表現自己的機會,不要只追求結果而放棄過程中尊重幼兒發展水平與個體差異教育的統一。

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感覺到教師要理解孩子、尊重孩子。孩子是個獨立人格的人,他自己的興趣、愛好、要求、願望。老師要尊重孩子,平等地對待孩

子。對孩子說話的音量要適中,不要大嗓門;盡可能蹲著和孩子說話,用商量的口吻提出建議。如「我認為你這樣做比較好」,並讓孩子明白這樣做的理由和益處,這時孩子會自覺地按你的要求去做。

要尊重孩子**和認識周圍世界的特點,接納孩子的

錯誤,不要用相同的尺度去衡量所有的孩子,應給於他們更多的獨立和自由,關愛和接納每乙個孩子,使孩子不斷感受到和體驗到老師對自己的關注、喜愛、鼓勵和支援。

總的來說,我非常感謝領導給我這次機會去好好學習,同時也感謝教育局領導能為我們一線的老師組織這樣的活動,中心初中校長為了我們一再的奔波,處處為老師著想,如市附小的姚園長的輔導講座精彩至極,讓我們不斷地充實自己,給自己增加能量,我們會將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再次謝謝!

篇二:20xx年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暑期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高崖鎮普社小學教師————白寶來

高崖鎮學區組織進行了開學前的暑期學習會,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

一、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教師素有「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表率,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全社會文明的楷模。

為此,教師要時刻謹記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展現自身的人格魅力。

二、用學習引領自身專業成長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人類正在進入資訊社會。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老化速度大大加快,學習就成了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手段。教師終身學習,不僅是時代的呼喚,教育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教學自我提公升的需要。

「嚴謹篤學,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是新世紀教師應有的終身學習觀。教師要善於從教育實踐中汲取能量和資源;善於在任何時間向任何人學習,包括在教學過程中和學生分享知識;善於和同事交流,擴大

視野,促進自身專業成長。

教師終身學習已成為全球教育改革的突破口。要促進自身專業化成長,教師就要具有終身學習的理念,擁有自主學習、自我學習的觀點。因為終身學習已成為未來每個社會成員的基本生存方式,那種「一朝學成而受用終身」的觀點已經過時,人們再也不能只通過一段時間的集中學習,獲得一輩子享用的知識技能。

只有主動去掌握新概念,學習新理念,研究新問題,培養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才會使自己重視終身受益。

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7月18 7月25日,我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幼兒教師培訓班。經過七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

暑期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

轉眼間,這次的幼兒園教師培訓已經結束,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富有意義,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例項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地精心詮釋了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經過五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二 教育改革方面 1 加強學習現代教育理論,轉變傳統的教育思想和觀念。這是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我們現在強調的是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要求學生實質性地參與教學過程,自主地進行反思與總結,而不是被動的,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教育是培養人的,是要培養社會需要的人的。2 調整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