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整理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2023-02-15 23:51:05 字數 5039 閱讀 5549

h:\fanwen caiji two\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doc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經過兩天的培訓,在不同老師從多方面對海淀醫院的介紹中,使我感受到醫院正規的醫療環境。我更加感到非常榮幸能夠到海淀醫院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

迎接我們的教學班老師為人謙和,對於生活起居安排的細心周到,讓我們這些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莘莘學子感到非常溫暖。我們已經成年,卻在人生道路之上處於懵懂和人生經驗匱乏時期,有時不免有些心浮氣躁,在老師言傳身教下,我們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會開闊自己的視野,而將是對我們一生都非常受用的寶貴財富。

從小父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我到北京、上海這種大城市開闊視野,當時並不理解父母這樣做的深層含義。以為只是遊山玩水,觀賞風景,後來卻越來越了解父母的苦心。在南昌學習、生活期間,雖然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學習和工作,卻有時會感到莫名的空虛。

到今天才發現,原來缺少了一種所謂的「外界刺激」,我已入溫水煮青蛙一樣在慢慢適應安逸。培訓期間所見所聞,對老師來說是平常之事,對我卻如驚醒夢中人般恍然大悟。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有無盡的精力和衝力,應當屬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而非僅僅滿足與現狀。

追求過,努力過,即使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日後想起自己不會悔恨曾經虛度光陰。崗前培訓帶給自己無限的思考,老師可以手把手教授專業知識,但道理卻要自己悟才會透徹。

我一直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人的出生不可以選擇,沒什麼好抱怨和自暴自棄,但人最終的高度卻掌握在自己手裡。人生好比賽跑,我的起點也許在別人之後,但我可以用更快的加速度來縮短距離。以至於超越。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實習還沒開始,但兩天帶給自己的其實已經引導我開始一段新的道路,相信一年時間的獲益會成為22歲道路上的轉折點。

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在市、縣假日旅遊工作領導小組的關心支援下,在縣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經過精心組織、認真籌備及節日期間的有效協調,**圓滿完成了「十一」**周的服務接待工作,達到了「安全、秩序、效益、質量」的四統一,實現了預定的工作目標。現將2023年度「十一」**周服務接待工作總結如下:

一、遊人接待情況:

1—9月份,景區共接待遊人**萬人次,同比增長10%。

十一」**周期間,景區共接待遊人xx萬人次,同比增長5%。

二、準備充分、部署嚴密、責任落實到位。

景區對「十一」**周的服務接待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實施了統一性的組織形式、瞻前性的部署策劃、客觀性的客源分析,為「十一」假日旅遊安全接待工作奠定了基礎。首先,針對今年的旅遊發展形勢和客源狀況確定了工作方針和總體思路,並制定了《關於「十一」節假日旅遊**周安全接待工作方案》。其次,根據方案多次召開了行政辦公會和部門工作會,把任務、目標、措施落實到部門、落實到人,把各項工作從組織到措施逐級細化,保障了各項接待工作的全面落實。

第三,成立了「安全接待工作總指揮部」,實施統一指揮,全面負責整體工作的領導、組織、部署、協調,各主管領導各負其責,做到了分工全面細緻、責任落實到位。第四,嚴格落實逐級責任制和崗位責任制。為了保證安全接待工作的順利進行,景區設立了交通指揮中心、現場指揮部、6個管理工作小組和1個應急分隊,形成了自上而下的逐級負責體系,切實保障了籌備階段和實施階段各項工作的圓滿完成。

三、市、縣領導重視,相關部門大力支援,促進了景區安全接待工作水平的提公升。

對「十一」**周接待工作,不僅景區高度重視,而且市縣各級領導也給予了高度重視,保障了景區接待工作「忙而有序」。

9月27日,景區召開了「十一」**周旅遊安全工作動員會,組織各部門的全體幹部進行了思想動員,為做好「十一」**周的接待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礎。9月28日,市旅遊局、縣有關領導同武警官兵、特區職工一道舉行了衛生清掃日活動,對33萬平公尺的遊覽區進行了清掃,為節日期間的接待工作創造了良好環境。同日,縣有關領導帶領縣公安局、工商局、旅遊局和文化局等部門對景區,並對景區存在的問題和節日期間的接待工作提出了要求。

節日期間,市有關領導也分別到景區視察,對景區的接待工作給予了肯定。

節日期間,市交通管理局和首發公司對景區的接待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援。市交通管理局帶領昌平交通支隊和延慶縣交巡大隊投入警力對景區的交通進行了統一管理和有效疏導。首發公司為了保障景區交通的暢通,不計經濟損失將收費站臨時改在了居庸關,同時開放了特勤出口。

有了兩個部門的大力支援,保障了景區交通的順暢,杜絕了擁堵現象。

四、準備工作充分有序、任務落實監督有力、組織實施科學細緻。

首先,加強環境整治和管理,創造優美的遊覽環境。為確保遊人的絕對安全,便於疏導,景區及時組織人力修繕城牆,更換破損城磚;修理了城上鐵扶手及下城臨時鐵梯;加固了遊覽區護欄等設施;在原有6個停車場的基礎上,又在林場、滾天溝等地開闢了臨時車場2個,擴大了車容量;各主要路口、危險地段安裝了提示、指示牌;出動部隊戰士及機關科室人員對景區及周邊道路沿線衛生進行了大規模的清理整頓,共清理景區衛生死角6處,清運固體垃圾137噸,液體垃圾83.5噸,汙水處理3350噸;增設了免衝式環保廁所3處;節日期間堅持做到垃圾日產日清;在景區種植擺放鮮花18800盆,製做了節日彩虹門,使節日期間的景區環境更加整潔優美。

其次,整頓交通秩序、保證道路安全暢通。根據景區車多路窄、人車交叉的實際情況,制定了《車輛疏導預案》;協調市交管局、首發公司等有關部門,在節日期間開放特勤出口和將高速路收費站改設在居庸關,確保了交通暢通;縣交通管理部門抽調了大批警力,主要領導坐鎮指揮,增加了交通管理力度;加強依法管理,對私車盤客、亂停亂放進行專項整治和管理,對內部司機加強了安全教育,對工作車輛實行通行證管制措施;交通民警堅持早上崗、晚撤崗,及時做好疏導工作。**周期間共接待、疏導旅遊車輛4.

3萬輛次,做到了科學疏導,忙而不亂,井然有序;加強了停車場內的指揮、疏導和安全管理,提高車場周轉率;客運車輛科學排程,強化安全駕駛和安全維護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客運工作任務。通過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保障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為圓滿完成「十一」接待工作提供了保證。

第三、明確崗位職責,確保秩序安全萬無一失。為維護**周旅遊安全和良好的秩序,特區制定了全面的、切實可行的維護秩序方案。為減輕城上擁堵,開通了4個臨時下城出口,增設了團隊專用登城口,增加4處臨時售票處;在城上重要地段重點疏導,由民警帶隊、定崗定人、積極疏導,防止出現擁堵現象,加快遊**動速度;為防止**事件的發生,撤掉了城上的全部果皮箱;為降低失盜案件,派出所專門組織了打扒小組;客運站積極做好疏導服務工作,做好上、下乘車站秩序的管理,從而保證了乘車秩序。

通過全體管理人員的努力,景區秩序井然,確保了**周的安全和秩序。

第四、強化服務教育、搞好優質服務。為提高景區經營、服務人員的文明素質、守法經營意識,節前各職能部門分別組織召開了企業、攤點「文明經商、守法經營」動員會,採取領導帶班、攤主管理等措施,提高服務質量,維護景區的良好形象。同時,加大了執法巡查力度,對違規現象進行糾正和處罰。

為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縣技術監督和衛生防疫部門在節前也對各景區的食品、餐飲衛生進行了認真檢查。為保障節日**和市場秩序,指揮部對節日增加的25個**點進行了認真的審核,並明確了工作要求,確保節日期間不能出現較大的投訴。為方便遊人、服務遊人,節日期間在景區內設立三處諮詢服務站,並開通了遊客服務中心,為遊人提供便利的諮詢服務。

在遊人集中的地段公布諮詢投訴**40餘處,值班**設專人值守,廣播室全天為遊人提供服務。這些措施既方便和服務了遊客,也宣傳了景區,保障了市場經營秩序。 第

六、加強節日期間的宣傳外聯,促進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提高。特區宣傳部門加強了對外宣傳,及時報道長城的遊覽專案、交通線路、接待情況,與市電視台、廣播電台等宣傳報道部門溝通開展廣泛宣傳。外聯、票務、業務部門也抓住機遇、擴大外聯,與旅行社積極合作,通過提供諮詢資訊、發放宣傳材料、搞好市場調查等手段招徠遊人。

總之,對今年的「十一」接待工作從市縣領導到特區黨委都給予了高度重視,景區提早動手,認真制定接待工作方案,籌備各項接待工作事宜,並在節前對籌備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驗收,確保了「十一」安全接待工作的圓滿完成,實現了「十一」安全接待工作「零」投訴的總目標。

活動主題:對本村留守孩的生活和教育狀況進行調查

活動時間:2023年2月9日

活動地點:**市**湖村馬湖二隊

活動內容:1、調查外出務工人員比例

2、調查留守孩比例

3、面對以上問題該如何做

實踐人員: 熊夢傑基於以上情況存在的問題:(1)自由散漫,不服管教。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對人格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家庭教育的突然斷裂或缺位,許多「留守孩」出現內向,孤僻,自卑,不和群,不善於與人交流,頑皮伶俐,衝動易怒,神經過敏等問題。一位班主任對我說,她班上有個叫小羅的學生,跟爺爺一起生活,從三年級下學期開始,經常逃課去打電子遊戲或上網,成績一落千丈,幾乎每次考試都倒數幾名。

(2)成績偏差。大多數「留守孩」在學習上缺乏自主性,自覺性,心不在焉,應付了事,據調查不少教師告訴我,大多數留守兒童厭學傾向嚴重,成績普遍較差,認為讀書無用。中心小學四年級學生許某,三年級時曾是全鄉的第一明,去年父母去了廣東工作後,她的成績直線下降,現在已是班上的倒數幾名了。

據一位班主任介紹,他所帶的班級「留守孩」佔70%,這些「留守孩」中,80%的學習成績處於班級上以下水平 。其中,超過40%的人屬於差。對很多教師而言,「留守孩」已成為教學成績後退的一快「心病」。

(3)家教缺位,不良行為突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他們的教育對孩子影響深遠,由於缺乏父母的正確的教育和引導,不少留守兒童養成不良的習慣,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據調查,31%的留守孩平時有說謊話的習慣;15%的人有過偷人錢物,破壞公物,抽菸喝酒等不良行為(4)心裡問題嚴重。

由於缺乏全方位的監管引導。「留守孩」極易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待人處事往往有盲目性,隨意性,衝動性,有的還流入了社會不良群體中,成為「小混混」,有的甚至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調查發現,有20%的「留守孩」上學經常遲到曠課;22%的人經常沉迷於打遊戲機;30%的人有過打架鬥毆的經歷。作,將其在校的各個方面表現記入檔案,及時向監護人和外出務工家長通報「留守孩」的成長情況,形成學校、家長共同教育的局面。

二是在學校開設「二線一室」。即:開通「親情**」,讓外出務工家長定期與子女通**;開通「師長**」,讓外出務工家長可隨時與班主任取得聯絡;設立心理健康諮詢室,安排有經驗的教師擔任心理醫生,及時幫助「留守孩」解決心理上的困惑。

三是教師要切實增強對「留守孩」的關愛度。調查顯示,在很多教師眼裡,「留守孩」與雙差生劃上等號,屬於不受歡迎的一群,留守孩,從老師那裡得到的關愛明顯要少於非留守孩,對處於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而言,教師與其親密程度越高,越有信賴感受.對其的影響就越大.

在家長與留守孩之間產生隔閡較為疏遠的情況下,老師理應擔當起「扭轉乾坤」的角色,四是深入開展有助於「留守孩」身心健康發展的各類活動。如:主題班會、聯誼會、道德法制講座以及「我為留守孩獻愛心」活動等,讓「留守孩」充分感受到來自學校大家庭的溫暖。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通過三周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 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 硬體設施 行為規範 服務理念 醫療安全及防範 院內感...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在培訓中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 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在聽完劉老師的課後,我真正的理解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句話,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 ...